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评美国为何拒绝给予王立军政治庇护

(2012-02-11 08:18:29) 下一个


评美国为何拒绝给予王立军政治庇护 

王立军三个字已经成了当前网络世界里最猛烈的炸药,而这个炸药有可能导致中共政权受到严重的内伤,不排除其因此而瘫痪甚至崩溃的可能性。这个事件目前还在进一步发酵,而就目前所披露的事实来看,勃西来以及中共政权的所有遮羞布已经在整个世界面前被扒得精光,那些整天被他们朗朗上口的漂亮言辞足以显出其虚伪的实质。
   
网上各路高手对这个事件的评论非常之多,其中不乏深刻的见地。在我个人看来,简单地说,王立军事件显示出即使是现政权体制内位居高位的官僚也无法左右自己的命运,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有可能遭受到比普通人更加严酷的结局,而现行的法律、制度和官僚之间的人际网络以及被制度化的媒体都没有可能为他 / 她提供一个公正的保障。一个人进入这个集团内部的时候便注定了他只能是这个制度的牺牲品,包括王立军、勃西来和锡金品乃至矛盾糨糊。
   
这里我想着重谈谈美国为何拒绝给予王立军政治庇护。根据网络上爆出的猛料(附后),关于王立军事件的初期有了一点清晰的眉目。在讨论美国政府对王立军事件的立场及其作为之前,让我们简单地回顾几个事实。
   
据那个猛料报道,王立军是经过周密的计划,化妆为老妇带着自己掌握的资料从重庆一路驾车跑进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的。在此之前,他已经知道自己被勃西来秘密组织的公安力量监视起来了。那么,这里的首要问题是,勃西来为何要对自己的得力干将实施秘密监视?我无法得知内幕,但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事实表明勃西来已经对自己的前途意识到了某种危险,而这个危险与王有关,从而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应对,必要的话不惜从肉体上消灭之。但是,勃西来绝对没有想到的是,王立军竟然会跑进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从这一点看,王立军非等闲之辈。也许他是从李洪志身上受到了启发。作为一个从事多年安全工作的高级官员,当他100%地明白自己根本不可能依靠自己所服务的法律和制度系统以及官场中的人际关系和被操控的媒体舆论为自己和家人寻求安全保障时,当他想到李洪志这个被国家安全系统志在必除的人可以寻求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庇护逃出中国时,逃进美国驻成都的总领馆便成了他唯一和最安全的选择。此时的他已经顾不得是否会被后人骂作叛党叛国汉奸带路党了。
   
尽管王立军进入总领馆后便口头提出了政治庇护的请求(这是完全可能的,且是作为一个以这种方式进入美国总领馆的人必须首先陈述的请求),但是,美国政府经过考虑后拒绝了他的庇护请求,但答应将给予他人道的关怀和安全的保障!那么,美国何以能够给予他安全的保障呢?那就是以基本人权为最高准绳,以王立军逃入总领馆这一事件本身以及他提交的资料为背景,通过国际媒体和政府人士对中共及其操控下的政府实施监督,在国际社会面前,中共当局应该不敢秘密处置王立军。这就是为什么王立军最终主动走出成都总领馆的根本原因,因为他已无所畏惧了。
   
站在美国的角度,这样的拒绝有几个好处:
   
1)避免事件演变成两国间的外交事件,从而避免事件性质从中国国内的政权内部争斗转化为两个国家之间短期或长期的争吵;
   
2)由此,美国可以继续以局外人和监督者的双重身份冷眼观察整个事件的进一步发展,而这个事件的进展和处理将是美国钳制中共当局的一个绝好机会,几近于将中共当局放在火炉上烧烤。
   
3)美国和王立军之间应该有一个共识,即王立军是这场中共权力阶层内部争斗的牺牲品,他的政治生命早在他逃进总领馆前就已经结束了。如果他无法逃进美国总领馆,等待他的或许就是个体乃至家人生命安全的彻底丧失。所以,无论美国是否给予他政治庇护,只要美国能够保障他和家人的生命安全,他的最基本的个人目的就达到了。所以,这个政治庇护即使给了,也不过是一个程序上和名义上的意义,与拒绝给予庇护没有多大的实质差别。但拒绝后中美两国间的纷争效应便化为乌有,而针对中共当局的国际观察与监督效应则即刻放大到不可估量的程度,从而对王立军及其家人的保护力度将更大。
   
