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盐》

(2019-04-12 17:12:51) 下一个
偶然在论坛里看到2011 年和朋友唱和的诗,转过来存档。

《盐》

几滴盐
何时融进淡淡的泪
珍珠洒满大地
欣喜的泪
傲慢与偏见
绝别的泪  

于是乎
我也扬起白天鹅般的颈
怎奈你并不在意
小样跟谁崩? 
装模作样  
强忍的泪

不过, 我不放弃
一撮盐的价值 
在无味的季节里
借几许花的芬芳  
又折几枝柳的
温柔

然后,死等在 
你每天必去的球场
只等你一脚射门 
在天地间
画出完美的
彩虹

我便挥舞
便跳跃
以一声有点疯狂
有点造作
更有点胆却的
春季舞蹈, 打劫你的
眼球


漂家纯盐


说起盐
为非就是咸咸的泪
碎浪溅湿天空
绝望的泪
露水与玫瑰
绝别的泪

于是乎
我也凄美起来
怎奈你一语道破:
你丫少跟我流
假星星
鳄鱼的泪

不过,我仍坚持
一种盐的咸度
在阴冷的日子
偷了一点雪的纯白
又盗了一点冰的
坚冷

然后,死守在
你每天的必经之路
只等你飞车
在天地间
画出一条好长好长的
五线谱

我便伸展
便轻唱
以一首有点沙哑
有点跑调
更有点温暖的
冬季恋歌, 带你
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