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还是得自己动手做才能吃的放心

(2024-02-03 06:21:25) 下一个

这不要过年了吗?上周出勤时顺便在法拉盛的中超买了点货。当时也没多想,看到想吃的就往筐里扔。今天周末有空慢慢做早餐,拿出来冰冻的包装,看了下原料,就后悔了!

我小时候不喜欢吃糯米汤团,来了美国后许久没吃过,大概就此馋了,开始喜欢芝麻糯米圆子了。想想真可惜,以前在上海,每到春节时分,老外婆就泡糯米,然后我为了好玩,帮外婆推石磨磨水糯米粉,然后装进米袋,吊在晾衣竹竿上沥水,到了年三十还是大年初一?就开始包汤圆了。揪一小撮8分干的糯米粉在手里搓圆,大拇指按一个洞,塞进芝麻馅或花生馅,再封口搓圆,一排排白白胖胖的糯米圆子放在竹篾筛子里,等水烧开往里下,等圆子浮出水面翻腾几下就可以出锅装碗上桌了。这可是实打实的纯糯米粉、纯芝麻粉和纯花生碎,没有任何其他的添加物。我非常喜欢这个过程,老外婆也喜欢我边玩边帮手。外婆离开我快40年了,仍是时时想念,常回梦中。

言归正传:为啥后悔买的货?看官请看,这里面的原料,我要是事先看了肯定不买了:

从小养成不浪费食物的习惯,虽不想吃,但也知吃不死人,把这包消灭了再说。以后坚决不买了。

再看看这个,我那天买回来迫不及待的热了吃了一个,就觉得不是记忆中的那种口感,太有弹性了。原来各种添加剂,尤其是胶!

还是在weee上买的这个梅干菜锅盔不错:

这个上海烧麦也比较正宗,没有添加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当然,什么也比不过自己做的!薏米、莲子、桂圆红枣汤,加冰糖煲的:

好了,吃饱喝足,出门去缺德舅补货,准备买pizza dough 做豆沙包和炸油条。做成功了再来献宝,不成功我就闭嘴了。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