4)此外,完全站在美国方面来看,王立军所提供的文件资料尚不能在一天之内就被认定是100%的真实,但又没有可能性和必要性去证实它们,因为美国政府没有必要就那些资料中所描述的破烂事与中共当局打交道。而让中共当局自己去调查不仅名正言顺,还为正处于钱袋窘迫不已之中的美国政府节省了几两银子,撇请了干系,免了被中国官民们指责干涉中国内政的机会。
   
5)借刀杀人,除掉中共体制内自己不喜欢的人,例如勃西来。猛料里提到的勃西来派了70辆车的公安武警力量封锁美国驻成都总领馆,这个事实足以将勃西来拉下政坛。
   
6)树立一个榜样从而实现对中共当局的掌控。王立军事件给所有面临各类情形下的中国大大小小的官僚们树立了一个榜样:平时注意收集、备份和保管好你的领导和下属的资料,无论是否感受到了威胁,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美国驻中国某地的总领馆,临走时千万别忘记带上一份那些资料。
    美国是一个有着浓厚的宗教情怀的国家,对上帝价值的尊崇是美国立国的基础之一。
美国不会担心中国在专制主义道路上的崛起,因为这样的崛起毫无宗教体验的意义。美国人相信,任何世俗的专制主义政权都是对上帝价值的反叛,必将遭受上帝的惩罚,而上帝是不可战胜的,因为它就是人类所向往的永恒和绝对真理的象征。当然,中共当局是绝对不会相信这个的,它只相信它在中国范围内掌控的权力并为己所滥用。
   
至于网上流传和争论着关于王立军是否犯有精神病的问题,作为医学院毕业的我也想借此机会说几句。毫无疑问王立军在此次事件中承受了极大的精神压力。在被调离公安系统并受到秘密监视后他就已经明白自己被这个系统不经任何法律程序秘密地判了死刑,他也意识到了自己将死得极其悲惨,且毫无翻案的可能性。因此我们也就明白了王立军此前所遭受的心理压力远远超出了一般普通的严重刑事罪犯面对死刑判决时所遭受的心理压力。在这种情形下,任何一个意志脆弱的人都将在无助之下出现精神崩溃的结局,而王能否挺过这道门槛,取决于他能从外部得到多大的支持力量。无疑,当他从总领馆走出来时是从美方得到了某种承诺的,不然,凭着美国政府对人权的承诺,应该不会允许他自己走出去。但是,我们不能排除王立军在投降中央政府后依然会面临极大的精神压力从而导致崩溃甚至自杀,因为围绕他本人的外部压力并未自动消解。所以,如果以后听到他精神病发作甚至自杀将不足为奇,但是他的发病甚至自杀并非源自其自身的生物遗传学基础,而是由于外部施加给他的任何正常人都无法承受的强大的精神压力。
    据最新报道王立军目前已转交中纪委审查,这表明他的问题已经转化成了普通的职权犯罪的调查之上,他可能面临着贪腐/渎职/失职/滥用职权等的指控。但是,即使他确实犯下了其中的某些甚至全部的罪行,也主要属于现行制度使然,而非他人生追求的故意。试图把一切责任归咎到他个人头上是非常不公正的,因为那个制度系统为他犯下那些指控提供了足够的方便,有时甚至是不得不为之。如果我们能够建设一个好的从政平台或政治制度来节制人的不良欲望,就会大大减少此类职权犯罪的可能性。所以,我们应当学会如何建设一个好的政治制度,而不是仅仅以处罚出错犯罪的人便了事。
   
我之所以要发这个评论的原因之一可以被认为是为了帮助中共当局严加防范自己的官员,以便杜绝此类事件的进一步发生。
   
最后,我个人认为以下的猛料是比较真实的,而其来源一定与美国驻成都的总领馆有关,因为它包含了大量在该领馆内发生的情节,因此,这份猛料可以被认为是迄发布此消息为止美国方面以非正式渠道公布的关于此事最接近事实的陈述。所以,本评论的有效性取决于以下猛料所陈述的内容的真实性。
 

王立军逃亡美领馆全过程(twitter最新猛料)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37218575.html  

发信人: killcnn (killcnn), 信区: Military
  : 王立军逃亡美领馆全过程(twitter最新猛料)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10 17:45:45 2012, 美东)

