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沉淀的记忆(1)

(2005-06-11 09:49:29) 下一个
初中的时候,刚开学还有几个女生来报到,可是几天之后都跑到另一个班级去了。于是,我们班变成了和尚班。不过,我们过了很过瘾的三年初中生活,班里的学生可以畅所欲言。

不过比较搞笑的事情发生在初二年。我们初二英语老师是女的,班上有比较成熟早的同学,在老师面向黑板写字时,指指点点。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懂,属于那种认真学习没有杂念的小男孩。后来从他们言谈中才知道,他们是在看她是否戴胸罩。哈哈。因为大热天的时候,衣服都穿得比较单薄,从后面能够看出那条肩带来。

有一次,因为我英语比较好,被那英语老师叫去帮她改考卷,跟另一个班的一个学生到她的宿舍去改。不记得当时让我改什么题目了,倒还记得她房间的味道很好闻。当时可是第一次走进女性住的房间,觉得好紧张啊,大气也不敢喘一口,生怕自己出了什么丑。

上大学之后,从另外同学那里知道,她后来去读了师范学校,然后到了另外一个学校教书。曾经有次机会约同学去看她,因为时间和路程问题,没有去。

提起这件事情是因为她对我的英语影响最大,让我一直有一个学习英语的良好习惯。一直记忆深刻的是她写音标的那种一笔一划认真劲。

人的记忆在模糊,可是能够闪亮的一定对你人生有过影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