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十四岁的女儿如是说

(2011-02-11 06:52:19) 下一个
十四岁的女儿如是说:“妈妈花钱真容易,赚钱真难,这鞋子我不买了”。听此话,心中暗暗吃了一惊。女儿长大了。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大概两年前女儿开始收到从“PeopleToPeople"的邀请信。邀请她参加学生使节游历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她一直非常感兴趣。游说我让她参加。由于费用不菲,我说参加可以,但她自己要想办法凑集一部分费用。她兴高采烈地说她可以募集到一千元。我们定了君子协议,如果她能募集到一千元,她就可以参加,否则取消。

为了筹款,她开始卖自己的绘画,生意到是不错,她一下拿到八个订单。每幅画价格$25 -$45, 但须要3-4星期才能完成一幅。八幅画大概要四到五个月的时间,而她总共募集的时间也就是七八个月。光靠绘画还不够,她又开始做点心卖。刚开始,非常成功,每次都是一抢而空。大家都大赞她的巧克力好吃,连老师也从她那儿买并打趣说“嘉宝从我们口袋里掏钱”。

看她每天忙进忙出,像只辛勤的小蜜蜂。我便好奇,想知道她到底有没有赚。我便帮她计算她的利率,销售额减去成本便是利润。结果算下来,每次她化5,6个小时,只赚5,6 元。利润实在太低,我建议她提高价格。她但心价格太高没人买。果不其然,第二天回家,只见她垂头丧气,带去的巧克力大都带回来了。我后悔不已,深怪自己太贪,把一颗小小企业家幼苗给折了。但转而又想,企业不赚钱如何立本,赚钱是企业的根本。她应该知道这一点。受点挫折未尝不是好事。这样一想便也心安了。为了鼓励她,我向她买了两包。

接下去的几天她都很安静,我有点担心她是不是从此消沉,不再坚持她的理想了。又过了几天,这天她突然兴高采烈。她告诉我她的一个朋友曾参加过“PeopletoPeople"学生使节。她非常成功地募集到一千多元。她答应帮助她组织一次bingo,她就是通过bingo募集到一千多元的。我说:‘我对bingo一窍不通,没有玩过,更没有组织过。她说不要紧,她朋友会帮她。是夜,她和继父去定了地方。

希望她这次能够成功,衷心地祝愿她募集成功,顺利踏上欧洲的旅途!




嘉宝的钢笔画 1



嘉宝的钢笔画2


嘉宝自制各种夹心巧克力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真要向你学习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