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进城了

(2023-10-28 13:24:21) 下一个

本想在家待一天明天再出门,一查工商银行周日不营业,赶紧拿着新旧护照银行卡出门。乘公交去地铁站,那个慢呀,5站路半个小时!

搭地铁进城,地铁上好像女性居多:

上海地铁所有车厢一贯到底,好长呀:

回到老房子附近办事,天平路现在有点太热闹了,借光武康大楼,带动了周边的小吃铺。

你拍大楼我拍你。真是我也少见多怪,这些人也少见多怪,少见的对象不同,半斤八两!LOL

经过母校南洋模范中学,没拍。现在的大门不好看。

国泰新邨,不少当年的同学住此地,经常在弄堂里窜进窜出:

提琴手工作坊,开了好几年了,前几次回国就见过了:

工商银行的服务态度很不错,就是太慢。今天走了以前常去的两家:交大对面的华山路营业厅和武康路营业厅。两个厅都重新布置过了,不喜欢!以前都是有机器、有teller窗口,还有办公桌区域接待,就像美国的银行,如果你要办稍微复杂一点的事,你是被工作人员在间隔的办公区里办的,很私密。工商银行现在对个人业务的办理,无论繁简,都是窗口办,完全公开,而且窗口之间距离很近,工作人员和你说话是有话筒的,一张嘴全大厅的人都能听见。工作程序我无异议,要核对你的个人信息,但大喇叭一样重复给你,太不安全了!我坐在那儿等就在想,还是中国安全呐!“你存多少?”“5千!”“你取多少?”“5万!” 这要是在美国,没等你出门就要被截胡了!银行里老人居多,年轻人大多网上操作吧?而老人耳朵不好、反应慢,问题又多。我旁边的老人的存款情况我全了解了。她存了5千,又问帐户里还剩多少?话筒里一喊还重复几遍。我要是个歹人,出了门就要想办法骗了吧?LOL

办完银行、再去中国移动营业厅,差评!等了40多分钟,半分钟被打发:你打这个号码就行。我抱怨了一下等的太久、效率太低,那个工作人员说,还没让你等三个钟头呢,你到闵行的去试试。这是什么态度!

一气之下,到KFC去吃炸鸡。见到有北海道冰激凌,25元一个,买一送一。炸鸡也不吃了,两个奶油味非常足的甜筒下肚,气消啦!

美罗城里人山人海,今天是万圣节周末,好多年轻人化妆出行:

大门口竖了几个大广告箱,少男少女忙着合影。我也不知这是啥?应该是卡通游戏里的人物吧?

在美罗城的MUJI买鞋,这是没回来之前在网上就查好了,比在美国买便宜一半,还有好看的芝麻黑色,我不喜欢纯黑色,色太深了。MUJI的此款鞋我已经穿了十几年了,穿破一双补一双,美国只有深蓝色的。我还有粉红和浅蓝的两双。非常舒服,而且百搭。

喜欢这个锅,可惜小的白色的只剩这一个样品,盖子边有点毛。照片里盖子上的一道边是玻璃架子的影子,锅体是全白的。准备查查其他的location有没有。真的好便宜呀,小的198元一个,其实不小。大的太大了,背不回去:

回家!还是家里的饭好吃 - 茼蒿、青椒土豆丝、冬瓜肉汤:

半夜,被月光晃醒,出去天井,皓月当空,边上还有一颗很亮的星。懒得查是什么星。晚上的天空很透明,白天还是有点灰蒙蒙,尽管是晴天:

醒了,睡不着了,就发帖! 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儿
海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亲切,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