一:2月6下午5点,王回到住所。监视人员报告:一切正常!遂将六个监视组撤回三个,留下三组分布为楼前楼后各一组,另一组机动。每组三名监视人员。王自窗口观察半小时,判断警戒放松,立即化妆成老妇模样,启动早已备好的一辆普通牌照汽车,从容驶出。在途中某地换上重庆公安车牌后,向成都方向疾驰而去。
   
二:至成都附近时,王用临时手机与美国成都领事馆通话:我是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我请求政治避难。我将马上进入成都市区。三十分钟后,即6日晚9点左右,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驶入美国成都领事馆。
   
三:美国总领事曹操及几位副领事已等候多时,并在会议室接待王立军,王立即提出了口头政治庇护申请,庇护证据:王部下被密捕刑讯致死照片,及由他人口述的薄熙来­安排杀害王立军计划的影像资料。资料显示:方案含自杀,车祸,人间蒸发及制造假案将王击毙于逃跑途中。
   
四:王与美方深入交谈后,美方表示:我们接受你的政治庇护申请,但批准与否要向北京骆家辉大使报告。请你理解。美国大使骆家辉北京时间晚上十一点接到了成都总领­馆电话报告。骆立即向白宫报告了详细情况。王立军此时在美方安排下,用暗语向家人报了平安。
   
五:北京时间7日早晨5点,美国大使骆家辉正式通知成都总领馆:白宫已经拒绝了王立军的政治庇护申请。但美国政府全权委托骆家辉大使给与王立军以可能的人道帮助。7日晨6点。美方官员陪同王用早餐,并一起讨论如何帮助王立军。王自己提出:向中央投降,不向薄熙来投降。
   
六:王立军向美方解释:我是为躲避薄熙来的政治暗杀,才躲进美国领事馆的。经讨论,美方也认为这是唯一一种中方可能接受的理由。北京时间7日上午8点,骆家辉大使通知中方。中方立即派出国安部飞赴成都,任务:安全接回王立军,并以王为由,彻查薄熙来和黄其帆及其部下。
   
七:北京时间(7)晨7点,监视组发现王已失踪。薄熙来立即通过北京线人,得知王立军已逃入成都美国总领馆。立即指派黄奇帆带领70辆警车,浩浩荡荡杀奔成都。面对重庆警方包围,成都美方立即通知北京骆家辉大使,大使随即通报中方重庆警方已经包围美国成都总领馆。
   
八:中央闻讯大怒,立命四川省委书记负责王立军及美国总领馆人员安全,命令四川省国安,警方立即出动,驱逐重庆警方,等待中央领导到场处理。北京时间中午12­;,黄奇帆所率重庆警方被驱离成都。下午2点,郭强率中国国家安全部精干人员到达成都,并接管指挥权。
   
九:北京时间下午3点,郭强约见薄熙来,听取薄熙来的说明。北京时间下午4点,王立军郭强通话,转达锦涛指示:你的问题中央会秉公执法,不冤枉一个好人,也决不放过一个坏人。王表态:我接受中央调查,我的罪行,我不抵赖。不是我的,我绝不承认,我检举薄及家人贪赃枉法。
   
十:北京时间下午4:30/5:30分,王立军单独与美国总领事会谈一个小时并交付美方一批文件。北京时间7日下午6点,王立军独自一人走出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北京时间8日上午8点,王立军被公安部副部长亲自押送回京。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96.4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成年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国中国的评论:
不明白你到底想说什么?你在成都还能上“文学城”?翻墙的本事不错嘛。顺便告诉你,我是地道的成都人。想啷拐子?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国中国的评论:

中国中国,谢谢你为我们大家留下的谎言和胡言。转贴新的消息与你一道分享,当然,在你等看来它们又是一堆谎言:

黄奇帆曾进美领馆 谈话近1小时 薄熙来当时在成都
黄奇帆曾进美领馆 谈话近1小时 薄熙来当时在成都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02/12/1636946.html

