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七):十二岁的她被继父……了

(2011-03-18 17:21:20) 下一个

[上一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八):第一次打破自我诫命 

十二岁的她被继父……了 

[导读]
    就在满怀爱慕之情和热切期望勤奋地往高中校友的她那里奔走的那段时间里的某一天,在途经长江大桥的一辆公交车上,偶遇了一位来自洪湖家乡的女孩。她的身材与我一般高,纤细苗条。为了在拥挤的车厢里给上车后站在了我身边的她腾点空间,我对身边的其他人说出了一句带洪湖口音字眼的话,结果被她搭上了。

她比我年长两岁。从认识她的第一天起,我就称她为X姐。她告诉我她已移居武汉,在某区的一所小医院里当护士。在以后的日子里,她常来我的学校找我,出于礼貌我会陪她到外面走走聊聊,她的心地应该是很善良的,即使是到本校学生食堂吃便饭,也不让我为她花哪怕是一分钱。然而,当时正为自己心中刚刚升起的美好的初恋情怀所拥抱着的我,不可能对她作出任何举动,即使是在后来失望地熄灭心中的初恋火苗之后,也绝对没有对她产生过任何心理寄托,更不曾与她有过肢体接触。我的初恋必须且只能与一位值得我爱恋的人分享!而她则在第一次尝试主动亲吻我而未成功后,再也不敢有所作为了。由此,她对我展示出了对我的非常的信任,把她那充满悲惨经历的人生故事讲给了我听:那个继父是她亲生母亲的青春期恋人,在洪湖某医院任医生的母亲在因病即将离别人世前把与他人私生的她交托给了他,而身为解放军军官出身的地方显赫官员的他在那年XX了她,并占有了她很多年,随后在自己的仕途从小县城升迁至大武汉后通过组织程序把她也从洪湖调到了武汉,依然把她安放在自己的身边。

在刚刚开始交往的时候,她就主动借给了我一部小巧的单声道收录机,这是那个年代任何大学生只能奢望的物品。这促使我下定决心用超过自己单月全部生活费用的五分之一的价格买了一盒奥伊斯特拉赫父子合作版的贝多芬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的磁带。从此每天晚上上床后就躺在床上聆听这部大型作品,直至在其美妙无穷的音乐声中沉沉地睡去。在这段日子里,我从这部音乐中享受到了无比美好的心灵体验,因为我在心里已然发现,它就是神的话语。只要有了它,我可以放弃任何身外之物。因此,我非常感激她在这段日子里为我创造的独特的人生体验。

在借给我收录机的同时,她还借给了我以及我的大学好友张亚梁几本外国文学名著。那些名著几乎都被张亚梁拿去读了。在那年的深冬时节,我把收录机以及那些书都还给了她,从此,她再也没有来过我的学校。不知道现在的她如何,但愿她能够拥有一个满意的家并因此而享有一份平安的生活。

       [正文待叙] 

[下一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六):飞翔的蜻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