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含空间

夏日的小雨 http://www.qdmm.com/MMWeb/2611643.aspx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复仇"是有代价的

(2010-05-07 12:30:45) 下一个
我说过,我曾经干过一个一小时10块钱的文员工作,工作轻松,也很稳定。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换回原来的工作,因为领导薪水还好。我眼里的还好跟你们的还好不是一个级别的,,你们不用纠结。

先讲讲我这个人,我跟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是极其热情的。可是如果因为某些客观原因,大家分开了,那我就过后不思量了。指望我打电话去问候,目前就两种情况,一个是我师傅,一个是我要求人拉。这样子呢,我的朋友就很少,剩下的都是精品或者极品了。精品就我的铁子拉,三年不打电话,见面还是好朋友。极品就是契而不舍跟俺保持联系的。

就有这么一个朋友叫杏仁,杏仁辗转很多人,在我离开中国之后,竟然把电话打俺老家爸爸妈妈那里去,跟俺取得了联系。大家不要怀疑,我真不欠他们钱。然后他们也来到加拿大,就经常互相帮点忙什么的。

有那么一天,杏仁打电话来扯闲篇。扯了半个多钟头,杏仁问我挣多少钱?我很自豪地说,涨了现在12块一个小时了。杏仁就说赚那么少。我说活轻巧呀,那你赚多少呀?她居然没回答我,瞎扯了几句就挂了。

我心眼多小呀,比这还小的事我都能记一辈子。我气呀,你可以侮辱我的人格,你可以侮辱我的智商,但是你不能侮辱我的承受能力。难道,就因为姐姐你比我多挣俩糟钱,我就能羞愧得自杀吗?错了,俺会把你给杀了地。

俺气的不行,俺得砸东西,看了半天,家里虽然都是二手地家具,但哪个都正用着呢,下不去手。jms别说我藏私哈,我翻出书来,使劲往地上摔,也是我书多,摔了半个多钟头。累个贼死,心里头舒坦了。

完了我就上网,找了我们最有名地计算机速成学校,选了一个最新潮的课。注册了3个月的夜校,夜校里迷凳了3个月,打着名校的幌子(校名我就不说了,省的校友们羞愤的自杀),俺出来找了个计算机的工作。本来俺就干这个的,连蹦带跳地,工资就长上去好几个12块了。可惜地是,她后来再也没有打电话给我,我又搬了好几回家。她好象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动力继续跟我做朋友了哈。

我说了半天什么意思呢,

一,人和人不一样,这件事放别人身上可能就不生气了。至于嘛。
二,干嘛跟书较劲。
三,早就该折腾了,非让人家埋汰了才动窝。
这件事领导一直也不知道,最近才告诉他的,他说早知道这招管用,他早就用了,那我们就早奔小康了。

其实我在这场战役中损失了很多,我当时在上英语课,不是认字识字那种,是有文学分析的。俺打算一直学一直学,到时候学贯中西,成为一代新文豪的,就为了跟人堵气,唉。我还记得当时写的分析一个胆小鬼堵气去坟地被吓死了。我的题目是,"The Road to the Tomb" 还被老师揪出来狠狠地表扬了一下。现在,我只能住在大house里灌水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