在王立军“滞留”成都美国领事馆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刚从成都传来确切消息:
了解事件过程的知情人士透露,王立军进入美领馆后,薄熙来亲自赶赴成都,指挥包围美国领事馆,但薄熙来本人没露面,而是让黄奇帆公开活动。在四川武警和国安到场后,仍下令重庆警察不得撤退。
期间,黄奇帆请求并获准进入美国领事馆,在领馆内,黄奇帆和美国总领事以及王立军谈话近一小时,但王立军坚决拒绝跟黄奇帆回重庆,王立军清楚地表明,薄熙来会用各种方式暗杀他,无论黄奇帆还是任何人的承诺都没有用。
国安部副部长邱进到现场后,也和王立军谈话,并转达北京的承诺:保证王立军的安全和进行公正的调查,之后,王立军才自愿出来。美国议员日前要求对王立军进入美领馆事件进行调查,看是否处置得当,应该与整个事件的复杂、严重性有关。对美方,除了王立军的情报价值是否被妥善利用了,还有重庆的包围行动,牵涉到国际法等重大问题。
王立军出来后,薄熙来继续命令黄奇帆拦截他们。在领馆前,邱进和黄奇帆在栅栏后美国军人的注释下激烈争吵。最后,北京有人亲自打电话给薄熙来,薄熙来没办法只好告诉黄奇帆撤退。
“中国著名战略咨询专家、民间智库王志刚工作室创建人”9日通过微博透露,王志刚在北京首都机场碰见重庆市长黄奇帆,称:“看样子,表情凝重的巿长是来京办事的,急着回去。”知情者认为,黄奇帆被召去北京是解释在领馆内一小时的经过,以及谁下令进行“警变”(警察政变)。
中国中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想再说的评论:非常同意!
本文作者太搞笑了。“王9点进美领馆,11点报告骆大使”。如果事实如此,成都美领馆的不想要饭碗了,再愚钝也不应该迟于接到王在路上的电话就应该立马上报吧?!啥时间逻辑?
中国中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年人的评论:
楼主这篇文章貌似很贴近事实,实际也在“我猜,我猜猜猜! ”
“在成都附近用临时电话通知领馆,30分钟后就开进去了。”楼主显然搞不懂美领馆和成渝高速出口的方位距离(不经高速,王不可能3个多小时就开车到了成都),哄哄外地人可以,本人现在就在成都,你楼主搞笑啊!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金右脚的评论:

不论那个“猛料”的内容是否全真,我们看到的事实是:王立军在政治上遇到了麻烦,这个麻烦与他和勃西来之间的关系破裂有关,而勃是他的上司,有随意处置他的权柄和能力。他逃进了那个总领馆,然后自己出来被国家安全局的高层官员押送到了北京。他显然不是以一个中央直辖市的副市长的身份高兴地应邀到那个总领馆去喝茶聊天访问的,也不是自己蛋疼了随意闲逛到里面去的,他出来后也没有向他的顶头上司勃西来汇报与美方见面的成果。当然还有其它任何方面人们可以想到的,例如,……。因此,总而言之,这不是一件令各方感到轻松平常的小事,而其中的一个事实是,他确实没有从美国方面得到政治庇护,而如果他确实遇到了政治上的麻烦,他原本是可以在那里向美国方面申请政治庇护的,只有傻瓜脑袋才想不到这一点。

一个在国内权力政治斗争中遇到麻烦的人跑到当今世界最强大的国家的领事馆想要干嘛?除非你说他没有参与国内的权力政治斗争,他也不是无辜的受害人,everything is peaceful, and nothing is wrong.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良知人的评论:

>rosin从没有发出过所谓的生命威胁,路人可反复查阅rosin的回帖。只不过这进一步证明了陈先生自己的偏执型妄想狂症状而已。<

我承认我有被迫害而患上的偏执型妄想狂症状,既然你自命是一个有良知的人,所以,从医学的角度来说,请你不要继续加载导致此类症状恶化的行为,请你人道一点,并且离我的博客远一点。
黄金右脚 回复 悄悄话 谣言止于智者。。。。
知道这件事真相的,有中央的,有重庆地方的,或碍于维稳,或碍于自己的地位,2方面都不会泄露真相。当事人想说估计没机会说了。。
至于美国方面,也没说出任何建设性的话。
大家茶余饭后拿来侃大山就无伤大雅了,不要像某些媒体那样说自己又猛料,结果说了一堆大家都知道的废话。。。。
良知人 回复 悄悄话 陈先生逻辑之混乱,思想之偏执,不仅在这一篇。综观陈先生博客的所有文章,尤其是陈先生自己引以为傲的几篇与非基督徒辩论的文章,实在是让人不得不怀疑陈先生的大脑状况。实话说,看陈先生的文章,和拿起“Da Ji Yuan"的感觉是一样的,就是一大堆看似善良之下的痴人说梦。难道诸位没有这个感觉吗?

