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含空间

夏日的小雨 http://www.qdmm.com/MMWeb/2611643.aspx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小的时候干的好事儿

(2013-01-29 14:38:16) 下一个
先从小baby时讲起吧。古人云:一个人作好事是不论年纪的。

俺半岁多的时候,妈妈怀了妹妹,奶就莫得吃了。后来我一岁多的时候,妈妈生了妹妹。因为俩娃太近,她身体垮了,连妹妹也没奶吃了。于是姥姥就炖猪蹄给妈妈喝,嗯,她们娘俩躲厨房吃。虽然我的年纪小,但是我不傻呀,我闻得到味呀。于是领着我表哥,扛着攻城桩,俩人哐叽哐叽撞门。嘴巴还不闲着:“吃肉,小孩也要吃肉肉”。然后接着哐叽哐叽。---姐那时就是个彪悍的妹子呀。

俺妈带着俺姐妹上班,前面抱一个后面背一个,坐公交车。那时人心好呀,看我妈上不去都连拉带扯的,售票员也跟着使劲儿。坐了一会儿车,我妈就发现大女儿挤出有毛病来了,那个小手一直哆嗦,一直哆嗦,那个大脑袋一直摇,一直摇。这咋回事儿?再猛一抬头看见对面有个上了年纪的老大爷。

俺娘呀,俺亲娘呀,立刻回手给了我一个爆栗。打得我手也不抖了,头也不摇了。打完我,俺娘还跟大爷道歉,娃小不懂事。那个大爷腿脚都不好了,手也哆嗦,嗯,一直哆嗦,头还摇,嗯,一直摇。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气的。

下车的时候,售票员看我可爱还送了我一叠票根。然后我妈继续背着我,抱着妹妹。吭哧吭哧往家走,走着,走着,就听见背上传来吧唧吧唧的声音。俺娘回头一看,我正努力地跟一西红柿奋战呢。哪里来的呢?旁边行路的小姑凉特别不好意思地说:你家小娃娃冲我乐,完了还挤眉弄眼的,后来还给我作揖。好吧,我承认我就是个吃货,为了吃,虾么节操也没有了。

到了晚上,俺娘把妹妹收拾好,准备睡觉。据说妹妹那时粉嫩嫩,肉嘟嘟。据说我生下来毛茸茸黑乎乎还有个短短的下巴,嗯,好似一只癞蛤蟆。anyway,妈妈为了表达对妹妹的喜爱之情,拿起妹妹的小脚,狠狠地亲了一下。妹妹痒痒的,咯咯咯咯直笑。我在一旁鬼鬼祟祟地观察,趁着老娘不注意,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妹妹的小脚狠狠地咬了下去。妹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