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道外

未来想到什么还不知
正文

八月——给女儿

(2009-12-26 17:08:06) 下一个

八月——给女儿
                          云暖玉生烟

 

不知,怎样走入你的世界
那个
充满惊奇、新鲜的世界

 

看你微笑,我以为那就是纯真
而我
无法读懂它背后的青涩

 

你曾是六月的雷雨、六月午后的闪电
北方的刀刃下,诞生
我轻松、虚弱地听你歌唱

 

天空在你的手中,清透、蔚蓝
大地
从你的脚下走出深远

 

那是你我同有的世界,而今
我无法寻你
在这,空无的原野

 

白灵的婉转,从你唇边消失
一丝青发
如何挑起肩头的困惑

 

脚步叛逆、影子叛逆,那么
给你的爱
最后,将会如何

 

青果,孤独中举步维艰
如你、如我

 

Kyl 于 2009/08/27 黄土地午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这么好,诗风也成熟,应该不止有这几首诗。很爱读。多贴些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