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暴走伦敦随手拍

(2022-06-14 19:59:23) 下一个

我四月份在伦敦住了5天4夜,本来可以保持不乘任何公交、全靠11路双腿逛的记录。无奈最后一天的晚上在计划外要和几十年未见的老同学碰面,路程实在太远,又是晚上,就买了Oyster Card,搭了地铁前往然后再乘回住处。

先简单记录一下每日的游程:

第一天,下午乘欧洲之星从巴黎抵达伦敦,然后从火车站走到British Library(不远,就拐个弯走几步就到了),参观完图书馆,按照Google Map的指引,走向我住的 Marylebone区域,中途还在一家拉面馆吃了牛肉面,很好吃。全程走走停停拍拍3个多小时。

第二天,从住处走到大英博物馆,大约40分钟。一天在博物馆里。5点半闭才出来,往泰晤士河走,经过 West End District 剧场区,Covent Garden,走了滑铁卢桥,无意中闯进 Somerset House。然后在大风大雨中走回住处,发现原来住处离 Oxford Street,一条主要的商业街就是一个拐弯的距离,后来天天走,因为是大路,有点像纽约的第五大道或下城的百老汇大街,热闹,比较安全。

第三天,一早从住处往Tete Modern 走,Google Map估计要一小时。结果半路上先经过Soho区,又经过 The National Gallery, 伦敦的最大好处就是好多博物馆都是免费的,于是进去一睹芳容。好喜欢,不大的博物馆精品却不少。直到中午才跨过 Golden Jubilee Bridge 到了泰晤士河对岸,然后沿着河边一直走到 Tate 现代美术馆。沿河风景很吸引我。Tate 的外面就是 Millennium Bridge, 走回河对岸,正对着 St. Paul's Cathedral 走过去, 参观一番,然后继续往西,经过 the Royal Courts of Justice 往 Covent Garden 走,去会一位在伦敦工作的年轻法国帅哥。

第四天,本来没计划准备乱逛。网上搜的结果是早上11点白金汗宫有换岗仪式。好吧,去凑个热闹,离我住的也不远,穿过 Green Park 就是。看完换岗仪式,又走去 V&A Museum。那简直就是艺术品的仓库,藏品太多,反而看了没什么印象了。出了Museum,往北穿过海德公园,到了公园的北面,因为朋友介绍有家好吃的中餐海鲜馆。晚餐时接到朋友电话,非要和我见面。几经推脱不得,买了地铁票去了非常东面的一个码头酒吧会老同学。听听他在伦敦几十年的生活经历。

第五天,晚上的欧洲之星火车回巴黎。上午辞别Airbnb房东,又是一路走到了 Notting Hill。这一路走的最有意思,我用Google Map 定好大方向,然后就随意走了,看到不少非常当地的住宅区, 还沿着 Paddington Basin 走了好长一段,这完全不在计划之中,盲走的惊喜。下午走到火车站还早,在火车站周围又瞎逛了一个多小时,又是不同风格的市容。5点多,心满意足登上火车返回巴黎。

第二天在伦敦度过后,我就发朋友圈,说我要弃纽约、爱伦敦了。LOL 伦敦比纽约干净,有历史厚重感,城市的布局复杂,爱了!准备秋天再回去住久一点,不但要更深入体会伦敦,还要到伦敦以外的地区去看一看。

已经写过一篇关于伦敦的,主要是第一天和第二天经过的地儿:

“我开始喜新厌旧,准备弃纽约爱伦敦!“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832/202204/5852.html

继续上后来几天拍的片片!

第三天刚出家门的一条街:

Soho:

快到 The National Gallery, Canada House:

The National Gallery, 另专开一篇。

Golden Jubilee Bridge:

站桥上往西看:伦敦眼和大笨钟:

到了泰晤士河的南岸,沿河走去 Tate Modern. 沿途所见:

一个人顶着大风在河滩上打太极拳:

河边的小卖部橱窗反光河对岸的圣保罗天主教堂的圆顶:

Tate Modern 也会另起一篇。这是Tate周围的新建筑,很现代派:

从Tate里面往外看:

Millennium Bridge:

从Tate里面看向Millennium Bridge:

上桥:

向东看,北岸的新金融区和伦敦的塔桥,伦敦桥也在这边,看不清楚:

下了桥,正对着 St. Paul's Cathedral的侧面:

绕到了正门:

继续走,继续拍:

我当时带了本小说,是讲一个伦敦女律师的故事,里面就多次提到这条街和这个法院:

第四天,上午在白金汉宫看换岗仪式。从住处沿途穿过Green Park:

我对伦敦的公园印象很好,干净、祥和。因为人少的关系吧?纽约的中央公园人太多。

白金汉宫,看换岗仪式,蛮好玩的,还是值得看一次。

白帽子的换防成黑帽子的:

下午参观完V&A Museum, 往北穿过海德公园:

地铁上偷拍:

第五天,住地附近的街道和非常喜欢的书店 Daunt Books:

走向Notting Hill 沿途,走了大约一小时,慢慢逛细细看:

到了Notting Hill,它的特色 -- 彩色排屋:

误打误撞,碰到了大型的街头集市:

找了个咖啡馆坐下,给手机充电,喝杯茶,欣赏进店的伦敦人。伦敦男士比较会打扮,看得出是用了点心的,不是随手抓起一件T-shirt,套条牛仔裤就出门的样子。

喝完茶冲完电,出门又开始瞎走,反正大方向对就行。无意中居然走到了 Paddington Basin, 它好像是一条运河。我当时沿着走时不知道是什么、方位。回来后查了地图才知道地名。

就是地图中的那条蓝色河流:

有一段好像也不是什么好区,破破烂烂脏兮兮的。好在沿着河走路的人还蛮多,我就壮着胆子朝前走。后来进入商业区了,就好很多。

河面很脏,但有人在里面kayaking:

留下我的脚印,乘火车返巴黎。

伦敦,我会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