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老男人”讨论邓文迪

(2011-07-28 11:13:24) 下一个

我的一篇《邓文迪是中国女人的“一个标杆”吗?》引起了激烈的辩论,辩论非常理性。很感谢大家的参与,真理是在讨论中诞生的。有“老男人”提出新理论,在此公开回应:

和“老男人”讨论邓文迪

适者生存是原始动物的基本生存形式。但是人类是在不断追求文明中进步。如果仅仅是为了掠夺财富而生存,这个世界就不会那么美好。人类有两种财富, 1 , 物质财富, 2 ,精神财富。

在人类生存行为中,精神财富的比物质财富更加重要和有价值。张纯如虽然只活了 36 岁,但是她在人们心中的生命将很长很长,这种人生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她是一个富有的女孩,富的无以伦比。

再则,任何生存环境中,没有绝对的适者生存,都是有一定的游戏规则,也就算是基本道德标准吧,违背了游戏规则是要受到惩罚和谴责的。现在中国的经济进步,而道德文明礼仪文化是倒退的,人们丧失基本良知,不惜一些手段损人利己掠夺财富,把邓文迪不惜出卖青春,人格钩上传媒大王当作“成功”,是舆论导向的犯罪。说明中国某些媒体在文化伦理上的浅薄和对物质贪婪的心态。用这样的思想和心态来做社会舆论导向,将把中国引向何方?

老百姓大都是淳朴的,如果媒体不提不宣扬,就不会有那么多道德迷茫的误区。我相信,如果媒体都是抱着批判的眼光来讨论邓文迪,会有更多的人站出来支持,因为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是美好的,是深得人心的。

中国现在的“有情有义包二奶”,“ 女演员要想捞到一个小角色要睡 10 个人 . ”这不是社会进步的潮流,不是新生事物,是旧社会阴暗角落里的交易,是被鄙视和受谴责的。而且新中国决不会立法保护,永远不会。我欣赏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子,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人,决不巴结恶势力欺负弱者。有人期待邓文迪“ 她能做一些于社会有益的事, ”那是天真,不要忘了这是一个损人利己,无情无义的人,一个万事从自己的利益着想的适者生存人物。有人寄托希望等老默死了,邓文迪能掌控美国媒体,替中国贪官遮羞,这是做梦!

邓文迪“资源开发,二次利用”不知道“老男人”是真的赞赏,还是讽刺。就算资源二次利用,也是作废以后的利用,而不是把正在运行中的资源,不择手段地抢来归为己有。偷税漏税,杀鸡取卵式的窃取掠夺,损人利己的发家致富,出卖青春的婚姻,明灭良知是个人行为,不可能成为社会主流和人类追求进步的手段。有的人可以选择做婊子,但婊子永远上不了台面。把婊子搬上台面是低级愚昧的表现。

“还原万物的本质”应该是努力还原新闻的真实性,唤醒人的良知,提醒基本做人准则。人类必将向真,善,美的最高文明境界努力。进步是艰苦的,倒退是没有出路的。

“ 老女人”看了很多书,书是人写的,只是表达了作者的思想,不是真理的代表,凡是还是多用自己的脑子思想,多思,多想,才能表达出独特的,有价值的论点。喜欢青山那句话:“优秀的作家都是伟大的思想家。”让我们共同努力。

看更多讨论:


http://bbs.wenxuecity.com/origin/66566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媒体吹捧邓文迪,因为她达到了中国目前对于成功的定义“巨额财富“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财富积累加速大很大。

同时男权社会需要鼓励邓一般的年轻女性的献身以供他们享乐。

每个人的人生目标不同,她为一些有思想的女性不齿,同时会被某些人捧为榜样。人在自己的目标达到以后,应该幸福。至于邓幸福与否,那只有她自己知道。
pretty_woman2 回复 悄悄话 "成功"和"受尊重"是两个概念.古人云"以德服人",人的最高境界是有个东西与任何TITLE无关的东西,叫"个人魅力".当两个都有的人那种人是社会追崇的,积极的.

从这个方面看,邓永远做不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谢五哥五弟!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还有俺与你为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欣慰还有你和我为伍!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邓文迪是一种,我也碰到过这样的女人。她起码不是我所欣赏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议论文写得很好 , 同意论点及赞许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潇姐
新的一周开始了,愿潇潇姐和朋友们心情愉快走四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对不起,我回复的帖子穿了~原本二个回复,可是修改时穿在一起了~见谅。

我重新写一下~

回复chong2的评论:
其实真正的老百姓看重的感兴趣的不是政治不是“媒体”更不是老默,而是更接近生活的“8卦”。

再说了,与老默一样,老默这样的“婊子”国内上上下下都不是以数数统计计数了,而是以方块形式去划拉了~
来博客串门,还是尽量说些轻松的话题和东西,牵扯不清谈老默,感兴趣的一准是去论坛施展拳脚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潇潇姐,其实真正的老百姓看重的感兴趣的不是政治不是“媒体”更不是老默,而是更接近生活的“8卦”。

再说了,与老默一样,老默这样的“婊子”国内上上下下都不是以数数统计计数了,而是以方块形式去划拉了~
来博客串门,还是尽量说些轻松的话题和东西,牵扯不清谈老默,感兴趣的一准是去论坛施展拳脚了~

姐姐以为呢?

