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至此资本积累已经完成

(2014-11-15 19:02:33) 下一个

今年应该是转折点,至此资本积累基本完成。以后自己可以充当自己银行,也就是说一般小的项目不再依靠银行借贷了。今年虽然没有什么动作,但由于前几年的布局,或播种,收获颇丰。还清了一辆汽车贷款,credit card settlement 已付清。每个月的账单减少了一千多。租金增加近一千。最重要的是,去年三万买的房子装修基本结束。最近当地经济来看我们,我问她大概可以卖多少,她估计30万。我说太少了,告诉她准备加wraparound porch,花园改造。她说等你都完成,那是另外的事。住宅花了近两万改造,准备上市。如果能成交,不但每月省大量开销,free的资本将投入商业地产改造。估计改造后的商业地产每月可增加几千的收入。

 
像所有原始资本积累一样,我们在这过程中也有不是很“光彩”的一面。有于资本短缺,而市场上又有大量的廉价房,我利用0利率转账,用credit card 来买房。一年后,credit card 利率飙升到2x%, 无法承受,只好settle。我大概付了50%。也付出了代价。我的信用分数从800 多降低500多。 再也无法贷款。对于自己抢劫银行行为,并不是很内疚。因为这些信用卡公司本身就是吸血鬼,他们借给我钱的时候,本身也知道他们的风险,当然他们是更想把我吸干的。虽然不内疚,但也不会再做,因为代价也很大,我付很高deposit 水,电,煤气公司,保费也比先前高。银行拒绝贷款。通过这一两年修补,信用分数已经600多了,银行也来信说愿为我提供商业贷款。看来好日子要开始了。呵呵,

一年即将结束,回首这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想庆祝一下,准备在加勒比海上找个小岛游泳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zkom 回复 悄悄话 借一万还五千,倒霉的是没有信用卡的穷人。

欣赏您的坦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