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辞岁

(2015-02-14 21:14:31) 下一个
辞岁


红尘


在你一年年的微笑面前,
我依然是个孩子。
每天随心地画着你那张天真笑脸。
在一天天的忙碌里,
体味着你慈祥的容颜。
你知道吗,
春天的花,
在你走后绽放了你播下的微笑。
那娇羞的笑容,
染红了大地青涩。
我找回初恋的情侣,
挽着她,在花丛的尽头,
走了很远。


门前樱花白里透红。
在它们的羞涩面前,
我相信我的存在。
风吹来的花香,
几分醉,醉了淡淡的春色。
我伫立在门前,
等待失落的心回到现实中来。



雪山在暮色渐远,
明天,它会回来。
还有新的年轮,
带来雪山上的红日,
轻轻地走过我的枕边。
多少的梦,
会从爆竹中醒来。



静静地等在桌前的孤灯下,
不忍翻过那用旧了的日历。
几分依恋,
几多遗憾。
你是否走远?
在断断续续的狗吠声中,
翻过了那座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