rosin从没有发出过所谓的生命威胁,路人可反复查阅rosin的回帖。只不过这进一步证明了陈先生自己的偏执型妄想狂症状而已。"仲伯由序"的话尤为中肯,望陈先生自查。
成年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楼主这篇文章分析得入情入理,是我迄今为止看到的最理性的文章,甚至超过明报联合报的一些猜测文章。你可以不同意,拿出不同意的证据和理由来。粗针大线的一句“精神病”不但说明你无德无才,更证明了楼主的观点是正确的。
黑夜道士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楼主。
每个人都有发表意见的权力,但是MR 90kg ,你不是说道理讲事实去反驳别人 而是直接说别人是精神病人,这很粗俗,所以我鄙视你。
另外楼主,你也不用一条一条的去反驳他们 太累,套用一句王朔批评韩寒的话: 别人说你JJ 小 你还去怕个裸照 立此为证..... 不至于 所以 不理他们就行了。
我跟我的很多朋友都常看你的文章,也喜欢你介绍的一些古典音乐,希望你能一如既往的跟以前一样,介绍些好的音乐出来
想想再说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标题,就知道又是一个无中生有的能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说的好的评论:

我准备接受你的建议电话预约一个精神科大夫谈谈。
说的好 回复 悄悄话 我对精神病也具有相当的专业知识.
楼主如此喋喋不休的执着于一点,反反复复的絮絮叨叨,很有必要找专业医生去查查.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在精神病领域,被迫害妄想狂的患者都曾有过被他人迫害的经历,没有过这种经历的人是没有患这种类型的精神病的可能性的。

我承认我曾受到了他人的迫害,例如这里就人要我闭嘴,似乎是在威胁我的人生安全。没有比这个迫害对一个人来说更深重的了。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mr.90kg,你在公众场合下连自己的名字都不敢暴露,只敢用个90kg作为自己的大名,枉顾了你的家门祖先给你的名号。

我想善意地提醒一下你,本楼主有8年医学院教育的背景,另有11年半在医学院从事教学和研究的经历,即使是我的一个署名为agoodday的校友曾骂过我精神病,但他被我奉劝了一句后再也不曾来此留言了。

在人群中对于某人的精神病状况作出诊断或判断这样一个事件的发生大概有以下几种情形:
1)受过系统的医学教育、个人精神健康的注册医生对某个真正犯了精神病的人作出的正确诊断;
2)受过系统的医学教育、个人精神不健康的注册医生对某个真正犯了精神病的人作出的正确诊断;
3)受过系统的医学教育、个人精神不健康的注册医生对某个没有任何精神健康问题的正常人作出了精神病人的不正确诊断;
4)没有受过系统的医学教育、个人精神健康的非注册医生或普通人对某个真正犯了精神病的人作出的正确判断;
5)没有受过系统的医学教育、个人精神健康的非注册医生或普通人对某个没有任何精神健康问题的正常人作出了精神病人的误判;
6)没有受过系统的医学教育、个人精神不健康的非注册医生或普通人对某个有精神健康问题的病人作出了结果不可信的判断;
7)没有受过系统的医学教育、个人精神不健康的非注册医生对某个没有任何精神健康问题的正常人作出了结果不可信的判断。

