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润涛阎是谁?

(2012-04-12 19:32:05) 下一个


润涛阎是谁?

 润涛阎这个名字就是按照英语人名发音习惯而书写的中文名字:阎润涛。
    这个名字
之所以引起我的关注是因为他在海外的中文网站上,特别是文学城www.wenxuecity.com)及其博客专栏里是一个如雷贯耳的笔名或人名。但凡上过文学城的人鲜有不知道润涛阎的,因为他的文章涉及面非常宽,内幕多且翔实,从而逻辑推理和思路演绎很强劲。这不,今天他又发了一篇博客文章:薄谷杀掉海伍德的原因探讨其眼光之独到和推理之严谨令人耳目一新。这是一篇被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认为逻辑和推理都非常强悍的文章,不过,其推理和结论是建立在“海伍德迫使或诱使薄瓜瓜陷入同性恋”这一假设基础上的,因而有赖于事实的佐证,因为我们不能把假设和推理当成事实,或者说强悍的逻辑不等于简单的事实,而一旦那个前提假设不成立,简单的事实就可以轻易地颠覆异常强悍的逻辑。尽管如此,我还是不得不由衷地发出一声赞叹。
   
我试图用“润涛阎”或“阎润涛” 作为关键词在google的网络图片库中一睹此兄之容貌,却大失所望:我找不到楼主本人的照片。于是,我在他的这篇博文里留下了一个猜测:
   
TNEGI//ETNI 评论于:2012-04-12 18:27:58:借这个角落发布一下自己的猜测:润涛阎可能是一个或一群有背景的网络写手。看他的文章所体现的内幕和风格就知道了。一般人不会对什么内幕都熟悉的,只有专职情报系统才会拥有或提供多方面的内幕。
   
润涛阎2012-04-12 18:45:55回复TNEGI//ETNI的评论:很多年前就有人提出,润涛阎是一个类似当年梁校的写作班子,绝对不是一个人。还有人说只有三个人而已,不是一个班子,一人取其中的一个字,类似当年的“李一哲”。有人说润涛阎是台独分子,有人说润涛阎是民运。这不,润涛阎是党中央政府的情报系统人员也出来了。明天是不是有人说我是美国政府发言人啊,或者美国间谍系统?
   
事实上,我是穿越来的荀况,也许是老子,这个,我自己是无法知道的。现在穿越剧很时髦呢。
   
还是成立一个“润涛阎何许人也”研究会比较好。
   
本人熟读历史哲学人文,还有自然科学很多领域呢。逻辑推理能力超强,想象力极其丰富,记忆力惊人。怎么可能不是穿越过来的?
   
说实话吧,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农民,土生土长的土包子。打过猎,做过小买卖,挖过河,锄过地,修过内燃机。没偷过情,没嫖过娼,没打过仗。我只是站在旁观者的立场上探索真理,不恨我的敌人。这就是真实的润涛阎。
   
TNEGI//ETNI 评论于:2012-04-12 18:27:58:用润涛阎或阎润涛作为关键词google了一下网络图片,竟然找不到这位楼主本人的照片。如此名人竟然在庞大的网络上没有留下个人照片,绝对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对话止于此)
    阎先生忽悠我们说他是在玩穿越游戏。但穿越是虚的,而现实的作者本人应该是实的,如果他确实是一个具体的个人的话。除了上帝可以对我们玩真正的穿越把戏,我不信阎先生可以玩得了。
   
本栏另一位我很欣赏的实名博主应该是谢盛友先生。这位城里城外名气不小的作者有个人照片和经历为证。但谢先生的文章里关于现实和历史的内幕就不多见,大多是其个人的经历、阅读和思考。所以,如果阎先生能够证实自己是一个像韩寒或谢盛友一样的具体的个人作者,不妨让我们有机会一睹真容。
   
以上仅仅是一点个人猜测,请阎润涛本人和读者都不要当真。至于那个能够一睹真容的期盼,也不勉为涛兄其难。不管怎样,能够在城里不时读到涛兄的大作,领略人类思维的风采,是一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事情,且收获良多,教益颇深。借此机会谨表谢意和敬意。
   