新的一周开始了,愿潇潇姐和朋友们心情愉快走四方~~~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人关心默多克怎么勾结官府窃听死难者家属了?
这么多的精力都在关心邓文迪是不是婊子。

可是却忘了,整个事件中,真正的婊子是默多克。默多克和他的媒体王国,几十年如一日,以八卦换眼球,以眼球换金钱,以金钱换政府,以政府换人的自由和尊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谢大家参与讨论!更多讨论见:
http://bbs.wenxuecity.com/origin/665668.html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我跟老姐的。。。。

老姐这段发言基本就是我要说的。

例外我很赞同潇潇姐的“婊子说”
婊子就是婊子。没啥可另说的。
-平民百姓- 回复 悄悄话 十分地认同你的观点!She is a piece of work and has no shame.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邓文迪永远不该成为学习的耪样。她是成功的,得到她想要的东西。
我不反对她,但她决不能得到我得尊重。
她也付了代价。
老夫少妻,是社会的淡淡的悲剧。是男人脆弱无望的表现。是女人社会地位底下的结果。
大概总有一天,希望有一天,这种现象会减少。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至于你的这一篇,写得非常好。要讨论,需要一点时间。我现在有点忙,回头再回复你。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在原创坛给潇潇的回应,复制到这里吧--

潇潇,你还没看出来吗?不管我们如何讨论,最终每个人还是持有原先的观点,因为,人生观的形成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改变,也不可能因为一篇两篇文章。所以,我写了那么多,看看跟贴,发现最终还是各说各话,不可能有结论。

我其实不想再讨论邓,因为,首先引起我愤怒的是歧视,因为感觉受到歧视而不得不出声。但是,每个人想的跟说出来的有差距,说出来的跟对方理解的又有差距。所以,你所说的“中国女人的标杆”跟我所说的“标杆”是两码事。

原文是这样的:对我来说,她是一个标杆、一个典型的例子、一个时代的“代表作”。

“标杆”本身不存在好与坏,事实上对我来说她就是一个标杆。是在某一个方面做到极致的,让人一眼就能看见的,一个能够代表时代和社会背景的人。其实,我对标杆这个说法最早是因为跟我的女朋友讨论家庭。我们的家庭状况类似,但她是一个很强势的女人,处理家庭问题跟我截然相反。她常常对我说:苏,你这样是行不通的。我则嘲笑她:你这样是行不通的。于是,我们两个人互为标杆,互作例子。如果她的强势最终获得成功,那她的经验可以给我借鉴。如果她失败,那她本应听我的。所以,标杆的概念与人生目标是两码事,只能说立在那里的一个大杆子,让你可以看见的一个典型。

具体到邓,她是不是全中国女人方向、目标?是否全中国女人都要向她的方向前进?很显然不是。标杆只是标杆,不是模范。这是两个概念。中国女人原意选什么方向是个人的事,其实早已经不存在全民统一思想了。

还有,我一直反对将邓的问题简单归结于小三勾引,这里有对女人的强烈歧视在里面。不否认,男人在性上的抵抗力差一点,但男人同样追求灵魂的共鸣。因为,如果男人出轨都是不能抵挡小三身体的缘故,你就不能对你自己的婚姻自圆其说:你和你丈夫为什么结婚?很显然,男人年轻时的性欲冲动一定强于中老年。如果他是重性不重灵的人,那这样的丈夫被性耍是自然的,让人耍耍挺好。所以我以我自己的婚姻认为,男人一样重视灵魂的共鸣,小三也不是那么好上位的。任何男人或女人,都有可能在生命的某个阶段碰到一个比枕边人更有灵魂共鸣的异性,有的成为了红颜或蓝颜知己,有的各奔东西只把思念藏在心里,有的家庭就重组了。所以我不认为家庭重组是简单的性的吸引。没有饥渴到那个程度吧?

另外,我家老男人的回应,不是因为我们“夫唱妇随”或“妇唱夫随”,最主要是因为你文章中提到了“一个女人自信到。。。”是明显在说我,他不得不出来挺一下。我们目前是思想上的“同志”,所以我们在一起。谁也没有必要随谁。只有内心方向一致,才能心甘情愿地自觉地走在一起。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去讨论邓的具体事情,我只想反对盲目反对邓的观点。供参考。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可以选择做婊子,但婊子永远上不了台面。----完全赞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谢路边群众!面对中国的一片嫌贫爱富的赞扬声,发出一点不同的声音。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瓦,好一个反钩扣啊,好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