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躲进博物馆成一统 管它闷热的秋老虎

(2023-09-05 14:24:09) 下一个

又热又闷的劳工节长周末。是不是秋老虎?带上严歌苓的新书《米拉蒂》,躲进大都会博物馆避暑。坐在古希腊馆的角落里,先欣赏欣赏不太常被注意到的展品。这种白底的瓶瓶罐罐比典型的黑底的,我更喜欢。画有点像我们中国的仕女图:

黑底的,也许是见到太多的仿制品了,吸引不了我。在英国的博物馆里也是铺天盖地:

转到雕塑馆,也是看过无数遍了,但仍是惊叹古人的智慧和巧手,把坚硬的大理石演变成与其材质截然相反的柔软纺织物,百看不厌:

最后在背靠中央公园的希腊馆的角落里入定,稳稳地读了四个多小时的小说,直到闭馆。去了博物馆的商店瞄一眼,它经常有减价的图书,我买到过好几本很合算的精美画册。不过这次没有减价书,但我买了非常好看的大汤碗。它的设计灵感来自建于十三世纪的法国南部蒙彼利埃附近的Saint-Guilhem-le-Désert本笃会修道院的精致石灰石雕刻。我捧在手里的时候满脑子牛肉面的画面!LOL

出得博物馆,仍是闷热。在喷水池前再坐一会儿,看看热闹:

晚上终于把这本小说看完了。这次的读书过程不是太顺畅,断断续续。不像以前我总是一口气读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