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句点评习近平超时接见山口

(2013-01-26 21:49:17) 下一个

一句点评习近平超时接见山口 

安倍通过派信使递交致习近平的亲笔信就是试图以一种文明理性的低姿态向外部世界表明日本在中日钓鱼岛之争中将不会对中国退让,而面对美国此前毫不含糊的强烈警告,习近平以70分钟超时接见山口并接受那封亲笔信这一行为本身便释放出了中国将不再进一步公开声张地对日本作出退让以便缓和两国间紧张局势的信息,从而,中国试图以武力在钓鱼岛处撕开一片海洋豁口的战略谋划在可预见的将来已化作泡影。 

习近平见山口约70分钟超日方预期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3/01/26/2200519.html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周五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习近平还肯定了公明党在中日关系发展中做出的贡献。他也说,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中日关系的方针没有变化,两国间的四个政治文件对中日关系很重要。并强调,要保持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必须着眼大局,把握方向,及时妥善处理好两国间存在的敏感问题。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日方应该正视历史和现实,以实际行动,通过对话磋商解决。山口在会面时,亲手把首相安倍晋三的信交给了习近平。

  这是习近平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第一次会见日本执政党领袖,日方之后也表示,这体现了中方对改善中日关系的重视。而双方会面了大约70分钟,会面时间超过日方的预期。

  在之后的发布会上山口表示,和习近平的会面气氛平和,会面期间,他向习近平提议进行中日首脑对话,习近平也做出了回应。

  而至于山口交给习近平的信,中国官方媒体透露,安倍在信中表示愿从大局出发,推动日中战略互惠关系向前发展。日方在之后的闭门通气会上,对这次访华的成果给予了正面评价。

  胡一虎:我最后要请教在北京现场的专家江永兄,由于这一次的会面非常特别,是习近平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第一次会见日本执政党的领袖,所以每一个细节都被中日双方的记者在不断的放大、不断的解读。不过也有人开始注意到,其实他们两人所戴的领带颜色似乎也有不同的政治含义跟解读,您的观察呢?

  刘江永(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我觉得这次山口那津男来访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面见习近平总书记,所以与习近平见面之前,他一定会做一番考虑,他的领带也预备的很多,但是他今天戴的是红领带。我们看到,由此表明他的心情是很愉悦的。他认为只要成功见面,不管谈不谈,不管谈多少时间,能把安倍首相的亲笔信亲自转交,他就算达成这次访问的目的,就成功了。所以他有点自我祝贺的意思,戴的是一种橘红色的领带。

  习总书记着装一般来讲公务活动、正式活动是正装,但是往往戴一种比较清凉但是严肃的、不是很花的、一种比较素的领带。当然遇到喜庆的日子,比如说中国的国庆节,你可以看到都是一种庆祝的气氛,所以戴的是红领带,包括过年的致词都是红领带。

  但是我想领带也透露出双方的心情,蓝领带除了表达郑重,也有保持冷静这样一种意涵在里面。我今天是一个红领带。当然我的意思是说中日之间目前的阴霾很重,再就是容易煽动民族主义,两国关系围绕钓鱼岛(专题)争端也在恶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野猫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试图以武力在钓鱼岛处撕开一片海洋豁口的战略谋划在可预见的将来已化作泡影。"

中国官方压根就没想打,瞎吵吵而已,对内转移老百姓的不满情绪,对外唯美国马首是瞻。不过如此这般罢了。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cheng07的评论:

我挑战的是Kolmogorov的概念系统。他把一个尺度空间定义为样本空间,而一个单纯的尺度空间上是没有概率可测的。只有当样本在尺度空间上表达出测度分布时,才能得到一个概率测度。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想不出来的评论:

你来到我家里骂主人,我还没要你滚蛋,并且出于尊重而保留你说出的每一个字和每一句话。你是否觉得本楼主好被欺负,倒要我滚,你觉得你对自我和他人的认知正常么?

