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惊乍房客(五,远亲不如近邻)

(2011-07-18 09:33:34) 下一个

 

五,远亲不如近邻

 在美国,通常是住上十年也不知邻居是谁,可是这天周围的邻居,都聚到我家车库前。有两辆停在小街边的车,也被人无辜地喷上化学药水,严重毁坏了油漆。可是邻居们没有一句抱怨我的话,他们告诉我,昨天半夜1:00左右他们回来过了。早上就发现车被破坏了。我感到非常内疚,由于我不当,给邻居们带来那么大的麻烦和伤害:“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望着那大面积被腐蚀剥落的的油漆,心里无限的内疚,平时他们爱车如己,擦洗的锃亮如新,受到这样伤害一定心痛无比,我真不知该怎样来弥补。

 “没关系,又不是你的错,这家人一搬来,我们就发现有问题了,他家的车特别多。进出的人也很多。”隔壁玲达告诉我。她们为之生气也带着忧虑。

 “你有他们的车牌号码?”我问。

 “没注意,反正都是加州的车。如果他们再回来,我一看就能认出来。”琳达肯定。 “我已经报警。如果他们再来,我还会报警。”美国人充分相信警察,他们是敬业的,给人民安全感。危机时候他们都是英雄。我也有同样的感受和体会。

 怎么能让无辜善良的邻居们,生活在威胁恐惧之中?解铃还需系铃人。我拿起电话与塔德严肃交涉:

 “塔德!你听着:你的孩子昨天半夜1:00钟回来过,他破坏我家车库,损害邻居家的车辆,造成了很大损失,我们已经报了警,警察会在我们这里加强巡逻,你们的车牌号已经被拍照,所以我告诉你!如果你不想让你的孩子住到监狱里去,就管好你的孩子,请他们不要再回来做任何愚蠢的事,警察随时会抓他们,还要你们赔偿所有的经济损失!”这番话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严厉又诚恳。

 “哦,甜心,我知道了,谢谢你,我们不会再回来了。”塔德做贼心虚,一声不吭听我说完,改变以往对我的凶神恶煞,态度非常温和客气,他没有否定是他们干的,真是疯狂又愚蠢的恐怖分子。至此,这场危机算是彻底解决了。大家不必生活在恐惧和担忧之中,因为敌人退出了战场。

 丘吉尔先生说过:“遇到危险时,每一个人都不应该转身逃跑,当你一转身,你就身处于加倍的危险中,如果你机智面对,就等于化解了一半危机,。因此绝对不要逃跑!”这个世界上邪不胜正,只要你坦荡勇敢地面对邪恶,最终失败的必将是躲在阴暗角落里的坏人。我们在最短的时间里,赶走了一个危险的房客,感到欣慰。

 玲达的先生奥兰多不太说话,用他的西班牙语比划着告诉我,homedepot有卖清洗涂鸦的油剂。我赶紧跑去买了两瓶。拼命地擦了起来。美国不愧为世界精英聚集的地方,居然造出这样神奇的试剂,又快又省,让人惊叹。希望明天还原我美丽的小木屋,也为邻居们还原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

 班和奥兰多一起来帮忙,他还搬来了汽车打蜡机擦洗,省力又快,对面的白人小伙子也来了,他们轮流擦着,一直忙到12点多,才擦干净。那“轰隆隆,轰隆隆……”的机器声,拍打着宁静的夜,北斗星又挂在了车库屋檐,我远离故乡,在这地球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里,碰上那么大的麻烦,这些互不相识,言语不通的邻居们丝毫没有抱怨,反而鼎力相助。他们的善良,通情达理,和无偿帮助,让我感到故土亲人般的温暖,这个夜晚变得那么美好,没有恐惧,没有孤独,深深感动。无论天涯海角,总是远亲不如近邻。

 “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需看”经历了这样惊心动魄的故事,我不再怕任何麻烦,更不会因噎废食。抓住美国房价狂跌的大好时机,继续进场买房子,并积累经验不断进步。现在的房客们基本稳定,财富是靠智慧勇敢勤劳一点一点创造的,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希腊,一个古老又遥远的国家,就是这样走进我的生活里的。有一天,我渴望去希腊看看那个古老而有着灿烂文化,典雅的文明古国。我对自己和女儿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好好做自己,我们的行为,举动不仅仅是代表自己,也代表着一个民族。

 塔德一家终于走了。欠下两个月租金,就当作学习做房东的学费了。以后找房客一定把信用放在第一位!宁缺勿滥,不给那些坏房客机会,也不给自己找麻烦。这样又平安地度过了好多年。房价翻了倍,日子也慢慢好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tusbebe 回复 悄悄话 I am full of admiration of you. You are a strong woman - beautiful with endless courage. Best of all, I admire your strong ethics despite of so many challenges in life. Your emotional maturity is what I want to reach some day. You are beautiful inside out.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姐这个黄世仁不好当~~~

另外,潇潇姐啊这些文章都是写实,你给登载在那个什么周日报上。。。安全吗?

这黄世仁当的
愁死我了~

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