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可爱的妈妈

(2010-02-10 16:05:27) 下一个

  妈妈寂寞,送走了孩子们,家里就剩下一只鸟陪妈妈。每次电话都是讨论这只鸟,它给妈妈带了很多欢乐,它成了我们的替身。
  妈妈说它会唱歌:“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泽字太难念,它就唱成毛东。在那个年代里是很反动的,要枪毙的。
  它不仅会说:“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还会说:“欢迎光临!”“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块宝”它的文化水平 跨越那么大的年代,它喜欢听妈妈弹钢琴,是妈妈教养的结果,谁家的孩子,说谁家的话,换一家人家可能它说得就不是这些了。我们也是不能乱说话的。
        昨天我给妈妈打电话,开玩笑说:“妈妈,你给人家娜娜介绍对象,也给我介绍一个吧。刊登个广告《贪官的福音〉“谁有钱没处藏,就藏到美国,谁贪了钱要逃,就逃到美国。”
       妈妈笑了:“藏到哪里也没用,都得挖出来,逃到哪里也没用,一定会给你抓回来。” 
      妈妈呀,妈妈,你应该当中国监察院院长,我是没有希望了,还是一个人好好劳动吧。
      明天回家陪妈妈过年,很幸福,好好珍惜有妈妈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陈水阿扁 回复 悄悄话 我愿意做一只乌鸦 2010-02-27 11:08:56

小的时候提到乌鸦感到挺害怕,因为听大人说他经常吃死人肉。有的时候听到他那呱呱的叫声真有点毛骨悚然,好像世界末日就要到来。在恐怖电影里乌鸦经常伴随的是邪恶和魔鬼。黑暗是他的代名词,死亡是他的象征。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乌鸦的影子逐渐从记忆中消失,因为在大都市里随着环境的恶化乌鸦也逐渐消失了踪影。
到了国外以后,看到到处是乌鸦,儿时的记忆又逐渐地清晰起来。在外打拼,孤军奋战,好像又从新活过了一遍。年龄在逐渐地增长,在中国的父母也一天一天的成为了老人,思念牵挂远在中国的父母与日俱增。老人身边确实需要有人扶持,尤其是老人有病的时候。想到为儿女操持了大半生的老人身边却没人照料,心理总是不是个滋味。我不是完人,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理由和借口,也总是怨天尤人的自嘲做不成孝子。我只能象二十四孝中望云思亲的狄仁杰,“朝夕思亲伤志神,登山望母泪流频;身居外国犹怀孝,愧对父母与家人”。
每当思念 亲人的时候,就想起了乌鸦反哺的故事,禽兽尚且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为什么就不能哪?只能说我禽兽不如,所以我愿意做一只乌鸦!

陈水阿扁 回复 悄悄话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象块宝!
hard_stone 回复 悄悄话 “一次世界要举行一次‘鹦鹉学人说话比赛”。比一比那只鹦鹉说人话学的最好,大奖钱很多。各国人们拼命教外国语言,俏皮话,古诗。但是比赛结果;拿第一名的那只鹦鹉,却是刚进场时只说了一句话的鹦鹉;胜出了若许唱的,背的,装蒜滑稽的鹦鹉。原来,是它一进场只说了一句话:“啊!这里怎么这么多鹦鹉。”因为它讲的是人话,它得了第一。其他的都是“鹦鹉学舌”;不是人话。这段故事很有意思.
hard_stone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的鸟好棒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