那个bigdolly多次来骂人,但还没有说过要楼主从自己家里滚蛋。今天他/她还说出了几句比较理性的话语。所以,和他/她比,你未免太下三滥了。
xuecheng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回复xuecheng07的评论:

能够做几百道GRE的逻辑题算什么本事?去读读本楼主发表在《医学与哲学》期刊上的《论智慧的递进结构与认知的逻辑流程》,看看你能读懂多少。读完了来本人博客找个地方报个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


硕业有专攻,GRE,GMAT是最基本的。 再说了,你给解个NP problem 再来发表评论? 就你这点bio-statistics,还想challenge Kolmogorov, 还差了点,谦虚些吧。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cheng07的评论:

能够做几百道GRE的逻辑题算什么本事?去读读本楼主发表在《医学与哲学》期刊上的《论智慧的递进结构与认知的逻辑流程》,看看你能读懂多少。读完了来本人博客找个地方报个到。
xuecheng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in的评论:
“安倍通过派信使递交致习近平的亲笔信就是试图以一种文明理性的低姿态向外部世界表明日本在中日钓鱼岛之争中将不会对中国退让“
你妈的“文明理性的低姿态“!!!低姿态就得了,日本就是文明理性???换成中国楼主是不是就要说成卑躬屈膝了?
---------

楼主显然没做过GRE,GMAT的逻辑题。

其实楼主需要的attention和找个点撒气,他老婆肯定不吃他这一。 除了"i want to kiss your ass, or give you a bxw job.",别的英文太差,他老板也听不懂。只好到这儿来胡喷了。
rosin 回复 悄悄话 “安倍通过派信使递交致习近平的亲笔信就是试图以一种文明理性的低姿态向外部世界表明日本在中日钓鱼岛之争中将不会对中国退让“
你妈的“文明理性的低姿态“!!!低姿态就得了,日本就是文明理性???换成中国楼主是不是就要说成卑躬屈膝了?

“而面对美国此前毫不含糊的强烈警告,习近平以70分钟超时接见山口并接受那封亲笔信这一行为本身便释放出了中国将不再进一步公开声张地对日本作出退让以便缓和两国间紧张局势的信息“
什么时候70分钟就是表达了退让的信息了?人家多花点时间教育一下小日本,让小日本伶的清一点不可以啊?真是意淫无极限啊!!!

“中国试图以武力在钓鱼岛处撕开一片海洋豁口的战略谋划在可预见的将来已化作泡影“
需要用武力吗?小日本敢打?即使用武力,你凭什么现在就说破产了?打输了吗?真是意淫无极限啊!!!
bigdoll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已经进步了,至少这篇不再说成是尖阁群岛了。

其实中国在钓鱼岛的事情里,一直都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处理的很恰当,日本始终是狼狈和被动。连日本恭顺的递交国书请求谈判,都被楼主意淫成我朝服软示弱。这得弱智成啥样。现在不敢打的是日本,而不是中国,随着时间推移,钓鱼岛迟早都是中国的。只是不知道到时候楼主是不是又要说民主的日本文明礼让给我们。

以前都是我们抗议别人,现在别人来抗议我们。爽啊!
真想不出来 回复 悄悄话 我再费点事和你说说,看来你是真需要再教育。我不知道别人因为什么说你,但我实在是看不惯你,也不需要任何人顺从着谁的意思说话,层次不同,看到的事情就不同,得到的结论也会不同。但我们都可以有自己的观点,这本身没什么。但是你,却把自己半瓶子的水平,在这里乱放,哗众取宠。其实你的真正意图不是想谈论事件本身,而是想借用这种方式,来告诉大家你是由多么的与众不同,昨天有个网友说的我很同意,你确实是城里的芙蓉姐姐。我看不惯的就是你这个。你也挺明白了,赶紧滚吧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的评论:

我在这里开博,目的之一就是和人打嘴仗,但绝对没有打算与人拳脚相对。

你骂我不去应架就是狗崽子。我想请问,如果你是我,你会接受那个人的约架吗?那种输了嘴仗就要用拳脚打倒对方的,还是去独自照照镜子,自我检视一番吧。
9$ 回复 悄悄话 你虚伪地打着真理的旗帜,并鼓吹国与国之间角力,打架。
我真希望你为了你的真理同网友打一架。
不打就是狗崽子。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mucaptain的评论:

