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四):襄樊女孩

(2011-03-19 13:52:35) 下一个


[上一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五):飞翔的蜻蜓 

襄樊女孩 

[导读]
       1987年上半年(二到六月里)在襄樊进行毕业前的专业实习期间,实习生们与襄樊中心医院的护士们举行了几次舞会和郊游等联谊活动。一位湖南人的后代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她略显丰满的身体透露出了强烈的女性感,透过两片镜片映照着的是一双美丽的大眼睛,两片薄薄的嘴唇用稚气的微笑表达出特有的自信。

我不得不承认我的心被她吸引住了,因为一种甜美的柔情和渴望与她在一起的冲动开始在内心深处慢慢滋生起来。过去一年来在苦涩的恋情里挣扎的我也早在那年春节前就已经第一次离断了与前一个她的关系,因为压抑的心情已经令我无法继续下去了。

第一次表达了对她的爱慕,但她的矜持(但也许是为了考验我的坚定性)使她没有立即表示出高兴和接受。挫折感以及对前一个她的某种难以割舍的牵挂终于让我赶紧熄灭了心中的火苗。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两年后的一天,她竟然随在她的医院结束了临床实习的85级的学生来到了我工作的地方找我了。那时正是89年春夏之交的乱世时期,而我的心早已被那场巨大的痛苦击得粉碎,又被第二个她的离去牵挂得心痛不已。

       [正文待叙] 

[下一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三):重返无邪的童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