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itbbs统计版上关于我的几个贴

(2011-05-09 13:58:13) 下一个

Let us all leave 陈立功 alone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tatistics/31278323.html

alsoRun (alsoRun)Let us all leave 陈立功 alone, so that he can focus on developing his new theory and we can get back to our daily life.
       
Seriously, this discussion is going nowhere.

ningyan (ningyan)re

PharmD (夜里发呆)Don't worry about him. No one ever hopes to learn anything from him in the first place. His Mastership brings happiness to this board. 

请教陈大师几个问题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tatistics/31278283.html

dingxu (保密):这么简单的问题对陈大师一定是小菜一碟了。
    
1。海里的白矮星唱着红色的歌导致了日本飞了。yes or no
    
2。。。。
发这个帖子才发现神经病也是要有天赋的。有木有。

TNEGIETNI (lovewisdom):这些问题既与我本人无关,也与本版宗旨无关。建议你还是用你的shit数学知识去回答自己的问题好了。 

如果你是陈立功的同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tatistics/31278199.html

dingxu (保密)如果你是陈立功的同事,你会怎么办?好难想象他老板是怎么和他共事的?他在military?看样子政府部门真是好混啊!

sss1609070 (sss1609070):说句“interesting”就糊弄过去了,也就这里人喜欢跟他讨论

dingxu (保密):希望他还是能做点工作。否则如果每天就是痴人妄语,前景不堪设想啊。

TNEGIETNI (lovewisdom):谁在这里痴人妄语?我希望你说话要有根据,否则就是胡说八道。
   
在公开场合下讨论他人的人品是危险的冒犯。你似乎缺乏基本的做人的准则。尽管我认为你的话题严重偏离了本版的宗旨,我还是愿意给你一个回帖,希望你好自为之。
   
我的老板对我的能力、工作和人品非常的赏识。她是流行病学的PhD,对统计学及其应用非常的精通,但她依然非常欣赏我在统计学领域的talent。我们相处得非常友好。她甚至在没有和我通报的情况下就通过系里给了我一个年度优秀奖以及数千元奖金。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得到奖励。第一次是高中阶段得到市级优秀三好学生奖。
   
我原本是个从不追求被奖励的人,因为名利于我如浮云。

Actuaries (striving):我觉得版上还在找工作的兄弟姐妹应该学着点,人最重要的就是有自信。连大师都能混口饭吃,大家为啥不可以?

PharmD (夜里发呆):因为大师长得帅(在你们男ID看来),其余人没有这么帅。

Actuaries (striving):掩脸泪奔... 都怪咱爸妈基因不好...

qiqicrq (正蓝少爷):在美国,很重要的就是能吹。想想很多阿三,能力极差,自信无比!不过即使如此,我对大师的老板也是无比的好奇,包括统计水平和心理。

TNEGIETNI (lovewisdom):很遗憾,我是最不能吹的人。我至今也没能说服我的老板使用我所提出的方法。她和大家一样,希望文章能够正式发表后再采用。不过,她隐隐约约地意识到我对最优化的批判是有道理的。
   
我遇到的另一个数学背景出生的高级统计专家(美国白人)则对我对分段回归分析中的最优化和强制连续性的批判持完全赞成的态度。他原是某大学统计系的教授,了解现行的分段回归及其分析逻辑和算法,在和我的讨论中才猛然醒悟。

Actuaries (striving):大师, 我教你一点英语--interesting=crap 你下次布道的时候可以统计人家说了多少次interesting...

papertigra (长工瘦头猪):俺很早就猜到陈大师的八字肯定是伤官格。今天查了下,果不其然
        
癸    丙    甲
        
卯    寅    辰
   
癸水日元,自座食神,六字中已有22伤,又有东方化木,其食伤的强度非常大了。他的甲木伤官坐在官星上,这样的人非常善于揣摩老板的意思,其实会和老板关系不错。
   
身弱食伤旺,这样的人不喜欢诗书,不善于深思,擅长唱歌跳舞等外向型活动,性格开朗、活泼,能张罗、操心,泼辣、会说话,决不麻木无味,适合抛头露面的工作和外事公益活动;感情丰富、敏感,在体悟感情、描写感情、表达感情方面有天分。所以,有很多出色的演员、歌唱家、画家、文学家等都是食、伤旺的人。
   
命帶傷官之人,表現慾強烈、不會怯場,很適於從事文藝、藝術或歌唱、表演或站在台上的節目主持人。又,傷官具有鋒利尖銳之辯之,而偏官則是權威之象徵,身強而兩者俱有之人,很適於從事律師或國會議員,可以充分發揮其滔滔不絕之雄辯才學。
   
傷官多之人,思想活動過於旺盛,因此精力透支過甚,常常導致身體精力枯竭,表面上看似身身體強健,卻常有某種隱疾潛伏於體內。
   
伤官多的人,表达能力很强,自命清高,口头禅是: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或者那句什么诗-“仰天大笑出门去 我辈岂是蓬蒿人
   
伤官多的人,往往长得俊秀。
   
45岁起行偏印大运,之后一片印运,说不定是伤官配印,没准能出名。

Actuaries (striving):很准啊,45岁出名是真的,至少在北美华人统计界出名了。

papertigra (长工瘦头猪):俺个人觉得他在学术界出成就是很玄的事。他这个八字,本身没什么印星,而学术界的人往往印绶很多。伤官多的人又比较懒惰,虽然才艺多,但无一样精。重名而不重利。虽然他走在印绶的运道上,但我觉得他八字没印绶(当然我不知道时辰),自身根基浅,很难在学术界出名。去写写小说可能不错。

goldmember (蔬菜<<<菜鸟):嗯?陈大师出生的时辰你都知道?

