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分还算可以的成绩单

(2013-06-24 16:57:11) 下一个
女儿被ghp,(georvernor honor program) 录取和全州其他杰出的孩子一起,参加4星期的学习。很为女儿高兴。不象大多数妈妈,我是属为那种放羊型妈妈。女儿成功是她自己的努力。女儿一直说she teaches herself. 女儿更值得自豪。 我是个无为而治的妈妈,不会为子女计划未来 。 看到很多父母为子女上好的学校,好的专业以徒今后有分高薪稳定工作, 总是会不屑一顾,想想如果一个人能知道自己一生的道路,那该有多泛味。人们不应该为活着而活。 在我看来,教育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作为父母,我们只能提供条件,适当指导。我很反感强迫教育,逼着孩子去学习。学习应该是件愉快的事,求知应该是passion。女儿喜欢艺术,也准备上艺术学校。作为生意人的我,不是不知道搞艺术是多么难谋生。但是她或许成为有名艺术家,再不成她也有可能成为艺术学院教授,再不成她还可以开家饭店,咖啡店,说不定她能拥有几百家咖啡店也不错。谁知道呢?我不想为女儿具划她的未来,我要她去自己创造自己的未来。一个未知的迷底一样的未来,比一个一眼可以看到底的未来,更精彩,更具有吸引力,更体现生命本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