请你对号入座。如果坚持认为我是精神病,请出示你的行医执照,并给出治疗处方。本楼主多谢了。

如果你不能给自己对号入座或入座错误,说明你有自我认知障碍,这个时候我就只能建议你去看注册的精神科医生了。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in的评论:
楼主精神病发了!春天一到,是菜花疯发作时期,此人有被迫害妄想。
wuli98 回复 悄悄话 谁和你说的王立军是去找庇护的? 美国国务院的人都说,庇护不是他们的话题,他是自己离开的。 CNN网站当天的新闻都有。 Whashington post 也有。 你这文章的前提都不对。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精神病不比王立军好到哪里去!
还罗列十条。。。好在你是神经病,没人理你!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么一分析, 俺也着急的不行了,
--好在俺还没入党, 不然俺要吐血了---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如此多彩,引无数毛虫竞跳脚。哈哈,哈哈哈!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先生在回复“过路人路过”的评论中说自己:“我是根据那个猛料信口雌黄的。如果你想判断本文的评论是否有意义,请你去考证那个猛料是否属实。如果你考证出它确实不实,我接受并认可自己在信口雌黄;”令人遗憾和惋惜。
明明知道自己,毫无事实根据的以讹传讹的“信口雌黄”,还要自我出丑的想当然去说。并不明智的自我抹黑,实在想不明白先生有所作为的目的是什么。为了泄愤,愤从何来?为了写点东西,获得不菲的点击率,好像不符合先生的洁癖。到底为了什么,只有先生自己知道。
大概,先生还记得我曾经是很欣赏你的。现在,是你在大大的改变了自己的形象之后,我又忍不住的出来说上两句。我真的无意对你过意不去,可能你会接受。
请认真读过我的留言,经过三思,就是我的目的。无意,也不可能改变你什么。只是评论你的言论而已。
真心的祝你快乐!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in的评论:
他说的没道理,你就把他没道理的地方指出来便是。言论自由,你不能让别人闭口啊。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你想想,自己的一个领馆被武装包围起来,看成武力胁迫。美国一句话都没有说。我觉得这件事情很蹊跷。也就是说,也许被武装包围是获得了美领馆的许可,至少是默认的。所以,我感觉,这次王立军进美领馆,对于美国来说应该没有好处。也就是说,王立军一不是政治避难,二不是出卖机密。至于真正的目的,不得而知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陈兄转贴帖子!

王立军在美国领事馆是否申请了庇护?这事到现在还是个谜团,恐怕我们只能等若干年后美国政府文件解密才能得知真相。但陈兄转TWITTER 上的帖子碍着谁了?陈兄发表评论是在行使他言论自由的天赋人权。

文学城啥时候冒出这么多言语粗鲁的人?又是“满嘴喷粪”,又是“信口雌黄”,不就是个转贴吗,不就是发表一些自己的想法吗?一些人如此勃然大怒?到底是为了啥?

中国没有那么脆弱,不会因为海外华人因为关心中国,担忧中国的走向,在文学城或其他中文网上贴个转贴,发篇博文就能乱得了的。中国在什么情况下会乱,什么会导致中国的动乱?俺琢磨文学城里的父老乡亲尽是些学问人,这些都属常识范畴。
三俗不俗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算tm什么事啊,让海外毛左和五 毛们非常不爽。王局赴美的曲折离奇再次证明了党妈主持的官场一切皆有可能。顶楼主!
都市红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事情让无数的人很爽的意淫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涯的评论:

谢谢您的比较客观的批评。不过,人不可能经历全部事实,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依据他人讲述的“事实”来阐述自己的理解的。请原谅我只有这个能力。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in的评论:

您是何方人士?想要我闭嘴?您是否是在对我发出生命威胁?

我一个普通凡人的几句话就会引起中国的内乱?您是否高看我了?何况我在这里发表的言论国内人士根本看不到。您紧张个啥?
海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我是根据那个猛料信口雌黄的”,“请你去考证那个猛料是否属实”
“猛料”未经证实,楼主就“倾向于相信”,然后写出据此为事实的评论,还说考证事实是别人的责任。
一个自称拥有“哲学领域的地位”的马甲竟写出如此逻辑,可见楼主面皮之厚世上无人能及
rosin 回复 悄悄话 又出来满嘴喷粪了。您就唯恐中国不乱。您就不能消停两天????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路人路过的评论:

我是根据那个猛料信口雌黄的。如果你想判断本文的评论是否有意义,请你去考证那个猛料是否属实。如果你考证出它确实不实,我接受并认可自己在信口雌黄;如果你考证出它属实,那么,你就是在这里信口雌黄地说本博主信口雌黄;如果你无法对其进行考证,你也是在信口雌黄地骂人了。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信口雌黄,王立军要求政治避难了吗?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enmum的评论:

我不是当事人,当然不能告诉你100%的真实,但我倾向于相信本博后面所附的那个猛料。那肯定不是无稽之谈。再说,事情发展到现在,王立军当时在领馆内是否提出了庇护的请求也已经无关痛痒了。王立军在个人生涯如此艰难的时刻最终走出美领馆,美国在知道他面对的困境下同意他走出去,没有任何人道考虑是断然不可能的事情。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王立军要求庇护了吗?
说的好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似乎是基于事实在说话的样子。
美国说王要求整治庇护了吗?除了来路不明的谣言,你是基于什么根据发此莫名其妙的议论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