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山外有山 天外有天

(2022-01-26 11:52:04) 下一个

人这一辈子,自己努力过就行了,能达到什么高度,是定数。(我自己的体会,大概不具普遍性)

前几天和邻居喝咖啡,坐在她家闲聊了一上午。她的英文 so so, 我的意大利文 no no。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手舞足蹈乱比划的交流。她也是个爽气人,我俩脾气还蛮相投的。这一聊,让我回家平复了半天情绪。我们经常说中产阶级,我们第一代移民奋斗了大半辈子,无论现在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大部分应该都可以说是中产了吧?这位邻居在她的那个圈子里应该只能说是中产吧?不算超级大富翁。但是比我(们)是要富出好几倍。她家在意大利有三处房产、迈阿密一处、夏威夷一处。目前的洛杉矶住处是租的,$8,000/月,因为儿子要就近读特殊高中,他的特长是打篮球,再过一年想进大学打篮球。她给我看了她在意大利、迈阿密和夏威夷的家。那叫一个漂亮!意大利人的品味没话说,当然得有钱撑着,低调但奢华。我不知她老公是干什么的,她自己是心脏科医生,但不是动手术的那种,好像是和药有关的,她用英文解释不来,我听了个半懂不懂。夫妻俩很晚了才有这个儿子,宝贝的不行。不过儿子好像并没有什么娇惯的样子,彬彬有礼,也很自律。每天一早6点、一周5天在上学前去篮球训练。邻居自己也还在不断的进修考试。所以我说他们大概不算大富翁,夫妇俩都还在努力地工作着。

所以不能比、也不用比。欧洲人大约有老家底,和我们第一代移民不一样,我们出国前都是穷的叮当响的,奋斗了大半辈子,能到今天这样,已经非常满足。赚的每一分钱都是辛苦来的,不偷不抢不贪污,每分钱都是干干净净的,半夜敲门心不惊,踏实!

说到喝咖啡,我又是活人差点被尿憋死! lol 邻居送的人咖啡壶,总算买到配套的咖啡。但这种装置永远把我逼死为止!从可口可乐罐头到这种咖啡罐头!那个环总是被我在打开盖子前扳断!

最后只好用螺丝起撬开。要喝口好咖啡怎么这么难!~~

那天把小狗的窝和他的被褥、玩具都洗了一遍,结果我现在恨不得把他也扔进洗衣机漂白一下!

好了,半天过去了,开始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