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婚姻我做主

(2010-12-09 10:26:18) 下一个
最近围着如何做个好妻子,有个幸福的婚姻,大家献计献策,有的祭出婚姻宝典,有的传授独家绝活,如何让丈夫永远为你热血沸腾;也有的教你永远让你丈夫仰视你,视你为神灵。好心人真不少,看来幸福的婚姻也不少。
以前听说这样一句话:“幸福的家庭都一样,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看来幸福的家庭也各有各的幸福。仔细分析了一下这些幸福的家庭,大致可分四类:男强女柔型;女强男柔型;男女都强型;男女强柔互换型。
 
男强女柔型家庭一般男人非常有责任感,他也非常有能力。他能为妻子儿女撑起一片天,为他们挡风遮雨。妻子温柔贤淑,相夫教子,低眉顺眼为他一个温柔的港湾。这典型例子是印度国王 Shah Jahan 和他的dear queue  Mumtaz Mahal。Taj Mahal 便是他们爱的见证。我曾经看到一幅他们的绘画,他们的柔情蜜意,看到让人心为之融化。
 
女强男柔型最为典型的例子是维多利亚女皇 和他的丈夫君Prince Albert of Saxe-Coburg and Gotha。在在英国的历史上,有两位女皇不容忽视,伊丽莎白女皇一世和 维多利亚女皇。由于家庭的原因伊丽莎白女皇一世终身未嫁,但她却充分利用了婚姻当着政治筹码,为她带来了许多政治上的便利。和伊丽莎白女皇一世相比,维多利亚女皇幸运的多。她和Prince Albert情深意笃,他们共有九位子女。Prince Albert死后,维多利亚悲痛欲绝,从此便是一袭黑纱,拒绝一切的社交活动。

男女都强型最为典型的例子是克林顿夫妇。这对夫妇恐怕是人类历史上最为有趣的一对。恐怕地球上没有一个人不认为他们会离婚,结果是被人都看好的戈尔夫妇到是离了,克林顿到是还牵着手。前不久看到一幅漫画,画中克林顿记着围裙,手提午餐袋,对着杰尘而去的希拉里喊:“honey,你忘记了你的午餐袋”。让人忍俊不禁。他们的婚姻是否幸福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男女强柔互换型, 看过“美丽心灵“”Beautiful Mind " 的人,相信你不会不被女主人的忠贞的情感所感动。女主人当初爱上的是一个意气风发,才情万丈美男子,可谁相信他日后却是个疯子。漫漫长夜,她孤寂难耐,躲在浴室哭泣。她一个女人要养家糊口,还要照顾一个疯疯癫癫的丈夫,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怀。她说”she must belivea there is something is exordinary" 这exordinary thing 便是爱情。

幸福的婚姻不都完全相同。就看你想要的是什么。 人和人不一样,所处的环境也不一样,这就注定每个人都婚姻爱情也不一样。但爱情却是存在,它或许是不同的形式。爱情并不是无条件的,如果爱情与尊严相冲突,我会舍弃爱情,而保留我的尊严。就像简爱所做的那样。失去爱情我可重新获得,失去尊严我便会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qiaos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谢谢纠正。我被电影里的nash 夫人感动的眼泪泛滥的。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Mind为了电影好看对事实作了修改。现实中纳什的老婆和他离了婚,等他后来发迹时又复婚了。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假如夫妇俩人没找到共同定位,就痛苦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moonlight_path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