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的杂记

(2024-06-14 15:41:01) 下一个

这段时间办公室里很乱很烦,我不掺合但有人会打上门来找岔子。昨天我忍无可忍,找老板摊牌,再惹我这个不相干的合同工,小心我告政府。我是律师我怕谁!lol

那天天好,我不愿在办公室里坐着听人搬弄是非,带本书,去市府公园坐坐看书晒太阳:

某日在布鲁克林出外勤,正好遇到拍电影的街区,好像是旧时岁月的故事。布的街道和气氛和曼哈顿岛还是很不一样的,尤其在夏季阳光明媚的上午,就是像活在电影里。

连着几个周末,都去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消磨时间。这一次无意中逛到一间德加雕塑作品的展室,以前只注意他的芭蕾舞女油画。他的雕塑作品也很棒,不仅舞者栩栩如生,各种奔马也跃跃欲出。

这个小舞女雕塑最有名了吧?全世界的博物馆里大约有二十几座吧?美国就有8、9座:

逛累了,咖啡座里坐下歇歇,正好有现场音乐会:The Harlem Chamber Players. 大都会博物馆夏季增加了延长周六开馆至晚上9点。原来只有周五开到9点。

还看了时装展,但这次的我都不是很喜欢:

倒是喜欢这个小型的特展:---- 新石器时代和基克拉迪艺术 — 爱琴海中部基克拉泽斯群岛的出土文物。岛上的居民早在公元五千年就开始生产石雕和船只。雕塑家使用黑曜石(火山玻璃)刀片和石灰和浮石等磨料,用大理石雕刻了数千个容器和人像,大理石是该地区最丰富的资源之一。非常喜欢这些容器的造型。

新石器时代的人物主要是女性,这些雕像中最早的是公元前4500年的作品,让人叹为观止!

那日工作午餐,一家布鲁克林的小咖啡屋:

昨天忽然一位老友远道而来,不是饭点但没吃饭。我要带他出去吃,不愿意。说是久未吃到我做的家常菜,我只好挖冰箱有啥吃啥。炒了个番茄鸡蛋和蒜子刀豆,看他吃的那个香啊。我说你是饿牢里刚放出来的吗?不成想,饭后聊天,聊出了让我一夜不能入眠的他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