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希腊大导演西奥.安哲罗普洛斯的电影系列

(2021-12-17 09:01:30) 下一个

这几天迷上了希腊大导演西奥.安哲罗普洛斯的电影。不愧为大师,作品不一般,很有自己的特色。他讲述故事,时空倒错、虚实混为一体,每部电影都以一个中心角色为串联时空、故事背景的坐标参照物。我每部电影看了两遍才完全弄清来龙去脉。看第一部时因为不熟悉他的手法,确实混乱了一阵子。适应以后就顺了,越看越有味道。

 

 

我看的第一部是《永恒和一日》。我为片中的一老一小的表演感动。

这幕戏很震撼,小男孩是阿尔巴尼亚难民,老人要送他回到那一边。在边境上看到这样的情形,最后一秒钟老人拉着孩子转头跑回希腊这一边。镜头的象征意义:

剧中不乏希腊的风土人情:

很美的镜头:

我最喜欢的是《哭泣的草原》,又译《悲伤草原》,希腊三部曲之一:

和水有关的镜头拍的唯美:

还有给我印象深刻的几个镜头:

女主好美:

凄美的爱情故事,红线连着两头,战争让红线断了!

希腊三部曲第二部;《时光之尘》

这部戏剪辑的有点琐碎,几条时间线有点太错乱,要高度集中精力才能捋清故事线索。

前段日子我正好阅读了一本书《巴尔干两千年》,对那个地区的历史有了非常肤浅的了解,挺感兴趣:

正好看了关于这个地区的电影:《尤利西斯的凝视》

战争,是摧毁人类的最粗暴手段,任何借口的战争都是反人类的。这个电影反映了波黑战争的一个侧面:

继续网上寻找剩余的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欢。节日快乐!
lveu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follow 你的博客,感谢你分享旅游中的美景,生活中的点滴,纽约、加州的日常,美食和好电影!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