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巴黎过复活节

(2022-04-18 03:42:25) 下一个

复活节的周日早上,我一开房门,见门把手挂着个礼品袋,里面是一只巧克力兔子。房东太太送的。我去厨房,真巧她要出门。老太太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羊毛衫加尼短裙,平跟皮鞋,外加一件短大衣,系着印花丝巾。我谢谢她的礼物并夸她很elegant。老太太说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我下午回家时Maison Georges Larnicol买了三块糕点作为回礼。这是家法国有名的巧克力和饼干店。前几天自己买了吃了好吃。今天正好又看到这家店。老太太很高兴。她说她白天和子女、孙辈聚会,回来了正好有点累,有这么好吃的甜点,她又有精神了。

用上一次拍的照片:

因为第二天要飞回纽约,美国还是要求登机前24小时核酸报告。法国周末大部分机构包括药店都关门。在网上好一阵搜索,特意预约了一家离 St. Paul 近的检测点。那一带我挺喜欢,有热闹的街道,也有安静的小巷。有一片曾经是犹太人居住区,我以前来逛过。

复活节,经过教堂,自然要进去拜一拜。

一道圣光:

在St. Paul Village 漫无目的的逛,这里几乎没有游客,小街上阳光普照、安静且安宁。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氛围。

有不少旧货商店:

逛到巴士底广场,远远看见黄蓝旗,以为是支持乌克兰的集会。走近一看,原来是犹太人集会,庆祝逾越节 Passover。不少穿着民族服装的妇女。

继续逛,看到一扇红门,21号。每经过一地如果我看到21号,都会拍照留念。因为我在上海的家是21号!

对面是一家餐馆,我看离检测时间还早,干脆坐下,享受地道的法式洋葱汤、焗蜗牛。21号,干杯!

法国女人真有味道!这是我的服务员,年纪不轻,但腰杆挺直,身材保持的很好。是不是有点像总统夫人?同一类型的。

检测完毕,阴性,大功告成。继续往塞纳河的方向走,沿途随拍。

喜欢这辆自行车的全黑线条:

对面的鞋店排长队,Veja,没听说过。

橱窗布置:

吃花式冰激凌:

坐街心花园里享用:

巴黎作为一座城市,遍布街心花园、社区花园。这也是我喜欢她得原因之一。

经过毕加索博物馆,以前来过,这次略过。不过它的建筑是有历史故事的:

它隔壁的小花园,可以隔墙看到一隅:

另一个让我喜欢巴黎的是咖啡馆遍布,小街小巷里随时可以撞见放在路边的餐坐。

回到住所附近,看见这个店堂关门,只有一位黑人妇女在打扫整理,店面贴着招工广告。好奇在这儿打工能挣多少?

晚上在埃菲尔塔前的草坪坐等了二十几分钟,登整点的闪烁灯光。明天就要离开了,9天一霎而过。我会再回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