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年的春节,2022年的圣诞,老天还没放过人类

(2022-12-26 11:26:44) 下一个

大流行病新冠一路肆虐,快三年了。这个圣诞原本欢乐的气氛被国内接二连三的亲朋好友阳了的阴影笼罩了。我姨妈姨夫、舅舅舅妈都阳了,都是8、90多岁的老人,还有几个表兄弟姐妹也阳了,有几个情况不太妙,有一个已经住院了。我们远隔万里,只剩个担心了,完全无能为力。我现在就天天祈祷我爸的保姆不要阳。我都不敢想,她要是阳了,我爸咋办?他不太能生活自理的。居委会不错,对老爷子挺关心的:

我姨夫比较严重,90多岁了。他家的钟点工保姆最先阳,结果传染了一大片,他们住的是干休所大院,多是老人。这个病不说它严不严重、要不要命,关键是会同时病倒一大片。家里就俩老人,如果不是新冠,两人同时病倒的几率不大,还能互相照应。现在完全不行。我姨妈姨夫幸好我表哥在国内,马上赶过去照料。希望最后都能挺过去。

“人定胜天”?人是胜不了天的。科技在发展、医学在发展,但它永远是滞后的。如果我们的人生恰逢它的发生时段 、人类尚在摸索过程中,我们就不可避免的可能被牺牲掉,但会为后来者提供好一点的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