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第一章 分别

(2009-12-20 22:23:57) 下一个

马上就要进海关了,芳拉着我的手,眼睛一红泪马上就要落下来。我很想抱一抱她,但最终只是拍了拍她的肩膀。

“回国后,照顾好自己,你的胃不好。”

“你自己要小心。”

依依不舍中有一丝如释重负,想要抓住,可又不知道自己想要留住什么。

看着芳的眼睛,我想说些别的,可我不敢。

芳抹了一把眼睛,突然抱住了我,在我的脸颊上重重地亲了一下。在我还没有缓过神来之前,她飞快地赶上其他人。

海关的自动门无声地划上,只留下我站在门前。我记不清是怎么走出墨尔本的机场,也不记得是怎么又开到了芳的门前,只记得路上打了几通电话,无非是你过海关有什么事么?飞机还有多长时间起飞?直至手机已关机。

我把车停在她家,当然是租的,马路对面的树下。大门紧紧的关着,只有门口的树,顶着团团的红花,在风中晃动。

12月的墨尔本,天气已经很热了,微风吹过,我下意识地往座椅里又缩了缩,感到一丝凉意。

我掏出钱包,里面还有140澳币,加上卡里的1000美元和这辆老爷车,这便是我的所有财产了。我清醒了一些,开始计划今后的生活,可是方向又在哪呢?下周的房租要75,加油要20,剩下的吃饭,以后呢?不知道。

一架飞机在头顶飞过,芳可能就在上面吧?迷迷糊糊地我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