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方古典音乐是滋养灵魂的神赐物

(2011-03-03 17:54:21) 下一个

        我认为在人类音乐艺术史上只有西方古典音乐有能力担当这一角色。

        这两天里心里感动得有点异常,回首望日情怀常常禁不住热泪盈眶甚至浑身抽搐地哭泣,这说明自己表现出了轻度的抑郁。今天下班回家后立即给自己安排了几部作品来化解心中的郁结,并告诫自己必须避免陷入更深的抑郁。在家里地下室的音乐房里关上门听了四部作品:1)柴科夫斯基的降b大调钢琴协奏曲、2)德沃夏克的大提琴协奏曲、3)贝多芬的《庄严弥撒》以及他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听完第二部作品时,太太下来叫我上去吃饭。这几天老同事胡樱住在我们家在附近找工作和新的租房。饭间胡樱说,陈老师是不是经常这样咚咚咚听音乐(音乐房正在餐厅的下方),呵呵,好大的声音啊。

         我回答她说,音乐是滋养灵魂的东西!我现在正需要它。

         感动异常出现的原因主要是她寄来生日贺卡时正是我在全新统计算法研究中逻辑分析和随机模拟试验中取得决定性成功之后不久。我知道我已在综合运用统计学领域伟大的前辈们共同创造的基础上构筑起了一条斩新的地平线。统计学的历史从此将拥有了一个新的起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