愿涛兄才思如深泉喷涌,文采似山花烂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住在河边的疯子 回复 悄悄话 You can find his pics at his wenxuecity blog: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yPPMztHW
住在河边的疯子 回复 悄悄话 You can find his pics at his wenxuecity blog: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yPPMztHW
住在河边的疯子 回复 悄悄话 You can find his pics at his wenxuecity blog: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yPPMztHW
住在河边的疯子 回复 悄悄话 You can find his pics at his wenxuecity blog: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yPPMztHW
林笑云 回复 悄悄话 老阎这篇新文,就是一猜测贝,你过分解读了。你要把老阎的文章都读了,或者干脆买本他的书,就知道他是什么人了。哪有什么写作班子,哈。

海外这些写文章的,我最服老阎了,但并不同意他全部观点,尤其是政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110的评论:

Thanks! 你看到我保留着所有对我的谩骂、侮辱和讽刺的言论就知道我的基本人品如何了。

握手。
21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妒嫉倒谈不上,但确实非常欣赏他的才华。"---哈哈,有您这句话,还真对您有些好感呢,有气度,握手!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对老阎的挑战比较成功,毕竟没有将推理建立在额外的假设上,基本立足于已公布的“事实”。

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635367.html

也谈薄熙来谷开来为什么要杀掉海伍德
作者(文学城笔名):沽酒雪夜

润涛阎的一篇《薄谷杀掉海伍德的原因探讨》,吸引了不少眼球。其同性恋假设,符合阎才子的一贯风格,语不惊人死不休。在我看来这只是阎先生的幽默,阎先生本人也未必当真,也就是八卦一下。但阎文中的一些观点,还是可以认同的,譬如:谷开来要杀海伍德不可能瞒过薄熙来,杀海伍德的动机也不会单纯是因为金钱上的纠纷。那么,薄熙来和薄谷开来为何要杀掉海伍德?又是以怎样的方式来杀掉海伍德的?我也来演义一把。

谷开来论才华、论文化、论长相、论气质、论家庭背景都是上上品,和薄熙来非常般配,想当年在未名湖畔该是怎样的风流倜傥和情意绵绵。光看她和薄熙来、儿子薄瓜瓜的全家照,外人都觉得这是多么完美的家庭。按理说,老公坐着直辖市的第一把交椅,儿子上着世界第一的名校,家产万贯,她应该是很幸福的女人,但是谷开来却有抑郁症!谷开来再怎么优秀,美人迟暮,年过半百。当有吴文康安排二十来岁的女模特女主持人供主子淫乐,薄熙来的每一晚每一次勃起都是很珍贵的,毕竟是六十多岁的老人了,这种快乐也是过一天少一天,怎么舍得浪费在五十有二的老婆身上。老婆基本不用是肯定的,于是谷开来很郁闷很气愤。

但谷开来不是忍气吞声的主,她的个性她的能力决定了她会主动出击,于是就有了一度风传是薄熙来情妇的美女主持张伟杰的“失踪”,所谓失踪,就是人间蒸发,就是死不见尸,死无葬身之地。这很可能就是被谷开来悄悄地干掉了。谷开来这样做,一方面是出了恶气,另一方面也是对敢上我老公的女孩的警告,更重要的是对薄熙来的无声警告和抗议。

再说那个洋人海伍德,当英国情报部门得知他和中国高官薄熙来家族有很深的私交以后,就发展他做了薄家的卧底。作为一个敬业的间谍,和女主人上床是工作的需要,是获得主人信任和窃取情报的重要手段。然而对于一个常年处于孤独寂寞的中年女人,这种关系是一剂安慰良药,尤其是和比自己小十来岁的白弟弟,多少还有些许浪漫的情调。对于谷开来来说和海伍德的肉体关系开始未必动真情,但久而久之也会喜欢上海伍德。海伍德免不了在床第之间会向谷开来表示爱意和忠诚。因为薄熙来的冷落,使谷开来对男人失去了信心,所以谷开来要海伍德和妻子王露露离婚,以表示他是真心对她。这个行为可见谷开来是如何的霸道,也是如何地处于一种竭斯底里的心理状况。她和海伍德或其他男人的性关系,一半是出于报复一半是出于寂寞。
谷开来心里真心爱的人是薄熙来,她崇拜薄熙来的能力和手腕,她深信薄熙来会是毛泽东第二,但是她自己能否顺利成为第一夫人?老公上位后,会不会废掉她?她期盼老公成功,但又担心老公成功。现在,她深爱的老公基本上天天见不到面,儿子也不在身边。每当夜幕降临,一个人孤独地寂寞地躺在床上的时候,想像老公正在什么地方和一个什么样的年轻女人鬼混的时候,那种痛彻心腑的感觉使她崩溃。遥想当年自己也是小三转正,清楚小三的厉害,清楚年轻女人的身体对老男人的杀伤力。她对薄熙来的刻骨铭心的爱和对权力的迫不及待的渴望,使谷开来心理出现了异常。

