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含空间

夏日的小雨 http://www.qdmm.com/MMWeb/2611643.aspx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江后浪推前浪,后浪把笑含拍在沙滩上。

(2010-07-07 10:19:42) 下一个
平常我就说,在我们东北人里,我真不算闹腾的。你们都不信,给大家看看吧,你们都说我油墨,比我更幽默滴来了。

还贲青春,只有13,4岁。本来吧,我在人家妈妈面前还端着架,装得挺斯文滴。结果看了之后就笑喷了,一想算了,还是露出咱滴庐山真面目了,不能再残害这么可爱的下一代了。

=================下面是小女孩给我些的信=================

阿姨好,我是XXX的女儿。我叫***。 别听她说的头头是道,在教育我这方面也是有问题、有问题的!

因为我是孩子,所以说我才是“专家”嘛。

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无论她犯了多大的错误,千万不要说伤人的话,问题严重时我认为打比较好。

我妈有时就是(至今未改)生气时(当然是我惹的啦~)把我一通骂啊,例如:死孩子,我怎么生你这个死孩子,你个死孩子…………骂到她没劲为止,扯着嗓门啊…………虽然现在说起来好好笑,但是我的自尊心首先就承受不了。更不用说改正问题了。为此我也没少顶嘴,不知道阿姨这点像不像我妈啊。辛酸啊~其实有时无意间的一句话对孩子都是很深的伤害。因为这个原因,我喜欢说风凉话,不好,得改啊。

其实总批评还不如多陪陪孩子,就能找到问题的根本了。虽然我爸妈现在陪我比较多,但是小时候,两个人在我身边的时间都很少,忙啊…………所以我安全感很差,一个人哪怕白天也会胡思乱想,把自己吓死。不过,我想,要是爹妈小时候多和孩子做一些有益的活动,对孩子的帮助是相当大的。

插一句,孩子说的话一定要专注的听,让孩子感觉你重视她。(我爹啊,我说话他从来就像听不到一样,叫他也得5声才能听见吧,继续心酸~)

虽然我妈不少时候都挺烦人,但是我也从她身上“遗传”来不少好的东西(与智商无关)

我变得更谦和了,其实人和人都是相互扶持的嘛,我妈妈也有很多辛酸史。所以有时候彼此当当出气筒也挺好的。相互理解和支持啊。讲了一大大大坨话,也没必要觉得困难,每对母女面对的情况都是不同的,大家都还是会犯错误,一点点吸取经验啦。特别是孩子对你的评价、批评一定要认真采纳(我妈一听总嘻嘻笑,不知道听没听进去)

不管怎么说,爱只要不是畸形的,你犯错误孩子也不会记恨你一辈子的。像我也永远不能忘了妈妈对我的好(好煽情)

以上就是我和我妈的全部总结(还是我的好,嘻嘻)

就像是听笑话似的——好的就借鉴一下,哪些糗事看一眼就忘了吧^-^ 阿姨、再见

(不得已在***的严词喝令中停下,继续回去写我的英语报纸55555555)

=========================我的回信==========================

亲爱滴研研(本来想加小朋友滴,怕你对我翻白眼,哈哈。)

首先请你放心,虽然我不怎么批评女儿,她太乖了(要不是从一出生,她都没离开过我的怀抱,我都怀疑这孩子抱错了。)但是,我的词汇量还是相当丰富滴,毕竟我还知道几句英文,中文不够的时候还可以用英文骂,所以肯定不象你妈妈就那么几句,太单调了,难怪你不满意,连我都觉得她有很大的空间去学习,去进步。

第二呢,这里不能打小孩子,控制不住打了,孩子要是报警的话,爸爸妈妈坐牢,小孩子要被送儿童中心,那就悲剧liao。当然我也同意你的观点,打两下屁股是解决问题的最有效办法。(所以我也偷偷教育***小朋友,报警了就没爹没妈了。)

现在,你也看出来了吧,这里的小朋友们都是有很大的问题滴。而且完全没有解决办法滴。以后你就研究这个课题吧。

你关于妈妈的描述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你妈妈跟我妈妈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我们俩真是同病相怜呀,一起辛酸。我奏是想不明白她们咋就不能换换样子呢。所以我吧,基本上不管我家孩子,就是4,5岁学数数和拼音滴时候,我教完她就忘,都不给我个喘气的时间。好比说,您明天忘也行呀,她不,两分钟就忘了。那个时候,我咆哮过,咆哮完了,我就想,这多伤害我们母女感情呀,咆哮了几次,我就不咆了。

我到外头花钱请个老师教她,哇塞,3个月之后,她认识全部滴拼音了,好神奇呀。当然了,每次去老师那里接她,老师都憋滴脸色发青。估计也为了工作,为了祖国花朵,为了革命的事业,她忍住了没有咆哮。象我和你的妈妈,还有我自己的妈妈,因为没有这种觉悟,所以想咆哮的时候就咆哮,严重滴影响了母女之间的关系。

当然了,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有坏的一面,就有好的一面。比如说,等我走到社会工作的时候,我发现,老板呀同事呀骂起人来一点都不输我的妈妈。可惜,我已经被我娘 蹂 * 躏* 滴 刀枪不入水火不侵了,要不我早就抑郁了,搞不好也富士康了。所以,我认为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骂一骂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争取在3,5句之内结束战斗。超过3,5句呢,就要保证不重样,免得引起听觉疲劳。

注意力的问题真的很难呀,比如说,你正在打游戏,马上要通关了,然后你妈在那里使劲地喊:“研研吃饭。” 你能不装做没听见吗?(你怕你妈揍你,可能不敢哈。我不怕,现在没人敢揍我了。)不过,我尽量听你的吧,打游戏的时候女儿跟我说话,我就挂机,然后听听她说啥。要是正在干家务,比如给她做饭,我就得要求她能体量我一下,站在我身边说。我觉得这样比较公平一些。

我知道在这里说这句太晚:我强烈建议你在你妈妈的陪同下看回信。那个,是这样子滴,我被很多妈妈严正警告过,不要带坏她们家孩子。具体为啥她们这样说,唉,我岁数太大,都不记得了。

有机会温哥华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