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老照片——1976毛死民哭有感

(2011-12-19 21:00:00) 下一个

看老照片——1976死民哭有感 

毛死的时候我只有12岁,刚刚升入小学校园里的六年级或实际上我的初中一年级。在长达一个月的悼念期间班上很多同学都哭了,二中校园里也有人哭,但也有人偷偷地开心笑了(我妈曾亲眼看到的,并悄悄地告诉了我。但我妈和我绝对没有去打小报告为自己捞取一丝半点的好处),而我在那段时间里竟然从未有过丝毫悲伤的感觉,更没有掉过一滴眼泪,但也没有为此而欢笑过(上帝作证!),我甚至还用空闲时间到二中的礼堂里帮老师们扎白花,还因此而听到了一位长相非常漂亮、几年前从二中毕业去了北京当兵、不久前才复员回到地方派出所当警察的女生讲后来我才知道的关于当年“四五”运动时北京发生的一些事情(我至今还记得她说过她所在的军营被一些民众点火烧了,一些军人不得不跳窗逃生;还说与她一起从二中当兵去北京的另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兵嫁给了军区的一位师长)。当然,即使到了现在,我也不会去嘲笑那时在表面上或内心里哀痛过的人。

在我看来,毛是有着正反两面价值的人,但总的来说其所作所为是反人类历史潮流的,因为他对中国历史的最大贡献是颠覆了自鸦片战争后中国人在西方物质生产方式和精神文化的感召下开始追求个性自由和解放的人文启蒙运动,将中国人刚刚苏醒的民智彻底拉回到了奴役主义的时代,而且比历代王朝统治时期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是任何人,无论是毛的拥护者还是他的反对者,在评价毛时不可回避或否认的一个最关键因而唯一正确的观察角度,除非他 / 她不承认人类有追求个性自由和解放的权利及其行为的社会历史价值。因此,我觉得中国的历史将不可能再诞生一个比毛更独裁专制或更“伟大”的人了。毛的躯体已死,其精神将更是死无葬身之地,而决不是如他死的时候一些人所高歌的那般“永垂不朽”,这是因为,一个奴役过人民的人,将不会得到觉醒的人民的由衷的尊敬。

转贴几张悼毛照如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北雁南归 回复 悄悄话 曾有馬屁精說毛能活150歲,著實把我愁煞!
yzheng20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sdntlovemaomao的评论:

写得太对了。看来毛岸英之死是上帝的旨意。
天佑中国!
knowsnow_w 回复 悄悄话 sorry, accidentally post my last one before finish.
Brainwash or not, anyone is possibly emotionally moved by some touching stories. That's why, propaganda was considered importantant. As for myself and other classmate, don't recall any emotional stir at all. Guess we were all in the panic of seeing teacher's tear.
knowsnow_w 回复 悄悄话 I was in grade one or when Mao's dead. I remembered that my home teacher came into the classroom announcedthe news with her eyes got wet and red as she spoke. Even today I don't believe she was pretending. In fact I believe she is very brave and honest. she was the first person ever said (in front of the whole class, I thought it must be 1977) that people in Taiwan did not live in "water deep and fire hot"
飘萍千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式国际独裁民主制的评论:

饿死几千万,剩下几亿人没有“稿费”可挣,吃不跑穿不暖就是扬眉吐气平等啊?您老在说相声?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如『美式国际独裁民主制』之人是被洗脑了,被洗了还觉的没有被洗。
動不動給看法不同的人扣『漢奸』的帽子, 一派文革打手的作風。自己却在國外享受美式国际民主制。可憐?可悲?
prsdntlove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值得庆幸的是,那个祸国殃民的匹夫永远地死去了,再也不能为害中华民族了。不管有多少人还枉想着借尸还魂,僵尸复活都是万万不可能的了。
居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美军飞行员救了中国。看看金正日接班的过程就明白(金正日42年生,金日成94年死时,金正日羽翼已丰),如果毛2世岸英不被美军的燃烧弹炸死(22年生的毛岸英76年是54岁),今日的中国就将是北韩的翻版。因为毛远新(41年生)76年时羽翼未丰,毛还来不及扶持他就已经昏庸老迈,只能寄希望华国锋来过渡,没想到被邓小平,胡耀邦等人打乱计划,中华民族终获解放。当今中国,谁再想搞封建世袭家天下,都会不得好死,并遗臭万年!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式国际独裁民主制的评论:

你问“何为奴役”?我想请问你是小学肄业?还是文盲?如果你是大学以上的文化程度却依然不知道何为奴役,那么,我愿借此机会给你扫个盲。

所谓的奴役完全是人类的语言,是对人类自身所处的生存状态的一种描述。每个心智健全的人都有对外部世界进行观察、思考和表达认知的能力,并因此而可以采取切合自己的判断且对自身无害的行为。因此,在人间,奴役有两种基本形式:

1)自然对人类的奴役,即自然决定人类可以说什么不可说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
2)一部分人对另一部分人的奴役,即一部分人决定另一部分人可说什么不可以说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

由此可见,奴役是相对于“自由”而言的一种作为人的存在状态,当奴役体现为一部分人对另一部分人的存在状态时,用人类的法学语言来表述就是,这是一种人与人的权利不平等的状态。

清楚了吗?还有什么困惑不解的?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式国际独裁民主制的评论:

人民在前30年和后30年活得都不像人!别总在毛共与邓共之间找出路。两条路都不是人民的出路。
美式国际独裁民主制 回复 悄悄话 何谓奴役?无非是把私有制富人统治金子塔砸了,让老百姓扬眉吐气,让寄生虫赎罪罢了。人上人骑在多数人头上惯了,不习惯平等,就装模作样拿空泛的掩盖阶层、地位差别的虚伪自由说事。利益之争罢了,疯狂叫嚣砸饭碗的时候,为何官、商、仕专砸百姓的所谓大锅饭,怎么不把自己的饭碗先砸了,至今死抱着官饭不放?作为多数的老百姓,他们自有一杆秤,他们最清楚他们前30年还是后30年活得更象人。
jerrbear 回复 悄悄话 当年老师讲:你们得哭。全教室的人埋头装哭。我也一样,只是奇怪没眼泪,故拼命挤眼泪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也是其中之一啊。领袖只是领袖而已,不是亲爹,如果人们都把他当做比亲爹还亲,那就是被洗脑了,被洗了还觉的没有被洗。
gourmet62 回复 悄悄话 回过头看那个时代,闹剧一场。其实中国的闹剧从来就没有中断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