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正续六):复活之心属于未来的中尉女军医

(2011-03-05 09:44:40) 下一个

[上一篇] 12 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正续五):两支金笔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3&postID=4329 
 

复活之心属于未来的中尉女军医  


[
导读]
 

1990年暑假期间带领87卫和88-7学生们在黄石从事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来自七年制的她那美丽的面庞总是现出一副宁静淡泊的表情,眼神也总是望向最遥远的地方。在那次惊心动魄的荒山野岭的郊游中,我发现她落在了艰难爬行着的队伍的最后,便转身走到了她的面前想关照她是否需要帮助,却发现她自己不曾尖叫和惊慌失错地、弯下上半身平静而又坚决地拔出了扎进她白皙的左小腿外侧中部一寸多深的荆棘刺!我愕然地看着鲜血从她的伤口流出来浸染了她那如冰清玉洁般透明的雪白肌肤,她却一声不吭头也不回地快速赶上了队伍。好一个处惊不乱、内心坚定的武汉女孩!这个情节在随后的日子里深深地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以至于在随后的几天里便对她产生了一股深刻的依恋之情,每天都渴望着见到她的身影,而每次当她从我的视野中消失时,心中就会迅速升腾起一种不安和眷恋,由此发现自己曾经枯死的心竟然骤然间复活了!当然,我最终从未向她表白,因为她的年龄真的太小了,我需要至少再等待她五年时间,而这将是一个难以确定的结果。但更加重要的是,那时的我已经意识到了我的生命中之不能承受之轻也正以其坚定不移的步伐向我走来,直至半年后第一次将我彻底击垮。通过那段时间的相处,我相信她在那段令人难忘的日子里从我的眼神里望穿了我的心。直到孩子出生两年多后,那年秋季她借从受训的部队回家休息的机会身着一身绿色的军官服、带着灿烂的笑容和美好的问候来看望了我位于综合楼那虽简陋不堪但却是整栋楼里的年轻人人人羡慕的家。

她的名字叫周佩,同济第一届七年制高材生。现在,她在某军区的陆军总医院,但却从未联系过。 
 

[正文待叙] 
 

[下一篇] 12 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正续七):我能牵上她的手吗?(同济小甜甜梦断琴弦)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3&postID=43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