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道

(2022-08-31 12:31:04) 下一个

无意之中,决定看电视连续剧《天道》,因为喜欢王志文和左小青的戏。这是一部很老的剧了,不记得以前看过,好像看了最先的几集,没有看完。

先看了一些评论,说是此剧是根据一部小说改编的,而小说的作者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而且,说是王志文在接了该剧后把小说读了不下5遍,据他自己说每读一遍就加深理解,小说含义非常深刻。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小说书名《遥远的救世主》,作者:豆豆。

 

我现在看连续剧不太有耐心,于是决定先读小说,结果一捧上手居然欲罢不能。我先看了电视剧的第一第二集,才翻开书看原作。两相一对比,电视剧改编的不多,对话很多几乎照搬。第一集的结尾就很劲爆,男主角和他的挚友在酒店里喝酒说知心话,对话的内容很犀利。这是2006年的剧,但那些个对话真是神预言啊,放在今日绝不违和。这个剧要是在如今才想上市,肯定是上不了的,话题太敏感。

看介绍该剧写的内容都是着重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我觉得理解的浅了,或者是为了市场营销的手段。书和剧我都还没看完,相信书的重点肯定不是爱情,而是对当时以及更往前的一段历史的回望和总结。

摘几页:

P.S. 我发了这个贴,网友未完的歌介绍了知乎上的这个文,有意思: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865270/answer/809359141?utm_id=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