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其实是一个胸无大志的人

(2021-12-20 14:32:52) 下一个

2021就快结束了,回首这一年,各种瓜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有人一夜之间押对了宝成为百万富翁,应该说是亿万富翁吧?现在的百万算是穷人啦!也有人一失足成千古恨,身败名裂,甚至丢了卿卿性命。新冠病毒流行了两年,仍无销声匿迹的任何征兆。世事难料啊!

花了一上午,整理汽车间。明天是回收日,我下了决心把这几个月积累起来的家具包装盒整理打包回收。越积越多,以后更不想弄了。有一日我突然发现一个小蟑螂尸体,这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不得不动手了!我最恨蟑螂,而纸盒子最吸引蟑螂。

我喜欢做不用动太大脑筋的体力活。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昨天去买了把工具刀,结果悲剧了,回家来不会装。研究了半天,终于所有凹凸都对上了,今天用起来很顺手:

就是这一小块部件,凑了半天才找到对的位置:

昨天已经装了一回收箱:

今天继续:

意大利邻居回意大利过节去了,把钥匙交给我让我照看一下她的家。她的回收桶是空的,我借来再装一箱:

垃圾箱也借来用用,原来是这样滴:

现在全藏起来看不见啦!

还剩很多盒子,我今天把它们全都拆散,每个星期回收一些,估计两、三次就该全收走了。不过还不断有新货运来。现在的包装真的是!理好后现在的样子:

我很喜欢干这种活,不动脑子,边听音乐边干,于我实际上等同于meditation, 脑子放空,出一身汗,感觉好痛快,事情做完了还特有成就感。越来越不想做动脑筋的活了。细想想,我从小就没大志,幻想过做汽车售票员、洗衣房里折衣工(因为小学学工时是在洗衣房做了几个星期,好开心!)、邮局工作人员,因为收包裹很好玩;还想过下乡当农民,那完全是看我姐去农场觉得好玩。反正都是体力劳动。从来没料到自己最终是学法律的,其实也是奉父母之命,18岁时自己就是个傻瓜,没有任何自己的想法的。一路走来,尤其是出国后,为生活所迫才拼命学习、拼命打工,为的是那每隔一段拿一张pay check, 并不是想出人头地或事业上成就一番,纯属运气好,脚踩西瓜皮滑哪儿算哪儿的到了今天。骨子里还是想能偷懒就偷懒。我爸妈要是知道我其实是这样想的,会大失所望吧?好在于他们、于我自己,都是 too late! 这辈子也就这样了!能把握自己的人生,何其幸事!

接着干活,要打扫屋子,清洁工每两周来一次,不来的这周我就自己做了。整一个劳动人民嘛!很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也有个没出息的想法,想长大当个售票员,这样可以每天坐车到处转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