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几天的巴黎漫步

(2022-04-13 09:42:57) 下一个

这段时间在巴黎、巴塞罗那、马德里、伦敦密集参观各类博物馆、艺术馆,有点儿疲劳了。这次决定管住自己的手,不要在馆里烂拍,到时来不及整理就不敢再碰了,积累太多。劝自己:出版的画册肯定比自己拍的要好看,除非碰到自己特别喜爱的。还是逛街时多拍拍比较有意义。

那天,从巴黎圣母院往埃菲尔铁塔方向漫步回“家”,途径好几个教堂,还有军事博物馆。我一个人旅行时喜欢“乱”闯,只要见到门是开的,都要进去探视一番,大不了被人赶出来嘛。这样往往会有惊喜。

这座教堂外墙很残破,我一开始以为不开门的。见有人从里面出来,就顺势进去了。一看惊艳啊,那屋顶的精美、管风琴的秀丽。回来后做功课,这个教堂是Église Saint Germain des près,建于公元543年,是巴黎最古老的天主教堂。该教堂在886年被维京人烧毁,直到1000年才开始重新修复,到法国大革命时库存了大量军火于此,又经历了大爆炸。它的钟楼是法国现存的最古老的钟楼,有1000年的历史了。

继续走,在一条小巷里,从一家教堂传出音乐声,推了推门不开,走到旁边,垃圾桶置放间的门通里面,循着乐声进入了内堂,一个颇大的交响乐队在排练。于是我坐在一边听了个够,就我一个听众。优美的音乐让我彻底的放松,消除了一天徒步的疲劳。

周日早上在埃菲尔铁塔附近散步晒太阳,埃菲尔铁塔是我最爱看的巴黎一景,尤其是晚上灯光亮了以后,浪漫无比。

一汪水里的倒影,强整出点艺术气息:

来个正的:

在能看得见铁塔的一家小馆子坐下享受阳光下简单的早点:

华灯初上的浪漫塔:

那天正值法国第一轮总统选举日,在市里经过几个投票点,偷拍几张投票的情形:

走路经过当年英国王妃黛安娜遇难的隧道口。短短的地下行车道居然夺了红颜命:

搭地铁去朋友家,我最熟悉的地铁站:

傍晚和朋友一起在凡尔赛宫里的大花园散步:

昨天参观装饰艺术博物馆,该馆坐落在卢浮宫隔壁,面对Tuileries Garden, 从建筑内看美丽的巴黎,别具一格:

再来看看吃滴:

在朋友家的美食,烤羊排、牛排:

精美的甜品:

我朋友说我面子够大,她老公开了瓶好酒招待我:

昨天第一次自己买了食物带回住处。

糯米菜饭:

我最喜欢的生菜:watercress, 意大利三拼火腿,我喜欢的一种法国cheese,涨价了!

买的甜品,1.60欧一件,口感超好,外皮脆脆的,一层层卷着夹心馅儿,杏仁、开心果、杏儿、原味,甜而不腻:

遍布巴黎街头的餐座,我在纽约和伦敦也体验过,但就是觉得这种坐在街头餐饮的方式只适合于巴黎,不知为什么,氛围不同:

这个门把有气派吧?我以前拍过很多巴黎的门,也贴过,但是老系统,现在照片都不见了!

今天巴黎下小雨,我窝在住处处理报税和案子。现在雨停了,出去透透气,看看还能遇到什么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拉的芳斯地铁站!
lveu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死了!一直跟读呢。我也最喜欢街拍,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