再说薄熙来,阎文说:“薄熙来绝不会因为海伍德是老婆的情夫而开杀戒,因为他巴不得有人把谷开来引开,他可以找年轻女人鬼混,而且时常更换新的。”老阎把薄熙来想象成法国男人了。中国男人即便是自己三宫六院妻妾成群,也不会容忍别的男人染指自己的老婆。在薄熙来发觉海伍德和谷开来有隐情,肯定会做调查,这一调查不要紧,却发现了海伍德是个间谍,而且已经掌握了他薄熙来的很多秘密,所以海伍德的死是必然的了。如果薄熙来让政府来惩办这个间谍,他的很多秘密就会暴露,何况他怎么允许外人知道他妻子和野男人私通。所以私了是唯一的选择。

以薄熙来的能量,干掉个海伍德易如反掌,让海伍德人间蒸发,根本不必搞出那么大动静,还让公安局发现并调查。然而,薄熙来之所以是薄熙来,不会选择小心翼翼的方法。他很霸气很强势,他要比谷开来更强悍,所以他选择了强迫谷开来亲手杀掉海伍德!从案发后谷开来和王露露谈话,哭的死去活来的竟然是谷开来而不是死了丈夫的王露露,可以看出端倪。

谷开来心里是喜欢这个洋弟弟的,但不得不屈从薄熙来,因为她真心爱的是薄熙来,这从她进公安局后交代问题,首先把责任推到周永康身上,她就是想保薄熙来。想象她去实施谋杀情夫海伍德的过程,这个女人的内心该是怎样的纠结。选择她的生日,这样海伍德就没有借口不来赴宴。在生日宴会前,在海伍德的宾馆房间里,海伍德被一个薄熙来的亲信控制住,然后谷开来奉上含有氰化钾的美酒,强迫海伍德喝下,也许是强灌下去。接下来的宴会,高朋满座,薄熙来谈笑风生,谷开来强作欢颜。薄熙来在干掉情敌上高谷开来一筹。选择在重庆,是因为薄熙来可以掌控事后的一切。王立军不是不知道,这个案件牵涉到薄熙来就应该心知肚明不可言说,他向薄熙来“报告”,其实是对薄熙来要挟,在他感觉薄熙来要抛弃他了的时候。而在薄熙来眼里,他王立军就是一条狗。薄熙来的大错,就是低估了王立军。

演义到此结束。如果薄熙来没有野心,如果谷开来劝劝薄熙来少点野心,如果谷开来把薄瓜瓜留在身边,这是多么好的家庭。可怜了小帅哥薄瓜瓜。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110的评论:

妒嫉倒谈不上,但确实非常欣赏他的才华。这辈子几乎没妒嫉过别人。我这人比较豁达平和。但比较爱“较真”。这可能是一个缺点,但也可能是一个优点。
2110 回复 悄悄话 您是嫉妒老阎智商和逻辑推理能力比你厉害。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闹嚷嚷的实在忍不住要瞎掰几句了:如果某些人对楼主的尊容天生"逆面冲"的话,大可不必打开此网页,管住自己的手指有那么难吗?对楼主的文章你可以"指点江山,嘻笑怒骂皆文字"加以评论,但不可以如此谩骂,让文字和自己变得龌龊.请问:楼主和你们有祖宗十八代的冤仇吗?不嫌自己累得慌!何必呢???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搞不懂,您拿我开涮呢还是真的怀疑我是一个写作班子?

