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男人是奢侈品(往事)

(2012-08-01 11:56:33) 下一个

 总觉得投资房地产不是女人的事,不小心当了上了房东,人生也变得丰富起来。房客搬家,令人头疼的是清洁地毯,半年里换了两家房客,这小小的房子里,住过十几个人,还有四只狗,一只猫,房子被弄得惨不忍睹,楼上卧室已是宠物中心的味道,高温蒸汽洗地毯也无法除臭。房客个个住到弹尽粮绝才搬走,押金也抵了房租。为了不再为洗地毯忧郁,决定换成地板,一劳永逸。
“ 男人的世界是世界,女人的世界是男人”没有男人的时候,女人也得把世界撑起来,省钱是女人世界里的大事。我估算一下楼上两个卧室加楼道的换地板工程,工钱五六百块少不了。先去“红地炮”(home deport)免费培训做地板,那段视频是一个美女在家里轻松拼装地板,好像玩游戏,反复播放:“女人就可以轻松做到……”看着真是容易!自己想动手试试,省点钱。脑海里尚存小学二年级船模小组钢丝锯的手艺,锯地板这点小事不在话下。
  这五百平方尺的地板一共几百片,搬运地板是男人的世界里的小事,女人世界里的大事。不过男劳工可以雇用,于是花一百块,请墨西哥兄弟杰瑞来帮忙补上男人世界,自己当一回苗条女工头,希望一天就完工。
  周六起个大早,直奔“红地炮”买地板和材料;男嘉宾杰瑞分工负责把旧地毯清除出去,切割后从阳台丢下楼去,然后再搬到公共的垃圾箱,这样又快又省力。 “红地炮”的服务良好,对女士更是周到,买地板,还要买一些泡沫塑胶垫,垫在地板下面防震动、防水。通常女人周末都是做美容买服装,我却对“红地炮”情有独钟,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去报到,工作人员都像老同事一样,见面就打招呼。那里有很多智慧和帮你成功的希望。

  有一套专用做地板的工具,只要十美金左右一盒,再去九九分店买一把橡皮榔头,工具就齐了。 “红地炮”交钱后,会有健美男士帮你搬货到车上,所以一个女人就成了力大无比的巨人,买再多,再重也能搬运到家。
  材料到家,杰瑞下楼来,轻而易举地把货卸下,男人此时是全方位的英雄,威风凛凛,女人只要轻声说谢谢,就能移山填海。如果那几百片地板全部由我自己搬到楼上,没等开工,就要开唱《血染的风采》记得那歌是这样唱的:“也许我倒下,再不能起来……”。
 工头是导演加演员,我先把海棉垫剪好铺上,让杰瑞坐下,就开始教他怎样拼装地板,那些地板是半成品,只要把槽卡进去,就自然紧密无缝,做地板的小技巧是拼装的板条要交错成工字,不仅漂亮而且坚固。跟小时候拼积木一样,“乒!乒!乒!”很快就能拼成一大片,立刻见到成就。我挥舞着细弱的臂膀,指挥着粗壮的墨西哥男人杰瑞,他算聪明,没有几片就上手了,我当导演在楼梯口用电锯锯地板,拼装图案从脑子里一片一片飞出,递给杰瑞,工程进度是成本的生命,既然奢侈一回请了劳工,人尽其才,是导演的责任,他不停,我也不停……工程进展顺利,希望把女人做不了的事,让男人扛了,剩下的明天就好办。杰瑞的十六岁的儿子也来凑热闹,站在新地板上蹦,这可帮了大忙,有时候卡不进去,那么一个大胖儿子,用力一蹦,就卡进去了。中午我去买了汉堡包??和他们一起共进午餐,三个人坐在新铺好的那一半地板上吃得很香,其实我应该感谢他们!在法国的幸福条例中有一条:“不可以一个人进餐”,总算让我赶上一次国际幸福标准。
  我们配合默契,省时省力,很快主卧室就拼装完毕。午餐后第二个房间也开了工,不到六个小时我们两人就完成了拆地毯、搬运地板和大片拼装,整个工程大功初成,剩下的是门槛和衣橱里的沟沟坎坎小片拼装、钉边条和门口压板细工慢活。刚到四点钟,杰瑞提出老婆今天生日要回家庆祝,孩子也等不急要走,大片拼装已经基本完成,剩下的工作不需要男人,奢侈活动就告结束。付了一百块外加二十五块给孩子小费,男人们就立刻消失在工地上,留下女工头在空房子里继续作业。为明天的工程作计划:压条的尺寸,边条的长度,所需工具……,不知不觉月亮探头窗前,周围已经家家户户门户紧闭,宁静得像与世隔绝,远处的狗吠带来一丝异乡的惶恐和孤寂,我赶紧逃出了这属于自己而又陌生的家。
  星期天一早,我赶到罗兰岗的地板批发店,那里的地板压条比“红地炮”的便宜一半,在这个信息爆炸的世界里,信息不仅是时间也是金钱,要不然怎么那么多人热衷于搞信息交换。
  今天没有帮工,全靠自己。阳光把屋子照得一片光明,楼上的两间卧室已经焕然一新,我爱不释手摸了又摸这新铺好的地板,洋洋得意盘腿坐下,心里美滋滋,一天之前这里还是捂着鼻子进来的,现在可以席地而坐,似换了人间!我欢快地哼着小调,一边用尺量、画,一边敲打边条,那盒钉子和电钻、榔头跟着我在地板上跳华尔兹,滑个一圈,一个屋子结束,再滑一圈,又一个屋子完工!时间过得真快!又是黄昏时分,把门口交接的地方用压条压上,一个完美的工程结束了!
   趁着天黑之前,再把衣橱的门给装上,阳台的栏杆油漆一遍,一切都那么轻而易举,不需要花费求人,而且马上享受成功快乐,令人兴奋!人尽其才是丰富的人生,不分男女。傍晚时分,工程彻底结束,我收拾工具,满心欢喜地靠在门上,眯缝着眼睛,欣赏自己的作品,换过地板的房间,显得比以前宽敞亮堂,像新房子一样舒适,自己都想搬进来住上几天,这时候,新房客黑人小伙子派屈克在小院子里敲门,我赶紧跑下去开门,他和女朋友进来看到新地板,一脸的喜悦,立刻签了两年约。
   接过新房客的租约和押金,松了一口气,这是两年不用洗地毯,换地板的保证书。赚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应该好好地犒劳自己啦!收了工,关上门,两天劳动的疲劳才慢慢袭卷而来,穿着带油漆花斑的牛仔裤,披着清凉如水的月光,上车再去罗兰岗,叫上一条清蒸石斑,大豆苗,乌鸡汤,一个人美美地大吃一顿,餐馆只招待热爱美食的人们,不计较人数。饭后再去脚底按摩,没想到按摩师是个男生,他居然告诉我以前他是做装修房子的!我抿嘴偷笑,这个世界有时候是会颠倒一下的。生活是自己的,女人的生命中没有了婚姻,要更珍爱自己,善待自己,享受快乐人生。男人是奢侈品,不是必需品,女人没有依托时,淋漓尽致地发挥才智也是美丽人生,今晚我睡的格外沉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dan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like you need a guy like Jerry in your life...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佩服你!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地能干,房东原来还是个才女,文笔潇洒了得,欣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哈哈,那里通常是男人的天地,应有尽有,开眼界,也学到很多东西。
而且服务特别好。
纽约的高楼大厦里也有“红地炮”不知道里面是不是也很大,我看到门面不是很大。
祝你回香港一路顺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明天便要离开纽约回香港了,想不到今天会去了 Staten Island
上的红地炮(home deport),该店座於 Targee St.离我所住的
Steuben St.不远,行路也可以去到,店内面积大到不可想像,物品
种类繁多,不可胜数,使我大开眼界,如刘佬佬入了大观园般,我们
买了两株柏树回家.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na118的评论:谢谢你那么热情的表扬!
我需要学习,学习怎样如愿贴上照片,不让朋友失望:)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Your article is very well written!! Beautiful!! I live alone too, my hubby still in China. I enjoy doing things myself. From fixing car to toilet. Productiveness is a real happiness to me.

