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二):她的舞姿里透着忧郁

(2011-03-20 11:27:45) 下一个


[上一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三):重返无邪的童真 

她的舞姿里透着忧郁 

[导读]
   从襄樊结束专业实习回到母校后,接着就是准备毕业考试和等待参加工作单位的分配。我已经没有任何别的工作机会了,因为在襄樊实习期间我参加了留校选拔的理论考试,回到母校后又以一篇“驳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政论文而通过了留校担任当年入学的大学新生班政治辅导员的面试。没有了分配的后顾之忧,张亚梁也知道自己大不了分回江西省会南昌市。这样,两人有一天傍晚散步到了协和医院。只见当时的临街大礼堂里正在办舞会,我们就进去了。

舞场上的人很多,基本上都是本院的职工及其家属和他们的朋友们,大多数的人都是以舞伴身份相约而来的。由于我和张亚梁没有带固定的舞伴,只能在舞场上随机找女孩跳。我和张亚梁两人个子一般高,尽管我的舞技在同济校园内的舞场上是远近闻名的,但在这所远离自己大学的附属医院里却鲜有人知,因此,我想要找到身高适宜的舞伴真的很困难,便站在场边观看,从而发现了她:一个身高与我很般配的女孩,她一个人在跳独舞!当她一只手伸向空中并以此为轴线转动身体面朝向我时,我从她的面容和舞姿里看到了某种忧郁的情愫。

下一个舞曲开始时,我走向了她,邀请她跳舞,她接受了。在我的熟练的引导下,她跳得非常舒适,感觉非常的好,于是对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不用说,她对我的舞技非常的赞赏。接下来的日子里又有过几次在那里的跳舞,每次都是不约而同去的,每场舞会必然会相邀跳上几曲。慢慢的知道了双方的背景。她叫CL,我叫CLG,我的名字只比她多了一个G。这很有意思。于是,浪漫的相识加上了一点点的幽默,很快,我开始动心了,便向她表白,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她对我根本就没有感觉!原来,在一起跳舞、一块聊天、一同愉快的时候她对我的一切好感都是装出来的。只好快刀斩乱麻,立即一刀两断。

        [正文待叙] 

[下一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一):大道终于拐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