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返巴黎前回味一些那里的美食

(2022-03-17 20:54:29) 下一个

距上次回巴黎已经好几年了,下周重返巴黎。顺便整理一下以前在巴黎的照片,太多了,每年一次或两次去那里过一两个星期的假期,足迹踏遍那里的大街小巷,品尝了很多美味。先集中这两家,去过好几次:

第一家,第一次去时是下午,咖啡屋/酒屋,旧旧的,很有岁月厚重感,喜欢。在里面喝酒吃小食喝咖啡,歇脚、写明信片、看书。隔壁的同一家餐馆要晚上7点才开门。所以坐了好几个小时,很舒服很放松。

7点一到,到隔壁进晚餐。

这就是我非常喜欢的椒盐炸青蛙腿:

我喜欢法国的菜单,多是写在小黑板上,当日进到什么食材就在做什么菜式,新鲜,而且每次去都会有盼头,希望能吃到什么新的dishes.

账单,主要是记录地址,这次我还会再去,希望还有青蛙腿。我前几次回巴黎都有故地重访,每一次都没让我失望。

这家在 off 香榭丽舍大道,也去过几次,因为方便,逛累了就进去休息,约会的好地点,醒目:

这家是离 La Defance 不远的一条小街上的地方小馆。那天下大雨,一心只想进屋内避雨,暖和暖和。误打误撞,相当不错:

 

这家是在塞纳河中的圣路易岛上的餐馆。巴黎行的其中一次,是住在这个岛上的旅馆。我超级喜欢这个小岛,不少好餐馆,还有茶室,逛遍了在岛上的小小画廊。这家餐馆我独自来吃了好几次,喜欢它的氛围。

坐在窗边看窄窄的街道和昏黄的路灯,和上海有点像:

这家是靠近埃菲尔铁塔的一家小小餐馆,也光顾过两次:

到了巴黎,哪能不吃马卡龙?

蒙马特高地饮茶赏乐:

巴黎,我又要来了!莎士比亚书店顶楼:也是我喜欢消磨时光的一个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能故地重游,别有风味!
verfechten1 回复 悄悄话 我先收藏再说。虽然有时西餐吃不惯。
青字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在巴黎。你这篇文章我收藏了。要跟着你的足迹吃一遍
riyuan 回复 悄悄话 吃不起
Colline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个吃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