DaShagen (Unbearable lightness):大师不是自己给自己写了自传了吗?上面有。

goldmember (蔬菜<<<菜鸟):我太不善于数据挖掘了。

TNEGIETNI (lovewisdom):统计学是一般科学方法论。没想到,统计版的PhD斑竹(即papertigra (长工瘦头猪))竟然堕落到了如此迷信的地步。你有如此高等的学历教育,为何不从理论上批驳我的理论和方法?倒跑来发表如此言论?我真为你感到……
   
我根本不求名利,只care我是否将自己的思想表达了出来。 

Great Confucius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tatistics/31278357.html

Actuaries (striving)2500 years ago he had comments about Master Chen: "Thinking without learning is dangerous". Sorry I can't type Chinese.

goldmember (蔬菜<<<菜鸟):学而不死。。。死而不学。。。那句?

Actuaries (striving)Yep.

TNEGIETNI (lovewisdom)Dangers of optimization! ------- Tukey.

ftp://128.32.135.2/pub/users/binyu/tea/215A/tukey.62.pdf The Annals of Statistics, 1962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hn_Tukey

shinder (suibian+shinder)Have you read it? "Danger only comes from mathematical optimizing when the results are taken too seriously." I don't think the author is saying the same thing as you are.

TNEGIETNI (lovewisdom):你认为当你读到某个观点时,就应该全盘接受并完全照原样表达而不是在此基础上深思以形成自己的观点?
    
Dangers of Optimization这个短语已经足以引起我的深思。我恰恰是在已经形成了必须在统计学中抛弃最优化的观点后才读到这篇文章的,而不是相反!
   
如果说Tukey的脑海里早已有了这个概念,那么我则在定义了随机对应的概念后,已经从基本的统计学概念系统上(或理论上)与最优化彻底告别。我在2000年发表的有关分段回归分析的文章中依然使用的是最优化。这有文章为证。但在2007年的JSM会议论文中,我就抛弃了最优化,但当时尚无坚实的理论依据,直到20082月,当我完成了随机对应的定义后,最优化就在我的心中彻底死掉了。它在统计学所处理的随机系统中根本不可行。
   
顺便澄清一下,我是在2010年上半年才读到Tukey的这篇文章的。我把这个短语放在这里,并非是要完全转述Tukey的观点,而是要告诉大家,Tukey早已警告过我们最优化的某种危险,以进一步引起人们的深思,进而发现更重要的事实和结论。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学习。
   
仅仅复述他人的观点是…… 

版主,该清理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tatistics/31278387.html

ningyan (ningyan):据大师本人讲,他做的是哲学。跟统计没有关系。跟本版无关的该清理了。让我们讨论些有意义的事情吧!

TNEGIETNI (lovewisdom):想搞言论封锁?这该是你最后的也是最无耻的杀手锏了。此外,你在胡说八道。我做的就是统计方法,其中有哲学精神和数学技能。如果你认为统计学是数学,你该到数学版去讨论你的数学理论。

ningyan (ningyan):你的问题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你做了1 (或者-1), 你硬吹成正无穷。做人要有自知之明。你好自为之吧。你还不配被搞言论封锁。你只不过是只过街老鼠。
   
你不是绿五毛吗?多有前途的职业。你在这瞎搅活,多耽误你赚钱啊?

TNEGIETNI (lovewisdom):请不要继续胡说八道(即毫无根据地表达一个观点)。我本不喜欢教训人的。我曾在大学里当过三年半的学生政治辅导员,却从未训斥过任何一个学生,哪怕是某个女生违纪而导致病态怀孕,我也只是以关切的口吻嘱咐她尽快就医。但是,今天我认为有必要训斥你
   
以下文字摘自《对我的人生影响最大的几本书》
   
ttp://www.mitbbs.com/article0/Statistics/31271729_0.html

霍布斯的《利维坦》(政治哲学类)
   
[点评] 虽然没有读完这部著作,但一开篇的假设和逻辑论证立刻将我吸引住了。有理有据的陈述将民主的观念讲得既浅显又深刻。这是西方哲学思维在人类政治学术领域的一个光辉典范,由此帮助我确立了坚定的民主主义观。这个世界观成为了我处理一切与我个人有关的事务的根本指导思想,那就是尊重一切人的平等权利,特别是自由地思想和表达言论的权利,因为人类历史的一切进步一再提示了我们一个极其简单的道理,那就是,这种进步的原始动力是且只能是人类思想的突破。没有思想的突破,一切进步都不可能发生;即使是错误思想的表达,也可以为正确思想的确立带来机会。因此,尊重并保障每个人的思想和言论的自由权利是保障一切进步的根本法则;反之,限制甚至剥夺人们思想和言论自由的权利便成了千恶之首恶和万谬之极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