算你狠。

我显然打过你。即便我打得过你,我也说过不会应不讲道理的人的约架,因为应约打架不是我的人生应有的经历。不过,有机会的话,认识一下你这位兄弟也不失为一种难得的人生经历。当然,我知道和无名氏打交道是要冒险的。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什麼也別說, 你挑時間,地點, 不讓你殘著迴美國,算我沒說。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的评论:

想必你是个湖北人。你在这里为我对习近平的超时接见山口先后留下了四句话,它们分别是:

湖北人的耻辱
楚人的耻辱
江夏的耻辱
角JB力

作为一个湖北人、一个楚人和一个在江夏(即武汉)学习工作了20年的我,为你感到了一丝的羞耻。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mucaptain的评论: 神经病楼主一天没挨骂,一天不好受,特贱。
xuecheng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建议你们把我对习近平超时接见山口的评论读三遍,再把你们各自对本楼主的评论读三遍。

我很奇怪,你们如此关心中国事务,不喜欢我的评论,也不接受我的评论,为何不去就那件国事发表自己的见解,而是要竭尽全力堵住我的嘴?难道你们只许我说出你们喜欢的话语?你们喜欢什么干吗不自己说出来?你们有病么?






楼主你错怪我了,请听我慢慢道来。


我不接受你的评论, 但很喜欢你的评论。 既不是竭尽全力堵住你的嘴, 更不是只许你说出我们喜欢的话语。 就是因为有楼主独特的见解和坦率的胆识,我们才来楼主的博客。


我的留言只是希望网友们能节省体力和脑力。实际上,我喜欢楼主你的博客, 以至于每次打开楼主的网页,先看留言,再看正文。这里也要感谢留言的网友,无论是露骨的还是subtle的。当然,all glories and praises be to 楼主 by the end.


对了,忘了说一声,刚做过体检,保证没病,身体特棒,吃犘犘香,而且肯定不用做anger management.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mucaptain的评论:

既然我在你眼里是个不好的东西或混蛋,为何要我做你的孙子?你愿意做这种混蛋的爷?再者,你在这个公开的场合下充爷们,你的父母和爷奶这四张老脸该往哪搁?

本人从不主动挑衅打架,更不会应不讲道理的人的约架。但是,迄今为止本人没少打过架。从上小学第一天起就打架,一直打到研究生毕业。是动真格的。有兴趣去看《我的打架史》。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孙子, 地方有你挑。 我4月回国。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孙子, 你丫的也就在这骂个人, 不服,回国约一架,打不出你丫的狗屎来,爷我算你丫的眼紧。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mucaptain的评论:

你认为是中共这个党是你的丑母,还是中国是你的丑母?你是狗还是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cheng07的评论:

本人是实名博主,尊重和爱护每一个来此留言的言主。保留他们费尽心机表达的思想是我应尽的义务。
9$ 回复 悄悄话 角JB力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CC的评论:

我的评论是一个完整的句子,表达着一个完整的思想。当然,它可以被分解为以下三个独立的分句:

1)安倍通过派信使递交致习近平的亲笔信就是试图以一种文明理性的低姿态向外部世界表明日本在中日钓鱼岛之争中将不会对中国退让。
2)面对美国此前毫不含糊的强烈警告,习近平以70分钟超时接见山口并接受那封亲笔信这一行为本身便释放出了中国将不再进一步公开声张地对日本作出退让以便缓和两国间紧张局势的信息。
3)中国试图以武力在钓鱼岛处撕开一片海洋豁口的战略谋划在可预见的将来已化作泡影。

但它们每一个都不能与那个完整的评论相比,所以,我用了“而”和“从而”将它们连接起来,组成了一个递进式的表述,因此,只需用一个句号就可以了。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juyuan的评论:

那可不好说。看今后双方的角力。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说两句吧的评论:

既然民主和人权在你的心中是神圣的东西,为何我发表评论就是侮辱了你心中的那两个神圣的东西?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想再说 的评论:

