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失业第一天

(2013-11-12 00:02:35)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一个贴说主人想去辞职,很羡慕。
       今天我失业,暂时没有找工作计划。
       失业第一天很忙,是在Escrow 办公室和银行渡过的。
        很想在失业前贷款买个房子,今天梦已成真!
      现在买房子的感觉彻底改变:买第一个房子忧心忡忡,老是担心失业,还不了贷款怎么办?租不出去怎么办?迟迟不敢下手买。

       这最后一个房子是赶在失业前抢着贷款,生怕失业贷不到款,不顾一切买房。

       走进那家新造的Escrow 办公室,那豪华的室内装潢压得人心慌,这不都是得从我们头上榨出来吗?我一定要争取把交易费吵回来一些!

       凯伦是个墨西哥女人,长发卷卷披肩,棕色的皮肤被加州阳光折腾得像雕花地毯,她的身体胖很特别,前后过分凸出,进门要踮脚侧着身而入,那双大眼睛小时候一定是个非常可爱的洋娃娃。而岁月把眼神灌满了复杂的秋色,随时取其所要。

       我先坐进那个会客室,(我们买房钱给他们的福利)。她带着万众一幕的笑容,进来礼节性握手后,坐到对面。拿出厚厚一叠文件开腔:“一切已经定局,你有什么要讨论的,找你的经纪人。”这好像是宣读判决书。

       “我的经纪人萝卜先生说,我可以来核对一下收费的呀?7千2百的费用太高了。”我说。

        她突然瞪起眼睛,非常严厉地大声说:“我们今天就是签字,我不想花3个小时来给你解释文件!”

       于是她就拿起第一张纸,要我签字。我把那张纸一推,指着第一张帐单说:“所有的文件我都可以 闭着眼睛签给你,我们只要讨论这一页就行,不浪费你的时间。”

       她粗壮的嗓门提到很高:“我们没有什么可以讨论,一切都设定好了,你就是来签字的!”眼睛也弹出来,一圈眼白推着黑眼球,像只战场上的斗鸡。

      奇怪!在美国我买东西都是受到最好的服务,购物时是女人最快乐的时光,这买房子怎么像吵架一样呢?比上海七铺路还糟糕。我望着她的形象心里愤愤起来,买个房子是大事,开心事,交那么多钱,还弄成像被告人一样,坏了心情,还不如放弃。

       我抬头望着她:“我怎么感觉像吵架?我是来Escrow 办公室,怎么像听法庭宣判一样?!如果你想吵架,我现在就走了,这房子我不买了!我又不是没有地方住。”我的声音和她一样坚定。

       又奇怪!她安静了。

       于是我拿回那张帐单,(两页)一页是7千2百多。重复收的估价费退回来,但又加了150块过程费,估计是回扣。

       我问:“这Email费是什么意思?150块?你不Email给我,我怎么知道呢?这是你们的工作,已经收了1200工作费了。”

       title insurance $1200,tax $656……。

        她在一张纸上算着,居然减掉了2000 左右!墨西哥是个善良单纯的民族,凯伦对我的高压失效后,友好得让我感动。她又给我新的指教我:“如果你要想多付一点,支票上就写上‘支付本金’,这样你就会提前付清,而且利息就会少付一些。”

       还说要帮我找工作,赚更多的钱,把她得全家都说了一遍,儿子在橙县儿科医院做电脑,妹妹是会计公司主管,妈妈79岁住在罗兰岗,她已经有两个孙子,……

       我好想参加他们的家庭聚会,一定很热闹!她要了我的 Email地址,不过这一定不会收150块钱的。

       最后,她用一页5千两百的帐单,盖住那张7千两百多的帐单,我只要付5千两百多,其中包括一年房子保险。这样我的心里好受多了。我继续瞄着帐单,又看到一条:“公证费300块?人家只要10块钱!你们怎么300?!”

       她站起来扑到那张纸上说:“潇潇,我向你保证!我一定再退给你350块,或者更多!”

       这才找回美国购物的感觉。我们已经完全平等,就相信她吧,于是签完所有的文件,我离开了Escrow办公室看看表:一个半小时。离她讲的3小时还很远,不错!这样就省了2000块外加350块。

       我才知道Escrow里面的水分很多,经纪人,贷款人,Escrow都想尽量在买卖双方多得一些。他们认为几十万的房子你们都愿意花了,这些小钱我们不会在意。现在是卖方市场,他们就更牛。

       买卖都要心里能接受才行,我错过很多买房机会,最终还是在失业前最后一天,得到了贷款,实现了买房梦想。上帝在最好的时间,给我实现梦想。今天我拿到钥匙,通知了水电煤公司,明天就可以开工,一个房客已经在等待中……,时间,时间就是金钱!

      失业改行做装修了!我准备自己做内墙,磨地板,刷墙……说不定还有橱柜哦~

      省钱,是女人应有的本能。 

      不知道这样做,是该被骂,还是被赞,大家不要留情,为了给后人提供正确的做法。
http://bbs.wenxuecity.com/tzlc/73768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以前我也是,让签哪里,签哪里。要交多少,交多少。。。
语言让我们放弃了很多权利。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潇潇!
我们买房真是闭着眼签字的:(,以后再买,一定回来学习这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haohao6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潇潇姐厉害,佩服,以后我也注意了。
dan 回复 悄悄话 I thought you were doing real estate stuff yourself...did you really lose your job? Sorry to hear and all the best wish, you will be fine...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原本是这样,没有什么好客气的。你很能干,看了你的帖子,给我很多启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幹,祝事業成功,一帆風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