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正续七):我可以牵上她的手吗?

(2011-03-05 09:45:16) 下一个


[上一]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正续六):复活之心属于未来的中尉女军医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3&postID=4330  

我可以牵上她的手吗? 

[导读/正文叙述式初稿]

她在同济的校园里出生、长大直至求学,1990年毕业后去了武汉最大的儿童医院做临床大夫。我的好朋友、也是校子弟的吴立曾告诉我说,她从幼儿园时代就被称为小甜甜。作为四川人以及同济医院检验科大夫的父亲给了她娇小玲珑的身段、美丽的面容、既活泼可爱又富于梦想的性格以及良好的课外教育(她不仅会拉小提琴,而且会弹钢琴,且钢琴技能远远好于她的小提琴技能)。

然而,同为同济校园内学生管弦乐队成员的我(从1985年秋季开始担任弦乐队的组织者和训练负责人,也就是乐队的首席小提琴手)和她之间在校期间竟然没有发生过思恋之情,直到她毕业后她才传递了信息,但却已是物是人非了。 

1991910月里的某一天吃过晚饭后,我从综合楼宿舍出来往同济医院的方向走出校园,刚刚拐过校餐厅大楼兼礼堂的建筑物的一角时,她从前方走了过来(她的家与这栋建筑仅一条马路之隔)。双方相见后很愉快地打了招呼。我说,哇,怎么还是一个人独行啊。她笑了笑,就邀请我陪她去礼堂跳舞,那时,位于三楼的礼堂里正有乐声在响起,那是舞会正在进行的宣示。于是我答应了。

那天我发现她舞跳得很不专心,要是以往,她会跳得很沉醉,可今晚她很没有心事跳,于是提出到舞厅外面的楼顶去散心。从舞厅出来后发现靠近出口的地方不远处恰好有一个带靠背的座椅,于是,她就在上面坐了下来。我不知道该选择在她的哪个方位最合适,为了不让自己在她面前容易显出可能的局促或尴尬,我转到了椅子的背后,将一只脚踩在椅子底下的一条横梁上,两只胳膊交叉抱在一起又落在了椅背的顶端,于是,上身向前倾了下来。就在这时,我看到了她落在自己下腹与大腿间的双手显出了明显的局促不安,尝试了一下想将双手升到胸前交叉一下,却又落回了原处。她感觉到了我正从她的头顶看着她,于是,偏过头来给了我一个略含娇羞的微笑,而与此同时身体则表达出了女孩子在这种情况下特有的矜持娇嗲的动作。我的心感到了怦然的一动: 这是她多年来和我在一起时第一次表达出来的内心情愫。

我不敢继续盯着她的身体看了,于是抬起头向舞厅内望去。脑海里则有个意念开始升起:如果这时我向她伸出哪怕是一只手去握她的手,那么,这一握所表达出的力量将千百万倍地重于刚刚在舞场握着她的手和她共舞时所传递的份量!然而,那时的我依然不知道自己的人生之路将会走向何方,我的前途一片暗淡。是的,我有权利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但却无权要求她和我同享痛苦和未知的命运!除非我能为她提供一个安全的避风港、除非她已知我当前所处的状况且依然故我,或者,除非她在此之前就已经和我携手且愿意继续携手,否则,我不能伸出自己的手给她,……。终于,我的沉思引起了她内心的变化,但她永远也不知道那天为什么我没有向她伸出自己的手去牵上她共渡人生之路。

事实上,在她临毕业时,她就邀请我去过她的家听她弹钢琴,还因此见过她的父母一面。然而,那个时候我的处境非常糟糕,前途一片黑暗,仅仅半年后我就处在了有工资无岗位的状态,这相当于美国的失业,且前途未卜。后来,我寒假回家时也曾将自己的贵重物品放在了她家里委托她代管了一段时间,那时,她已在儿童医院当了半年的医生了。她的名字叫吴艳玲,一个美丽动人的名字。她值得被一个好男子献上真爱。 

[下一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正续八):学工科的她带着自己的风格来了又去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3&postID=433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