当真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freerefill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 这个年代,把所有时间和激情托付于文字堆积的人,不会离common sense的social image离得很远。 Mr Yan写的东西,很多都非常不错,尤其是关于上个世纪的人们更关心的话题。
苞米花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楼主真是有胸襟之人,对待谩骂不温不火的讲道理,十分令我敬佩。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深有同感,博主是文学城第一SB无疑!<

能够从你嘴里得到“文学城第一SB”的头衔,让我有了一丝的满足感。谢谢。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的评论:

借用Tern的体:就冲你连崇拜是什么意思都没搞清楚,或者不明白“崇拜”和“欣赏”之间的差别,我一点都不怀疑你的智商。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年年有余的评论:

如果你学会了保留所有对你的谩骂、侮辱和讽刺的言论,你也就学会了如何超越人生的苦难,也就学会了如何享受泰然与平和。
jmxr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实在是一个大傻B!!!
Te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就冲你崇拜润涛阎这件事,我一点都不怀疑你的智商。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按照时髦的说法,你这是炒作。所以,我怀疑你本人就是润涛阎。哈哈! 开玩笑,请一笑了之。
whoknows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大傻逼一个,哈哈。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00K的评论:

深有同感,博主是文学城第一SB无疑!

SB的最大特征是自作聪明,人人都清楚的事情他以为很神秘。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谢谢您的提醒。经这里的润涛阎通过悄悄话渠道的提醒,我已经删除了那个人的私人信息。尽管这违背了我对本博评论的管理原则,但为了遵从美国关于私人信息保护的法律,我只能这样做了。这是我唯一删除的非重复评论。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mxr的评论:

我不知道涛兄是否授权于你将他的私人信息在你的评论中公开示众,我想没有人喜欢被大家如此搜索显摆出来吧(你本人愿意吗),除非那人有被大众"裸露"的癖好.只想说:请尊重他人的隐私!
300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见过弱智的博主,没见过弱智到这种地步,满大街招摇显摆自己弱智的博主。

替老阎大笑三声:天下之大多2B的人都有。
Okiwoi 回复 悄悄话 此人以前写过一些可读的文章,后来时间一长,发现有的文章毫无逻辑性,有时就像一个混混一样无聊和幼稚。 最近突然想借韩寒事件出一下名。
LZ 怀疑有理。 最近没有一篇文章可以和以前比拟的。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深感博主不易,每次的发帖总有上来就骂娘的,那些嘴脸可笑的很。真想知道这些嘴脸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丑恶的灵魂。
谢谢博主的文章,博主的帖子尊重事实,尊重真理,逻辑清晰,条理有序。赞一个。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色花的评论:

老阎的东西不是比我好一点点,而是好很多很多。我是在向他学习,但会保持自己的风格。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我相信也说出了很多人的内心想法.谢谢!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有窥视癖?你管人家是谁!有病!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说,谢先生确实是个谦谦君子,不过文风和阎先生截然不同。两个个性也截然不同。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应该是一个人,因为他的文章,并非在每个领域都是有真知灼见的。在关于以前饥荒,文革,历史还有政治上的文章确实非常的精彩和有思想。但是育儿就算了,看得出来,是个年级很大的人,对现在的新的儿童心理以及教育都不了解。他的很多文章看得出来是个理工科的人写的。理工科的人能把文章写成这样子,很不容易。我也很崇拜他,很喜欢的一些文章。只是最近看他写文章,动不动就要把独立思想精神强调一遍,觉得写文章的人最近似乎有点不淡定了。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有照片,如果你有买他的书的话。我是他粉丝。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阎润涛有写作班子?假设很大胆,望您也求证很小心。仅仅没有古狗出照片就作出这一假设吗?您读过阎兄的大部分博文吗?韩寒有照片,一古狗一大堆,可他是有写作班子的呦。

其实只要咱欣赏一篇文章,读起来感觉像是在倾听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讲故事,或描述一件事,或谈其感想,心得,咱就应怀有感恩之心,谢谢朋友的倾心分享。就这么简单。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的评论:

