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八):第一次打破自我诫命

(2011-03-18 17:14:20) 下一个


[上一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九):“手无缚鸡之力的我怎么会……”
 

第一次打破自我诫命 

[导读]
    从位于湖南株洲的某铁路中专毕业的她被分配到了武汉某铁路运输设备的制造工厂。这位仅仅以一次扎着红头绳、带着一付沉静的面容出现在了我所在教室的窗外并用自己那双大眼睛对我所在的班级内好奇地短暂张望了
2秒钟的邻班小女生,面容娇好,身材玲珑,衣着朴素无华。虽然在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知道了她的名字,却从未与她说过一句话。她来自中学附近的农村,但在二中的校园里又显出了不那么土气的气质和个性。她令她的高中同班男生们仰慕倾倒而又痛苦不堪。

不知道从哪里得知她被分配到了武汉后,我试着去找她,并与她建立了联系。于是,在1985年的4~10月间的无数个周末里,我怠于练琴,却勤奋地从位于汉口航空路的同济校园搭乘长途公共汽车、中途还要转乘长江上的渡轮、历时约2个小时到她那里去接近她,还时常买点蔬菜和活鱼等到她的单身宿舍里卖弄自己做饭菜的手艺。在此我可以炫耀一下的是,她很喜欢我烧的鱼。我现在的太太也从我这里偷走了烧鱼的绝技,从而才有机会常常令我的朋友们大饱口福。

武汉水运工程学院学生舞厅里的相伴起舞、黄鹤楼上的眺望、公交车上几乎(但从未)靠近她的身体时从她的头发里闻到的一丝丝清香构成了我对她的全部最美好的记忆。在那段短暂的交往中,我发现她除了外表美丽外,也确实很聪明、很倔强、内心也很坚定。没有任何回馈的七封情书成了我对她的七首绝唱,永远地留在了她的身边,不曾索回,也从未重温。从不曾与之牵手相拥的她可能要用自己的后半生来叹息当初的固执和AM。对于她来说我的初恋情怀唾手可得,因为它已然火苗萌动,只需一个小小的暗示便将砰然迸发!然而,它最终悄然熄灭了。

198711月的一天,她来看我了。我们在中山公园里租船游玩了一个下午,最后送她到了长江边上的轮渡码头。她后来回信说,下船后上岸的一刻,她的心非常非常的伤感。而那时的我,已经刚刚为新的暗恋怦然心动了。我已不再是两年前的我了。

       [正文待叙] 

[下一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七):十二岁的她被继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