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BSO,十四岁为自己的命运做抉择

(2014-07-15 19:11:51) 下一个
有娘的孩子是个宝,没有娘的孩子是棵草。我就是这样一棵小草。从记事起就担心自己的生存,和成长。那年俺十四岁,已经被停学几次了,这次继母决定永远停学。因为村里没有一个这个年龄的女孩在读书,所以我也没有必要。

虽然俺一再请求,并保证俺一样会做家务,争公分,并许愿会更加努力。无济于事。俺进而威胁如果不让俺读书,还不如让俺死,因为活着对俺没有什么意义。估计她根本无法理解读书和生死有什么关系。她说:“你想死就去死,没有必要告诉我”。俺进一步说,如果我死了,人家认为是你把我逼死,你的名声会很难听。这次她似乎有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说:“好女子不用死吓人”。 不管俺是否吓到她还是没有,后来俺决定去寻找俺外婆她没有阻止恐怕是有点被吓住了。

十四岁为自己梦想,决定投奔外婆。虽然俺也没有把握,外婆将会是如何态度,抱着一线希望,比没有希望好。最后舅舅收留并让俺完成学业,继续大学学习,再出国。 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还是蛮有主见的。值得BSO。


我是一棵小草,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有的是一棵倔强的心,不轻易放弃,不轻易烦恼;永远憧憬,永远梦想;梦想阳光明媚,雨露美好,春风轻抚下绿油油的青草。

一棵倔强的小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