如果你坚持这一马甲说法,我就不得不怀疑你的智商了。
Tern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怀疑楼主是润涛阎的马甲,自己来捧自己的脚丫子。
苞米花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是西门庆穿越到美国。
三色花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没事干琢磨这个干什么?管好韩寒是谁就好了,好歹他在时代周刊上蹲在比尔后面。至于阎是谁根本不重要。反正,他比你的东西写得好一点点。
ashmia 回复 悄悄话 很多评论怎么那么别类? 楼主写的这个你随便看看当闲话(这也是我等每天的生活),他也没说别的,各位又何必上升到人品攻击上啊! 另外我也挺佩服他自学小提琴到那种水平,是水平不是很高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况且人也没有炫耀自己打击别人。希望大家能平和些。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网路本来就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大家读的是文章,不管是谁写的,又不用你花钱买,润涛阎是一个写作班子还是一个人,有区别吗?你是不是吃饱了撑的?

同意楼下你是个女人的猜测。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到这儿来闲逛的,居多是与我一样"吃饱了撑着好玩"的主, 凡事不必较真, 说者听者唯"哈哈"即可. 真的不必用很别扭的词语, 这点大家该不反对吧.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楼主的看法!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mxr的评论:

Thanks for sharing the information about Yan Runtao. 不过,我怀疑彼Run-tao Yan是此润涛阎。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老大的评论:

你何必与这种人计较?所有人留在我的博客里的言论都不会被我删除,即便是谩骂、侮辱、讽刺等等也是如此。

他/她试图通过诋毁我的琴技来贬低我的人品。我想告诉他/她的是,我的琴技师是从自己19岁开始完全自学掌握的,而且此前毫无音乐教育的经历,连简谱都读不懂。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krenloveyou的评论:

我想崇拜和欣赏是两个含义有别的汉语单词。

在我的一生中没有崇拜过任何人。我想阎润涛也会明白我这种人不会崇拜他/她。
陈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
-------------------------------------
我对楼主的基本结论是:十足农村土包子一个。见了洋玩意儿, 就爱不释手,到处给人显。

我研究生毕业留校后,有家长,或学校年轻女工作人员委托我介绍对象,最好对方是有可能留校的。但有个条件,绝不要农村来的。问为什么。回答几乎一至:看不来土包子进了城那幅(付?)不得了的样子。
-----------------------------------

X兄(亦或X妹妹)好象有点不大厚道啊。楼主发文,您看不来,就事论事发个评论很好,说到土包子洋玩意之类有地域歧视和人身攻击之嫌。
陈老大 回复 悄悄话 网络乃一虚拟社区,供大伙意淫之用,想象自己是帅哥美女,或是黑老大,土皇帝,娱乐尔。

老阎在文学城里大名如雷贯耳,粉丝无数,本老大算一个。,欲踢其屁股者亦无数,但其真人从不露相。活生生割裂虚拟与现实,性情中人。要不就是其尊容让人不忍围观?

Anyway,连胡同串子崔健都说"我要让人们都看到我,却不知道我是谁"。但人们不仅知道崔爷是谁,还被封为摇滚教主之类的头衔,走到哪都还呼前拥后的。想必老阎出行不会如此壮观。

互联网的曾经的口号和精神是,在电脑屏幕后面,没有人知道你是一条狗。润涛阎,算是绝佳例子,赞一个。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ysh758的评论:
楼主拉的小提琴我听过。很臭。但他居然还说有人拜他为师。天啦,他那水平,只会断了“学生”学小提琴的念头。

我对楼主的基本结论是:十足农村土包子一个。见了洋玩意儿, 就爱不释手,到处给人显。

我研究生毕业留校后,有家长,或学校年轻女工作人员委托我介绍对象,最好对方是有可能留校的。但有个条件,绝不要农村来的。问为什么。回答几乎一至:看不来土包子进了城那幅(付?)不得了的样子。
ukrenloveyou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可能多疑了。请不要把润涛阎神化了。韩寒才是神。润涛阎根本不需要回答“润涛阎是谁?”。尽管大家都在期待阎润涛的回答