不错,tg总是告诉人们说,它会两条腿走路。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说两句吧、9$、真想不出来、xuecheng07、hg2007和Cmucaptain:建议你们把我对习近平超时接见山口的评论读三遍,再把你们各自对本楼主的评论读三遍。

我很奇怪,你们如此关心中国事务,不喜欢我的评论,也不接受我的评论,为何不去就那件国事发表自己的见解,而是要竭尽全力堵住我的嘴?难道你们只许我说出你们喜欢的话语?你们喜欢什么干吗不自己说出来?你们有病么?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问楼主一句, 你是不喜欢共产党, 还是不喜欢中国? 狗不嫌母丑 的 道理你懂吧? 为什么中国有一点事, 你就跟打了鸡血似的, 唯恐中国变好。
xuecheng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g2007的评论:
每次看楼主的帖子都有新的惊喜,绝对是一个天才。楼主今年满18了么?奉劝大家要宽容,即便是芙蓉姐姐,也有权利展示自己的魅力。这个世界需要丰富多彩。嘿嘿。
---------------------------------------------------
没错,楼主开放一个对话的空间,也不删贴,再加上自己独有的评论,其才智和勇气就能跟芙蓉姐姐有一拼。对于“芙蓉姐姐”,要寓教于乐同时进行。否则哪天楼主只保留自己同意的贴,这多单调啊。感谢楼主娱乐了大伙儿,顶楼主。
HCC 回复 悄悄话 >>>一句点评习近平超时接见山口

No offense, but this seems to be more than one sentence. Just saying.
hg2007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楼主的帖子都有新的惊喜,绝对是一个天才。楼主今年满18了么?奉劝大家要宽容,即便是芙蓉姐姐,也有权利展示自己的魅力。这个世界需要丰富多彩。嘿嘿。
xuecheng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想不出来的评论:
TNEGI//EINI,你还能不能歇会儿了?我就说过你,半瓶子醋,量不多,酸的不行。老装高人,在这里一句话总结世界。就你这个智商和水平,在家拉拉琴得了。
------------------------------------
其实楼主也就只能给他的白人老板做点number crunching, 连他那个小医院的politics都看不懂,接触不到,对国家大事更是云里雾里了。
你想想连去校友会,口袋里都揣着一大堆政治的人,这生活有多精彩? 在这里糊喷是楼主的enjoyment.你不停的搭理他是成全了他。所以评论只要点到为止就可以了,对后来的读者也有个提醒,效果达到了。请相信来文学城的人不都是陈盲公。应该多让楼主把精力和他的政治禁锢咒留给他老婆小孩,废水不流外人田吗。除非楼主的白人老板给他穿了小鞋,带了绿帽子,你花了一堆时间教育文学城里的芙蓉姐姐不值得。
真想不出来 回复 悄悄话 TNEGI//EINI,你还能不能歇会儿了?我就说过你,半瓶子醋,量不多,酸的不行。老装高人,在这里一句话总结世界。就你这个智商和水平,在家拉拉琴得了。
9$ 回复 悄悄话 江夏的耻辱
我说两句吧 回复 悄悄话 替主子说话,请用日语。
为什么“安倍递交致习近平的亲笔信就是试图以一种文明理性的低姿态”?胡扯。
习近平接了他的鬼信才是“试图以一种文明理性的低姿态”。是日本人首先挑事的,是日本人先以武力相威胁的。中国一直在隐忍应对。
不奇怪,日本人的一贯作风,913,128,77,哪次日本人不是行动上刺刀开路,口头上文明礼让。不是说几个漂亮话,鞠几个躬就能骗人的。
历史在重复,但不是简单的重复。今天的中国不是100年前的任日本人横行的中国,这一事实汉奸们再着急也没用。
楼主经常谈谈民主和人权。劝你以后不要再写那些话题。你评论民主和人权,是对这两个神圣词语的侮辱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屁股决定了观点?