Share some photos next time please!!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览青山的评论:装修房子是很开心的事,可以随意设计自己喜欢的,还有省钱的快乐。地毯太重搬不动的,都是请劳模来做,地板比较轻,一片一片容易些,成就也是大大的!你可以试试看,搬运的事情就请“奢侈品”帮忙:)
祝你的手指早日恢复,能帮助你玩的开心!
谢谢提醒!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墨的评论:
谢谢你理解,人生没有完美的时候,总有缺一点点,就自己力争补上,让生活安逸完美一些。呵呵,我和女儿两个人,精力都放在她身上了:)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装修自家的房子呢。参与做地毯,没有做过地板。这几天在粉刷,搞颜色我最喜欢。最近手指关节有点受伤了。共勉。
雨墨 回复 悄悄话 单身女人的生活有种独特的美和闲逸,即使是忙碌的时候。两个人的时候精力都放在了别人身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您来访给与鼓励,问夏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宁的评论:
谢谢你给我的好评!
是的,上帝按需分配,让一些人,拥有“奢侈品”,让我一个人过两个人的人生:)想好了,很快乐富有;想不好,就自暴自弃,孤影自怜。
在美国很好,自由自在生存,向前,努力,就会进步,珍惜每一天,享受每一个小进步,这就算是美丽人生吧。
当我软弱时,谁来替我们强大呢?这是一个问题:)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单身俱乐部里看不明(文字乱码),
走来这里看明白了,真是佩服你的聪明和能干,夏天好.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钦佩之情如滔滔江水啊。又读了博客里其它文章,佩服又有点难受。
在上帝那里好像是按需分配的,有时候不妨允许自己软弱一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于70s的评论:谢谢!照片有的,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5860/201207/15378.html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览青山的评论:谢青山战友:)
痛苦和快乐是一种感觉,看你选择什么。本来做地板就是一种成就,为什么要痛苦呢?如果很痛苦,就不要做,对吗?
学习是进步,也是快乐的,这样做,又省钱,又有成就,又学到东西,又享受改天换地的成就:)……
生于70s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笔!也佩服你的动手能力!什么时候再上点照片啊?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酸甜苦辣的好文啊!很高兴见到你,曾经一度是战友,LoL,问好。
装修是体力活,很累人,但又是技术活,需要学习,但也很有趣。聪明和坚强同时具备的女人,才会乐在其中,致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表扬!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文笔真好,潇潇太能干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农夫,zephyr2012 来访,请喝一杯茶!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some men are rubbish too.
农夫 回复 悄悄话 男人还是装饰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