额相信阎润涛是一个人而非一个团队,他的行文没有华丽的语言,但有深邃的思想,和严格的推理。他的数学一定不错。相信他的知识面相当的广泛。仅此而已。相信楼主一定比很多网友都崇拜老阎
jmxr 回复 悄悄话 此君是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大学实验室工作的。同意TNEGI/ETNI以上的观点,但是对于胡适那种蹩脚至极,脂粉味十足的毛笔字居然奉若神明,高挂其中,似也凸显了其对于中国书法的认识上的欠缺的一面,不敢苟同。
流氓七七 回复 悄悄话 涛哥篇篇文章我都读过,写作手法一致,肯定是个真人。
作为一个女人,我都没有楼主多疑。
借此再表达一下对涛哥的滔滔江水般的崇拜。
加州没有牛肉面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很多文章,标题比较吸引人,内容也凑乎能看,但是比润涛阎文章的差很多。
我和润涛阎交流过一次,感觉是实实在在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你进文学城时间太短,文学城里的很多人物你不了解。这里可真是藏龙卧虎之地,有才的男女多了去了,正是因为真实而业余,才能长久。就这么简单。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出来很多人品水平极糟的人,就开始想这想那,很无聊。
se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qeo的评论:
也对,炒了又如何,有货就好
paqeo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只是坛子上发发牢骚,都是小老百姓.

别又拿出文革揪出一小搓那一套.

很多国人的劣根性: 莫名的嫉妒和仇恨.见不的别人哪怕好一点点.

如说话不当得罪了谁,道歉先.
wuweisanren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bought his book, you would have not only seen his look, but also his writing. Also you could get his email if you tried to contact him. I know where he lives, but won't give it out because I don't know who you really are.
zhonghuaren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的某些博文,显示了也有局限性,是真人而不是虚神。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有人说你是女人的分析。
精度高 回复 悄悄话 是谁,是什么,都不重要。就像你是谁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要表达什么。对吗?
selang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自我炒作水平不低。也不高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110的评论:

如果您坚持这样说的话,那么,你的智慧水平可能不及格。
2110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别看您贴个男人照片,我绝对相信您的真实身份是女人,对别人背景隐私具有强烈好奇心基本肯定是女人
Wysh758 回复 悄悄话 读过老阎一篇怎样使用割草机的文章,好看。
他就是一个普通文学爱好者。
楼主是F.B.I 还是C.I.A?干嘛对人家的隐私感兴趣?
还拉小提琴那,整个一个没感觉的乡下人,敲敲鼓还差不多。
wxcl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回复wxclaomao的评论:这很难说,一个团队里的某个负责发售的人也可以完成与你的交流。

我就预测到你会这么说,才又跑来看看,果不其然,哈哈... ...
事实是,那个人不可能是某团队成员之一,因为他对我有问必答,非常及时,行文风格与所撰文章一模一样,而且对书中细节了如指掌,根本就是写文章的人。外人是不可能把书中很多单独的线索联系得那么严密的。另外,书里有他清晰的单人照 当然你可以怀疑是假的。
别的就不多说了,爱信不信吧,老阎有点儿上帝的味道了。
arya 回复 悄悄话 有鸡蛋吃,就不用见那只下蛋的鸡了。或许见了,连蛋都不愿吃了。呵呵。。。
lanxf126 回复 悄悄话 彻底无语了,看来被润忽悠的人不是一两个。 难怪他自恋自负到了极端的程度。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by的评论:

根据你的指点去看了一下,还是不很清楚。那些照片都是老掉牙的纸质照片的扫描件。倒是一张有几个光屁股的照片看起来是近期的数码照片,但都是背影。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laomao的评论:

这很难说,一个团队里的某个负责发售的人也可以完成与你的交流。
wxclaomao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因订购他的博文集“独目观日”,与他单独联系过。绝对一真实大活人。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几天鸡血打得过量了。
passby 回复 悄悄话 你到老阎的博客上面点击“我的个人资料”,就可以看到几张老阎的照片。
fisherman8 回复 悄悄话 他发表这么多的大胆的文章,真人一露出来,马上就完蛋了。被国安特工盯上可不是闹着玩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