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柿子變軟的過程

(2012-01-19 14:47:36) 下一个

柿子变软的过程 
   辛蒂是女人,中国人中稀有的胖子。脸上两团白白的肉,堆积在园嘟嘟的下巴两边。染黄了又烫卷了的长发,随便地散落在肩上,像小时候时髦的丑洋娃娃忘了梳头。她貌似纯真的大笑,时常震撼整个公司。她的身材没了腰,肩膀下来全部是臀,以致什么衣服穿着都像裙子一样。她喜欢穿棕色的T恤衫,有人用南瓜形容人体,辛蒂就是典型范例,虽然无法改变体形,但是她还是穿着得体可爱。她行动缓慢,深深让人同情。据说是患过内分泌失调而造成的自然灾害。不过她有一双灵活狡诘的眼睛,一直在不停地转动。那种思路敏捷是一般女人不及的,她的生存的能力特别的强,擅长逆来顺受,见风使舵,有着与生俱来的贪天功为己有的能力,周边的人被她忽悠的团团转,怕她又无奈。 
   有一天我也见识了她变天能力。午餐时,老板在餐桌前随口问大家:柿子怎样才会成熟的快一些?
  “放在米缸里呀!辛蒂眨眨眼睛,抢先答道。她从来没有不知道的事情,无论谁提问题,她总是有答案的,像一本百科全书。因为她确定提问的人,一定不知道答案,任何答案都是正确的。特别是在老板面前绝对不说不知道”“不忙之类无能的话。 
  老板说:我就是放在米缸里的,可是还是硬的,总也没有变软。老板已经知道这个米缸知识。 
 “那就是你的米太少了,以前我也放少了米,就不熟。辛蒂总是解说词的。 
   关于柿子变成熟,前几天我正好学到一招,忍不住就说出来:有人告诉我,把一堆柿子和两个成熟的苹果,放在塑胶袋里……”
  “—— 对!对!对!辛蒂马上抢了我的话题,用力的点着头,但又没有下文。 
   见她张着嘴巴,瞪着双眼,好像并不知道什么。我就继续:然后就把塑胶袋口扎紧……”老板把头转向我,认真地听着。他说家里有一大堆涩嘴的柿子。 
   对!对!是呀!就是!辛蒂再次扳回话题,大声说,对!是要扎紧!还用手做一个捏紧的动作。把老板的眼光重新吸引到她那里,再加强一句:一定要紧!反客为主,好像这是她准备好的经验之谈,我呆在那里,无语。 
    老板不知不觉地又转向她,目不转睛地望着她捏塑胶袋的手势,然后赞赏地说:谢谢你!我已经不存在了,辛蒂从来不会在老板面前输给别人。 
   想想有点冤枉,我就愤愤地说:辛蒂,你刚才不是说放在米缸里,怎么又变成放在苹果一起啦?
  辛蒂迅速地又眨眨眼,理直气壮地说:米缸是可以,但是放在苹果一起更好啊!这下,我也长了知识,天就是这样变了,老板欣赏辛蒂知识无边,我则深深佩服辛蒂变天的本事。 
  但是无论天是否变换,苹果和柿子包在一起,苹果释放出来的乙烯,肯定会让柿子很快变软,这是经过试验,不容改变的真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那不变成了熟的?此熟非彼熟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哦,好办法!我想放在微波炉里大概也行吧:)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把柿子放在冰箱里冰冻透,然后拿出来自然解冻就软透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你总是记得我,喜欢你的真诚。
最为开心的是你对我文字的欣赏,就是知己!
也祝福你和全家健康幸福,万事如意。
记得常来坐坐,总有一杯热茶在等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问候五兄弟!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这样的同事,,长见识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潇潇姐拜年了~~~~~


祝福的话都给亲们说了,为了避免“那啥”我嫌疑,就送给潇潇姐一首新年祝福诗歌吧~望姐姐笑纳~吼吼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
祝福你和家人龙年吉祥如意
健康快乐
美丽健康
财源滚滚
也盼望潇潇姐带给我们更多的好作品
潇潇姐的文章
是大家最喜爱的美好的
精神食粮


顺致楼下亲阖家
龙年大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谢谢!谢谢!也祝你天天开心,事事顺利,幸福环绕,健康如意,所有的祝福都给你!新年快乐!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姐,虽然群组里大家常常交流,过节了,还是专门过来在潇潇姐自己的家,留一个祝福,拜个早年。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福你和家人龙年吉祥如意,健康快乐,美丽健康,财源滚滚。也盼望潇潇姐带给我们更多的好作品。潇潇姐的文章,是大家最喜爱的美好的精神食粮。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记住了,龙年一定要把柿子放在米缸里:)。祝龙年幸福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这个方法很好谢谢分享!祝潇潇一年万事如意!富贵吉祥!心想事成!美梦成真!身体健康!恭喜发财!步步高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