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胡安说要去杀人

(2013-11-20 20:33:32) 下一个

        昨天下午墨西哥工人胡安开始心神不宁,安装了四个衣橱门,第五个就不想装了,他指着自己的脑袋说“my head no good!" 不想再做了,因为前几天他的老板里欧先生(中国人),完工后拖欠他200块工钱至今没有给他,他想到200块就“head no good .”。

       他一脸的烦躁,又说不清楚,我理解他的意思,就安慰他:“我来帮你向他要,放心,他一定会给你的。”

       “你说会给的,但是他还没有给,我现在就要,你会给我吗?”他开始无理取闹,看来真的是“head no good”

       我说:“我是想帮你,不是我欠你的,你不要担心,我帮你找到他,他不给你,你就找警察。”我就是这样信任警察的。其实也不一定有用。

       胡安瞪着大眼睛对我愤怒地说:“我现在就去找他,我知道上次工作的那家房子,我去把它砸了!” 握紧拳头做了一个无产阶级砸碎旧世界的动作。

       “不要这样,警察会抓你的。还是找他要钱,我帮你去法庭告他。”我望着他,有点担忧。

       胡安低头抬头叹着气,很焦虑不安,看来无法工作下去了。

       那扇门已经放在那里三天了。我希望早点结束工程。 我们为这200块已经讨论过几个小时,还是没有结果,我已经借给他帮他准时交了房租,先在怎么又急着要钱呢?

       我说:“你的房租不是已经交了吗?不要急,这几天他就会给你的。”

       胡安说:“我周末每天都要钱的,我给他打三个电话,他不接电话。也不给钱!他有大麻烦了!”他的“大麻烦”像威胁。

       已经四点钟,今天的工作看来完不成了,他一直在和我讲这200块钱。

       “胡安,我们今天已经又讲了半个多小时,如果你真的头不好,你可以现在就去找里欧,把钱要回来,明天再继续工作好吗?不过我今天只能付你80块工资。你不要想那么多,把今天的事做完,把今天的钱赚好,不好吗?”我转了话题。

      胡安点头,我就唱一句西班牙语的圣诞节歌,他笑起来。我帮他把门搬到位置,还帮他拿梯子,榔头,他的情绪好了很多。

      但是他告诉我:“我要去找里欧,如果他不给钱,我找我的朋友,只要给他20块钱,就——”,他本身力大无比,可是却用手做了一把枪的,把一只眼睛闭上瞄准……

       我是每天把工资给他的,现在他还欠我45块工资,就算明天他不来了,我想他也不会拿枪指着我的。

        可是里欧?为什么不付工资?我不懂。

        我赶紧说:“他不给你工资,我帮您打电话给警察!”

       天色已暗下来,他又瞪起大眼睛威胁似地对我说:“你不要打电话给警察哦!”

        我不打,不打,不干我的事。胡安没有绿卡,没有车,没有证件和历史……里欧都知道,他们都怕警察。

 

       今天我休息一天,告诉胡安,我现在已经没有钱付他的工资,低调,低调是安全相处的基本条件。明天再说,听你们的话,辣椒水已经放在车上了。希望永远不要有机会使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nomango' 的评论 :
没钱是现在进行时……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一会儿买房子出租一会没钱?lz真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