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十):丘比特的剑眉

(2011-03-18 17:07:21) 下一个

[上一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十一):血祭美少女 

丘比特的剑眉 

[导读]
    第二次高考结束的那年暑假,我来到了大姐家度假,顺便帮她带带当时年仅一岁的外甥平平。平平小的时候长着一付女孩般的面容,大大的眼睛配着长长的睫毛,真的是人见人爱。她妈妈甚至带他到当地照相馆给他照了几张女孩打扮的照片!我真不希望这几张他在婴幼儿时期的照片会影响他后来的性别认同。好在,现在看没有问题。

我当时也很为有这么一位漂亮、聪明而又可爱的小外甥而感到骄傲。无论白天还是傍晚总是或抱着或背着或顶着他在广华一带的商场和户外到处游玩。这一天,我刚走上青年商场的二楼XX柜台处,还没看清那里是卖什么种类的商品,就被柜台里面的一位女孩的侧面像惊呆了。她在处理与一位顾客间的买卖活动中所透露出的热情洋溢、活泼可爱、机灵沉着的表现给我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印象。尤其是她的那道左侧眉梢,像一柄丘比特利剑的剑锋一样直插进了我的心房!令我的心骤然间猛烈地搏动起来。

待那位顾客离开柜台后,我带着自己的小外外来到了她的面前,她也立即对小外外发生了兴趣。这时才看清她的真容和性格:美丽而大方,端庄而秀美,聪明而活泼!绝对属于那种人见人爱的一类。

这一天,她是来替因病无法上班的母亲补位的。她也参加了当年的高考,暑假后就要到外地去上学,学的是石油加工。而我也已知自己被武汉医学院录取到了卫生系。那晚我们之间的谈话非常愉快,话题不断,笑声一直回荡在我们中间,直到她下班的时间到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互相留下了今后的联系方式。这是我人生旅途上第一次大胆地与一位女孩漫无边际地聊上一个多小时愉快的话题。在此期间,小外外则或坐或站或趴在两人间的柜台上成为了一个天然的活跃聊天气氛的润滑剂或变换话题的发动机。当商店要打烊不得不分手的时候,只好盼望着时间的车轮能够就此停住,永远不再前行。

我想我的心在那个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是确定无疑地爱上她了!那晚和她分手后,在抱着小外外回姐姐家的路上,我就在心里暗暗发誓,为了在一生中有所作为并因此而赢得她的爱慕,大学期间决不谈恋爱!我将竭尽全力坚守这道我为自己立下的死诫命。进入各自的大学后,我们在第一学期一直保持着通信,然而,第一个学期临近结束前,她给我来了一封信,告诉我说她和自己的高中同班、英俊而又多才多艺的他相恋了,而且品尝到了甘美的初恋情怀。读完这封信后,我的心中满是惆怅和遗憾,除了告诉她我原本希望在大学毕业后才能向她表白的外,便只能在心中深深地祝福她了。

       [正文待叙] 

[下一篇] 12张图片里的爱情故事(逆续九):“手无缚鸡之力的我怎么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