西方猛一看看不懂有可能,日本不可能对“明治大帝以来最大的侮辱”之仗的战场看不懂。西方在各个中文媒体的明确解析下也会慢慢懂得。

至于你,在我点明之后还看不懂,是屁股决定了吧。
想想再说 回复 悄悄话 TG从来都是两条腿走路。
日本特羡慕,也照猫画虎,一边嘴硬哄弄日本国民,一边派人跟TG谈别开枪。
只是日本人忘了自己天生就是瘸子。弄不好,邯郸学步,只能爬回去了也不一定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试图以武力在钓鱼岛处撕开一片海洋豁口的战略谋划在可预见的将来已化作泡影。

what about peacefully 在钓鱼岛处撕开一片海洋豁口的战略谋划?

you mean 在可预见的将来已化作泡影 as well?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的评论:

欢迎你在此留下你的认知和反驳,但仅仅通过重复“耻辱”二字来表达你的认知和反驳未免太过肤浅了。请不要让我失望,也请不要让其他读者失望。
9$ 回复 悄悄话 楚人的耻辱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炅龙的评论:

我看不懂这张图画有何特别的意义。如果我是日本使者,我只会在意我和习近平是否在某个正式场合下讨论两国间的实质性问题。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你没看到会见背景图画是“喜峰口”吗?是中华儿女就应该记得29军大刀队在“喜峰口”的壮举--“大刀向。。。。”,收信的同时就在回信了。不要视而不见礼节之下的强硬。

这就是有理有力有节。

有点可惜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啦,‘土共’现在笑话儿越闹越多,也确实有点可惜,如果‘土共’能完美就好了,我有点可惜也不必跑出来了
有点可惜 回复 悄悄话 说句题外话,这也反映出来在外国人心里实际上是bullish还是bearish中国 -- 如果它们也认为中国在‘土共’的领导下,2019年就会亡国,脚盆泥丝何必现在就想打仗?米国何必调整海军到太平洋来?坐那儿等6年就行了嘛,折腾什么折腾?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有点可惜的评论:

同意你的观点。小不忍则乱大谋。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我为你感到有点遗憾,因为你这个人竟然懂中文!!
有点可惜 回复 悄悄话 印象里面前两天wxc新闻说,安培在信里提议双方谈判解决,姿态还是相当柔软的,但是对脚盆泥丝媒体的表态就相当强硬;习近平也是异曲同工:先让脚盆泥丝等了两天,心将凉未凉的时候,之后来个超时会见...anyway这就是政治家啦,不必当真。

习近平应该放软身段,而脚盆泥丝恐怕巴不得现在就打一仗。为什么?中日军事实力目前在伯仲之间,要么50:50,要么40:60,这种仗打起来就是消耗战,除了便宜米国,对中国没任何经济利益。但是,对脚盆泥丝来说,今天不打,10年以后军事实力的对比会变成什么样?

上兵伐谋,不关热血的事儿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的评论:

请不要拿“湖北人”三个字为你脸上贴金。你没有资格拿所有湖北人说话。本人在此也就仅仅只是代表自己一个人。

我只是在以一个认知者的身份试图说出对外部现实的尽可能接近“事实”的陈述。如果你认为我所说的不是事实或偏离事实太远,你可以用自己的事实性陈述对我进行反驳;如果作为一个湖北人的你为我的话感受到了“耻辱”,请直接说“作为一个湖北人,本人为楼主的话语感到了耻辱。”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ping的评论:

请你说话要有根据。我的300多篇博客文章里何曾诅咒过自己的祖国?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这厮就不该用中文码字。
9$ 回复 悄悄话 湖北人的耻辱
gping 回复 悄悄话 TNEGI 就是一个成天诅咒中国亡国灭种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有点可惜的评论:

在安倍已经一再公开明确表示钓鱼岛问题无谈判余地的前提下,想必那封亲笔信中也一定有着同样的立场。既然如此,习近平如果继续保持强硬对抗的手段,就一定没有必要接受这封信。超时接见和接受信件表明中国开始放软了身段。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有点可惜的评论:
精神病患者的呓语,谁看懂了,谁就完了!
有点可惜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明白您这一句话的意思, 太高深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