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邓文迪是中国女人的“一个的标杆”吗?

(2011-07-25 21:30:33) 下一个

 讨论是寻求真理的过程,请邓文迪的粉丝息怒。

 邓文迪扇巴掌之举,被那么多中国人赞赏,令人震惊!整个道德礼仪是非概念混乱。还有人居然公开“羡慕邓文迪”把她当做“智慧,成功,幸福”的标杆,实在忍不住要说上几句:

 她的生活只要不违法,就无权指责?人的生活行为除了法律,还有道德准则,一个人只遵守法律,而没有行为道德标准,是绝对不够的。比如说“不能随地大小便”“不说谎”“不骂脏话”“不打骂老人”都不是法律,是基本行为道德规范。违反了这些就不是一个文明人。“道德即对事物负责,不伤害他人的一种准则。” 基本道德标准任何年代都没有变过。   

 中国从三妻四妾,到制定一夫一妻为法律,是社会文明的一大进步。现在出现的二奶现象,并不属正常。中国也绝对不会立法让二奶合法化。那是社会倒退。关于赡养老人,中国目前没有实现老人由社会福利来养,所以中国有老人法,这也是结合了道德标准的法律。

 人是不能只遵守法律规定的是非准则,还要有自己为人做事的准则,也就是自己道德的底线。邓文迪利用自己各种优势,翻越婚姻这道围墙,不择手段地到他人家中抢到“婚姻”这块“蛋糕”,这样的“成功”是在伤害他人的基础上,是不道德,不光彩的。

 美国人对感情比较单纯,有人说“男人在爱情中相当于弱智”。邓文迪说她是真爱情,谁信?我是肯定不信。如果她有偏爱老男人的嗜好,早就可以在中国就嫁给他父亲或爷爷的朋友了。再说老默也不是寻花访柳的人,如果是,他也早就可以在下属里找到无数个二奶。

 邓文迪和老默的关系就是金钱诱惑,和感官诱惑的结合。她把自己身上每一个细胞(除了感情,也许根本就没有)都标好价钱,找到时机售个好价。她开始签约不要财产,不要孩子,貌似真爱,老默信了,为人生难得一真情,放弃了相守多年的老伴,让邓得到婚姻。婚后就违约,冷冻生孩子,从而利用婚姻法,得到冷冻中的财产。可见这个女人心机很重。如果她是真爱情,应该是彻底放弃婚姻的权利而不是部分,她的“爱情”还不如二奶。她还心狠手辣地让另一个被她“真爱”过的恩人,在晚年过上了孤寡老人的日子。

 这样的人当做‘一个标杆、一个典型的例子、一个时代的“代表作””是道德伦理是非的紊乱。人可以选择生活方式:选择守着清高过清贫,选择放荡的富裕,选择动物般性交易,选择人与人情感至上……但是婊子是永远不会让人敬仰的,即便重金包装过。记得我们刚来美国时,见过一个福建偷渡来的妓女,她穿着贵重,花钱如流水,但是她是自卑的。她说:“穿上名牌,自己就会有点自信。”。不过,穿上名贵的服装,高级化妆师极度美容后的女人,身边站一个干瘪老头做陪衬,还是很煞风景的。

 有人说:“我不希望我的丈夫对我说“我出于道德的原因和你在一起”。一个女人自信到老公长期分居,还会永远守着她的那份爱情。很好,祝福!当今社会应该赞扬和推崇这样崇高的精神。可是不要忘记这个世界充满诱惑,有几个男人挡得住女人的诱惑?男人有爱情,还有生理需要,如果一个人渴了,满街都是别人的桃子,他不摘是对。但是人家硬是把桃子塞到他的嘴里,他咽不下去,就是他有生理问题。我看上帝都难做到。所有的二奶,婚外情,最后一个知道的真情的都是这个男人口中“最爱”的妻子。而当男人“违约”的时候,又有几个妻子高高兴兴,心甘情愿地退出?赞美,理解二奶的,也能接受三妻四妾,这是社会的倒退。一个用道德,责任维护家庭婚姻的男人,就是好男人,爱情终究会变成亲情。而二奶和邓文迪这样的“成功”是不道德的,是对法律的挑战,是遭人鄙视的,不应该,也不值得赞赏。

 无论如何,人类的进步是最求真善美,我和我的女儿绝对不会羡慕或模仿邓文迪。我们坚持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人的一生是自己奋斗的一生,人的幸福是精神享受,不是物质。像邓文迪这样方式追求来婚姻,和她当众挥掌打人的举止行为,不应该拿来当作“幸福生活,事业成功”的“时代的代表作”。我们是人,人是高级动物,有思想,有感情,有情有义。如果把婊子当作时尚,把粗鲁当勇敢,出卖人格,出卖感情,当作成功的典范,那是时代倒退的悲哀。   


 
 



 更多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这篇博客里了解到你的世界观。
garyece 回复 悄悄话 人都喜欢听自己心里同意的话。邓不例外,你也不例外。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过头来看这篇文章,可以说当时是高瞻远瞩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li01的评论:
你的境界就像ID上那简洁的茶具一样纯净,高雅。
人是有精神的,而精神和钱没有关系。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他们代表了一种越来越远离自己灵魂的路。
看着好象是赚了钱,有了名声,实际上是用神经麻木为代价。
就好象说我给你300万美元,但是代价是从此我把你心灵的每一个神经都用夹子夹住,让你再也感觉不到任何真实的感情。很多人就这么把自己的人生卖了,不知道活着还是死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君很淑女啊!

你在文学城的帖子引起那么大的反响啊!
可惜那时我在国内,无法看到。。。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叹句 , 笑贫不笑娼 .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精辟!邓才是真正的小三,当然老默也不是好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姐,其他我不是十分懂,不敢多说,但是我十分赞同最后这句话“如果把婊子当作时尚,把粗鲁当勇敢,出卖人格,出卖感情,当作成功的典范,那是时代倒退的悲哀。”
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也是有理念和脊骨的人说的。
任何人,不管什么原因,只要TA出卖人格和情感,在我眼中,这不仅仅是时代倒退的悲哀,某种程度上就是(个人)犯罪!

。。。。。
题外话
我不喜欢邓。她的行为和思想,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式的女人。。。。

也比较赞同楼上朋友那句相由心生之说。这邓一脸的横肉和凶相,看了真的不舒服~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你怎知老莫不是寻花问柳之人?要是老莫是柳下惠,邓如何有机会得手?至于老莫的其他手下做不成邓之事,只能说明:1.别人没想做;2.脸皮不够厚;3.段数不够高;4.功夫比邓差。所以说:莫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君不见莫跟邓很有夫妻相,两种不同的丑陋放在一起竟然是那么地和谐,那个俗话怎么说来着:这叫做烂木头teng在一起,绝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sundress的评论: 这就是凤凰卫视,中国时尚杂志的工作?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邓文迪在你家附近新注册了一个公司,投资2亿美金。她offer你帮她管理公司,你的年薪是3百万美元。
条件是你要每天赞美她的婚姻。
王弘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认为邓文迪做人有问题,只是现在中国,评价一个人的标准已经发生变化,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张朝阳采访邓的一段视频.相由心生,当然,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