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概念运算方式论证“宣传自由≠言论自由的本质”

(2010-12-10 16:55:47) 下一个
【 在 abalone (hope)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收回你刚才诽谤似的政治口号
: 回答我的问题:言论自由的本质是不是宣传自由?

为什么要求我收回自己的“诽谤似”的政治口号?一个观点是否是“诽谤性的”,取决
于它陈述的是否是事实。你的这个要求太过分了,已经涉嫌侵犯我的言论自由权了。

让我告诉你,说出来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如果你不同意我的观点,你尽可行使你的言
论自由的权利批驳我。没人要求你收回你的话,除非你自愿收回。

现在回答你的问题:言论自由的本质是不是宣传自由?一个简单的概念运算可以回答你。
如果言论自由的本质是宣传自由,那么我们就有如下等式:

             言论自由的本质 = 宣传自由

于是有

             言论自由的本质 = 言论自由自身 = 言论自由 = 宣传自由

于是当且仅当

                  言论 = 宣传

从而才有可能有:

             宣传自由 = 言论自由 = 言论自由本身 = 言论自由的本质。

显然,
                  言论 ≠  宣传,

因而,

                  言论自由 ≠  宣传自由

从而 

                  宣传自由 言论自由的本质

注:这里的符号  表示“不等于”。这就是我的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