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一个公众发言人所应有的一个基本素养

(2012-02-03 19:39:04) 下一个


做一个公众发言人所应有的一个基本素养
 

  这里所说的“公众发言人”泛指一切试图把自己对世界及其自我的认识通过每个人所熟悉的某种语言表达出来以达至他人脑海的人,例如在文学城里设公开博客的人。一个这样的人所需要的素养应该是多方面的,但有一条很重要,那就是不要前后自我矛盾;否则就是自己把自己打倒在地。让我们看一个反例。

  今天无意间随机地读了大江川先生的两篇博文,分别如下:

科学——定律——宇宙与表达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9585/201202/2809.html

再强调一下我的观点:
   
人类为生存,为某种需要,为满足好奇之心,为征服宇宙与自然。。。爱给宇宙下定义。也发现,确定了很多定理,定义,公理,规律,真理。。。是为科学。但是,宇宙的真相,1不可能全知。2更难于诉诸于语言与文字的表达,所谓,天何言哉?即人类观察研究宇宙,再诉诸于语言与文字的表达存在着先天不足。所有科学人都没能看到此种现象。也因此,使人类在讨论科学主题,应用科学解答生命现象时,遭遇到难解之迷思,而不知癥结所在。
   
何况,目下所发现的宇宙规律都是有条件的,换了时空,可能无效。更有甚者,有些貌似铁律,后来被证明是伪说是缪说。
   
人们认知宇宙,必须以开放之心,即遵从已知,也晓得永难尽知,还要不断地怀疑自己,怀疑已知。。。最重要的是,所谓已知的科学规律定理定律等都是人类自己诉诸于语言文字来加以表达的,如上所述——1人类的表达本身也是很局限的,2人类对宇宙真相之表达宇宙本体之存在,这是两回事。
   
人类自己要经常记得这回事,不然就忒不谦虚了。

由大江川张贴 @ 2012-02-03 16:49:48

关于韩战的历史与公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9585/201201/9033.html?page=1#mark

1,历史上朝半岛一直依附于中国。
   
2,日本占领朝半岛,中国利益最受伤害。
   
3,朝半岛历史上与美俄没有密切相关系。
    4
,二战后的朝半岛,是美俄将其分裂的。
   
5,要解决朝半岛问题,1)美俄撤出,2)交由中国协助解决,3)或先由南北韩人自己解决,如难以解决,则应由中国介入解决。
   
6,联合国及美国及俄国根本无权介入朝半岛事务,介入是无理的。
   
7,换句话,大国介入朝半岛,只有中国有理由。二战后,朝半岛应当交由中国代管与处置,美俄应当知趣自行主动撤离,如此,则不可能发生大规模战争,人民也不会大流血。

由大江川张贴 @ 2012-01-09 15:07:58

我在他的关于韩战的博文里留下了一个评论:

这不是大家的公理,而是你的一己之理。
   
你在“科学——定理——宇宙与表达”一文中说:“何况,目下所发现的宇宙规律都是有条件的,换了时空,可能无效。更有甚者,有些貌似铁律,后来被证明是伪说是缪说。”请用你自己的这段哲学语言检视一下你关于“中、朝、美、俄”之间的历史、现实和未来的关系,看看你自己的世界观是否能够保持严谨的一致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这大江川与韩吧子唱反调。楼主是反中人士,当然捍卫韩吧子了<

本文无关任何政治话题。你想要表达什么意思?你看懂了本文的内容没?

你给我扣上“反中”的帽子,我真不敢当,因为没人能够从我的全部言论里找出任何一句我反对自己祖国的言论;不过,你要是为我扣上一顶“反中共”的帽子,我乐意戴着,因为没有什么政党我不可以反,尤其是中共这种只许自己组党,却剥夺其它一切人组党权利,只许自己反对别人的言论自由的权利,却剥夺其他一切人的言论自由权的流氓政党。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我遇到的韩国人都说历史上中国是韩国的一部分, 中国的文化, 民俗渊源于韩国文化, 民俗。 韩国还向联合国注册端午节为韩国文化遗传。 还有更不得了的是,现任联合国秘书长也是韩国人。
这大江川与韩吧子唱反调。楼主是反中人士,当然捍卫韩吧子了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都是狼爪子敲出来滴!不俗是吧?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大江川阿,
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