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婚

(2010-05-25 09:52:47) 下一个
       从未想过离婚,当时结婚便抱定了厮守终生。可是还是离婚了,再婚却是外嫁。并不有心要嫁老外,阴差阳错,鬼使神差,或许是命中注定吧。曾经的恋人和丈夫是多么的痴情体贴,赚得多少嫉妒,羡慕。如今结婚十多年后最后离婚,让人觉得婚姻,爱情如行云流水不可琢磨。再看看身边同龄的单身男士,不是歪瓜裂枣就是心态有问题。好的男士都有家室。我一不忍心去破坏人家的家庭,另一方面是很难下手。看看周围的太太们,得知我离婚后,一个个防我像防 一样。她们像母鸡保护小鸡一样保护着她们的先生。记得有一次,我的电脑有病毒,请来了一位多年的老朋友来帮忙清除病毒。他老婆带着一家老小来监督,硬是呆了4,5个小时等他老公把问题解决,才一家人同时离开。我的天,夫妻之间这么没信任,做妻子做到这个份上也够悲唉。

        我对女儿说,嘉宝咱们娘俩过。妈妈保证你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她说,“妈,有一天我会长大,会离开你,你难道要和99只猫过吗?”99只猫,到有意思。我说:“我还没想那么远”。她又怪我,把她的爸爸赶走。我安慰她:她爸爸还是她的爸爸,妈妈还是同样的妈妈。爸爸和妈妈分开,并没有和她分开。爸爸妈妈还是同样的爱她,让她不要担心。嘉宝是个好热闹的孩子,老是想要妹妹弟弟。小时候,她要我多吃,长得胖,好给她生个妹妹。如今她爸爸有搬出去了,更显得冷清。我能体会她的寂寞。
 
        和科特认识也有一些时间了,打算把他介绍给嘉宝。没想到他们一见如故,滔滔不绝,说到会心处,两人便哈哈大笑。到把我晾在一边。奇怪,嘉宝平时和我话不多,总是问一句,答一句;有时她还不耐烦。今天,她的话特别多。一个晚上她都没停过。
        
        嘉宝生性有几分男儿气,她自称是Tomboy,  喜好户外活动;科特常常带她去钓鱼,露营,打高尔夫。科特有两个小孩老大依山大嘉宝7岁,老二克丽大嘉宝3岁。这俩孩子都不喜欢户外活动,依山喜欢玩电脑游戏,克丽喜欢画画。他们比较内向,喜欢独处或和他们的朋友玩。一般他们不太会和他们的父亲Spend Any Time。科特见人便说嘉宝 is a son he never had. 

  虽然一切都合乎人意,但谈婚论嫁还是有点犹豫。一是离婚多年,我已习惯了独身生活,怕再结婚会改变我的生活方式;二是没有把握处理好和他俩个孩子的关系;三是经济条件的差别。科特工资不低,但他的前妻是个家庭主妇,加之他投资的生意不成功,亏了本,欠了不少债。我和前夫都从事IT,工资都不低,再加上中国人的节俭,已有一定的家底。离婚时,前夫把所有的家产都留给了我,他没带走一分一文。一张快要付清的房子,所有的股票,共同基金,所有的存款。一并全部都给了我,自己只带走了当时我们恋爱时的两地书。并答应他会继续付女儿的私立学校的学费。真真天下第一好人,写到这忍不住一阵心酸,眼泪掉下来。为什么我们缘分已尽?
  
          再婚就要均富,我觉得这对嘉宝不公。便和嘉宝商量,看看她的意见如何。她说“妈咪,这是你的事情,你作主;如果你要问我,我喜欢大家庭”我也注意到她很喜欢科特的两孩子。总是很自豪把他们介绍给她的朋友。思量再三,觉得钱财都是身外之物。“最终接受了科特的求婚。

          结婚快俩年了,如今我们这个 Patch Up Familly,引用婆婆的话,已经磨合很和谐了。克丽已从她自己的房间里慢慢地走到客厅,更多的时候和我们在一起看电视。私下里,她我叫妈咪,每天放学回家,她都会到我的书房来,喋蝶不休地告诉我一天的奇闻。每次回家和出门,依山都会给我Big Hug.  嘉宝意外得了两个哥哥姐姐,自然是开心。虽然是个Patch Up Familly, 但其乐也融融。科特是个非常成熟,理智的人,每次我不高兴发火,他都是先消火,然后就事论事,寻求解决问题方法。或许是应了我们常说的“家和万事兴”,我的资产并没由于均富而变少,反增加了几倍。一个离异中年妇女,能从新有这样一个家,已在我的意料之外,我心足矣。

       有爱不在国界和种族,结婚不在早晚。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玉米地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感觉很替你丈夫可惜啊。他怎么会脑袋瓜不清楚呢?但是也是一个不错的男子汉。
玉米地 回复 悄悄话 上天很照顾你啊!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great story,thanks for sharing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谢谢分享!智慧的女人,两个男人都很优秀
yingyuan02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智商和情商都很高。学习了。
qiaosh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dede7412 回复 悄悄话 Enjoy your current life n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